close

 

 

  察覺到嘴中濃厚的鐵鏽味,甫取回神識的顏金玉就忍不住乾嘔數聲,幾欲吐出,只是她也同時感到正有人為她輸著真氣,片刻便已能判出,這是孟子陌正施救於她,自己不得擅動,否則雙方都將元氣大損,甚者走火入魔。

  可是……

  雖不清楚這幾滴鮮血的用意,她也明白如此消耗真氣將有多損道行,顧不得自己傷勢會否加重,顏金玉開始反向施力,想要推拒孟子陌的幫助。

  「別掙扎。」孟子陌低喝。

  察覺到真氣漸緩,顏金玉鬆了一口氣,輕道:「……仙人,已經夠了……我沒事……」

  「要真沒事就好好說話,別這般有氣無力的!」

  聞言,她只能苦笑。

  若能好好說話又何必如此?可她總不能再讓孟子陌為自己耗損修為了。

  「不然,仙人……帶我去院裡打坐吧。補些日月精華……什麼的。」顏金玉半回過頭看了孟子陌一眼,扯著嘴角笑了笑,試圖遮掩過去。

  雖然配著臉色,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但見顏金玉堅持,孟子陌只好收息停氣。可就在他才鬆開手,那道身影又軟著要倒回地面。

  探手接過時,鬼門關前走一遭的魂體冷得似冰,半點溫度也無。

  仰頭看見孟子陌皺緊了眉,死白的小臉蛋上卻又是一笑:「哎呀,我又嚇得軟腳了……」

  有那麼一刻,孟子陌的無奈幾要化成怒氣,他知道小花妖顏金玉心善純良,卻未曾想過,她竟會連如此生死交關之際都還要為他人著想。

  既然她不肯受自個兒的真氣,那麼也只好用最後的法子了。

  念頭一起,孟子陌憑空喚出了方才收妥的琉璃冰珀,嘴中唸唸有詞,極為快速、倉促,等術聲漸響,琉璃冰珀也隨著大放光華,璀璨的銀白流光幾乎閃耀得快要灼瞎雙眼。

  而到光華綻放至最盛之刻,咒語同歇,琉璃冰珀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進顏金玉的胸口。隨著流光貫透全身,顏金玉身上那些大小不一的劍痕竟也跟著消失得一乾二淨,同時並感受到渾身有著一股充沛之氣源源不絕。

  「這是?」

  「琉璃冰珀是鍾天地靈氣鍛造而成的寶器,除對妳修練有益之外,更是花草之靈求而不可多得的名器。既然妳不肯多受我力助妳固魂,那麼我便將琉璃冰珀贈予妳罷。」

  孟子陌才剛說完話,顏金玉的臉色瞬即又白得跟剛才一樣。

  她爬起身,二話不說地撲通跪倒,不停叩首相求:「金玉懇求仙人將琉璃冰珀取回!金玉懇求仙人將琉璃冰珀取回!」

  見她大有不惜磕破腦袋之態,孟子陌連忙扶肩攔住。

  「為何這般任性!」孟子陌不解,「妳一不肯受我用真氣護魂,二又不願收下琉璃冰珀,難道妳寧願此時就魂飛魄散、再也不回山林了麼?」

  「我……我想回去,但不是用這個樣子回去。」顏金玉抬起頭,一臉的倔強,「仙人,你為救我已耗損太多修為,這些,我還不起;而琉璃冰珀不僅是天地難得珍寶,更是仙人師祖所傳之物,我又豈可擅自納為己有?」

  「妳……」

  「說穿了,三十年前我也根本沒助到仙人除去樹妖。這些年來占著琉璃冰珀養魂已是我多得的福報,而這幾日因我而起的風波不斷、更給仙人添了無端憂煩……仙人,你還是讓我歸去山林,自生自滅吧!」顏金玉聲輕如羽卻很是堅定,「仙人是此生待我最好的人。所以,我更不能拖累你。」

  洛霜居不大的中殿裡一片沉寂,只餘院內霜雪細細落地的輕語,和楓樹林間清風穿過的樹葉沙沙聲響。殿內,顏金玉跪伏不動,而孟子陌盤坐於蒲墊上,低斂的眉目則讓人看不穿心思。

  良久良久,他才啟口。

  「顏金玉,做我徒弟吧。」

  這是孟子陌第一次直呼她的姓名,音調清淡、像是日常雜談,但在顏金玉耳裡卻有如平地一聲雷,令她萬分錯愕。

  「只要妳入我師門,就是【極天宮】的人,那我護妳、保妳便皆是本分,而用【極天宮】的琉璃冰珀救妳,更是理所應當。」

  「……」

  「怎麼不說話?」孟子陌終於抬眼看向顏金玉,而那雙眼裡,有著顏金玉相拒時一樣的堅定。

  「我、我不知該如何回話──」

  成為【極天宮】的弟子,那她豈不是要修仙了?她當初修練那麼久只為化人,而化人後也無什麼大志向,只想自在遊走世間、遍覽山景水色、嚐嚐凡塵滋味,可如今若是修仙……遠的不提以後會受宮規拘束,光是近的,就怕闖不過。

  「妳只須回答:願,或不願。」

  「可我是妖啊!哪有妖靈修仙的?仙人,你清楚自個兒在說什麼嗎?」

  簡直是太荒唐了,而且前所未聞!

  「那不成問題。」孟子陌平靜說道。

  但顏金玉卻猛地站起身,自高而低地瞪視著孟子陌。「這怎麼不是問題?我光是待在你這殿所裡就有人要殺我,你要我去和那萬千弟子一起修練,豈不是讓我日日坐不能穩、寢不能安!若是如此,仙人,那我現在就答覆你,我,顏金玉,不願入你【極天宮】為徒。」

  「真不願?」

  「不願!」小臉昂得高高的,傲氣凜凜。

  孟子陌頷首,「那好。」起身時卻反手落下一陣,竟是將顏金玉禁錮於內。

  法陣只寬足五步距離,無影無形但固若金湯,等顏金玉察覺不妙時已逃脫無門,只能在原地扯嗓嚷嚷。

  「仙人!仙人!」她望著逐步走向內室的孟子陌背影,「你關著我做啥啊?」

  「讓妳在裡頭好好想想。」

  「仙人,我不做你弟子!」顏金玉衝撞著法陣外圍,試圖破陣而出,「仙人,我不做你弟子、我不願做!」

  「放心吧,那法陣非我不能解,妳在裡頭待著,絕無性命之憂。趁這時,妳也好好養養魂體,別再浪費氣力掙扎了。」

  「仙人!仙人──孟子陌!」

  而回答她的,只剩一片寂靜了。

arrow
arrow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