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那天,我們買了炒菜鍋、湯鍋、煮飯鍋,四人份的全套餐具,以及一個大同電鍋,還是很騷包的桃紅色。

  買的時候我忍不住鄙視了葉子堯一把。

  但他依舊回答得理直氣壯:「要買東西就要挑特殊色,才不會跟別人一樣!」

  好吧,做菜的人說了算。

  接著又買了一些蔬菜、水果、肉類、冷凍食品等等,滿滿一車,看起來就像要把只拿來冰礦泉水的冰箱塞滿一樣。

  我們是走路去賣場的,因為葉子堯強調要節能減碳兼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但等結帳後,我們卻只能搭計程車回家,哪怕車程只有五分鐘……

  實在是有夠搞笑。

  「丁組長,發生什麼好事了?瞧你笑得這麼開心。」路過身邊的同事好奇一問。

  「有嗎?」我摸摸臉頰。

  「哈,不管丁組長覺得有沒有,但總是比上周要死不活的樣子好多了。」對方笑笑地拍了我的肩膀,隨後就出去送他的文件了。

  有些納悶,但也不置可否,畢竟生活裡多了一個人要磨合個性,確實是少了許多獨處的悲春傷秋。

  而這時我也才發現,周一早上十點半,本來應該亂得驚人的辦公室異常安靜,像是客戶都不打電話來、各組份內工作也都能好好處理似的,而且這種異常,在蘇輊杰的小組裡最為強烈。

  我覺得奇怪,趁著程秉昊匆匆來去的路上抓住他問。

  「今天是不是有什麼大事?」

  枕戈以待的氣勢,通常都是有大客戶來訪的前兆。

  「是啊,星鎂廣告說要找我們合作一個建設公司的大案子,約好早上11點過來meeting。」程秉昊將手裡的資料抱牢,「不過丁組長你也太厲害了,這可是蘇組長早上才說的消息欸,大家都措手不及、忙到不敢接別人電話了!你是怎麼知道的?」

  星鎂廣告?怎麼聽起來有點耳熟……

  「那丁組長,你找我有事嗎?」他認真發問,果然是盡責的好組員。

  「沒事,我就想了解一下狀況,你也知道上周我精神比較差,怕錯過要事了。」

  「還好,蘇組長hold得住的。」程秉昊體諒地笑了笑,然後像是突然被踩到腳似的跳了起來,「啊啊啊!我忘記copy資料了,等一下蘇組長要是知道就要殺了我了!丁組長,那我先去忙了啊!」

  目送著他飛奔離去的身影以及同時響起的分機鈴聲,對於星鎂廣告的那點疑問,也自然隨即讓我拋之腦後──

  直到我被任命為協助小組,並且擔任會議記錄後,我才得到了答案。

 

 

 

 

  不絕於耳的鍵盤聲,在雙方對話結束後的三分鐘內跟著停止。

  面對即將到來的企業公關形象大案子,蘇輊杰依舊面不改色,掛著專業且嚴肅的表情和對方的負責人報告:「關於您們的要求與本案的相關資料,我們會立刻著手進行整理,辛苦諸位特地跑一趟了。」

  「蘇組長客氣,這建設公司的形象向來不太好,可有勞你費心了。」對方笑了笑,和氣握手時自然地說了些場面話,然後出乎眾人意外、可我卻豪不意外地問出口:「在公關業界,IMAGE裡我久聞蘇組長大名,就不知道這位負責記錄的是?」

  整了整西裝外套,我站起身,微躬著伸出右手:「許總您好,我是IMAGE企劃部第二小組的組長,丁閔涬。」

  「丁組長幸會,我是──」

  「我知道,您是星鎂廣告業務部的總經理,許毅。」

  第二次拿到這黑底銀字的名片,實在是讓我不得不說,原來世界真沒有想像中的大;而被迫遞出去的名片,則安穩地進了許毅的皮夾。

  把會議記錄存了檔,我知道蘇輊杰會在第一時間進行整理,於是我把筆記型電腦交給他後,就率先出了會議室替他送客。

  一路上,星鎂廣告的其他人都忙著討論會議上的結論,只有一個人例外。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極細微的音量在身側響起,混在他身後那群人的討論聲中。

  「只是意外。」

  「不是有緣?」

  許毅輕笑一聲,不再多說,但卻在我按了電梯送客時,又突然走了出來。他朝身後交代幾句,說是還有事要跟蘇輊杰談,便要求下屬們先回公司去。

  而電梯上一秒剛走,下一秒許毅就靠了過來:「為什麼不打給我?」

  「我認為沒必要。」直到這時,我才抬起頭,和眼前的這個男人平起平坐。

  沒了PUB裡的陰暗,敞亮空間裡將許毅的身影映得清晰。

  一樣梳得一絲不苟的油頭髮型,專業而高姿態的鐵灰色西裝筆挺,深刻的五官、深邃的眼神,只是卻有著完全別於方才嚴肅正經的表情,此刻正薄唇微挑,眼尾上翹,一臉的興味盎然。

  「怎麼個沒必要?還是丁組長認為,我的名片隨便哪個阿貓阿狗都能拿?」

  「我沒那樣認為,但許總,您不覺得您已經違反『規則』了嗎?」我沒什麼表情地淡淡回應,「一面之緣而已,許總日理萬機,我自然是不該打擾您的。」

  他瞇了瞇眼,口氣有些不悅:「我留了名片,就是要你聯繫我。你知道,後來我回去找了你幾次嗎?」

  「不知道,我也沒興趣知道。」往後退開幾步,我皺著眉躲開許毅的逼近,「許總,麻煩您尊重專業,我們公事公辦。」

  我明白許毅的意思,但只要見到他,我就會不自覺地想起那個混亂的日子。而且我也從不認為,一個一夜情的對象會有什麼發展可能。

  「公事公辦?你希望這樣?」許毅露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神情。

  「對。」我再次按了電梯,在梯門打開時比了手勢請他入內,「許總,這裡是IMAGE,而我,只是這次合作案的第二小組組長,如果您有其他意見想討論,還請您與敝社的蘇組長接洽。」

  聽完這句,許毅的臉色幾乎可說是沉了下來,但他還是照我意思地走入電梯,然後在門扇關上之前,留下讓人摸不清意思的最後一句:「丁閔涬,我會很期待再見到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口 虐戀 記憶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