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記憶猶新,我想稍稍囉嗦兩句。

  本來番外我是想停在蘇組長:「但我就是喜歡你這麼麻煩」的,但幾經考量與掙扎後,我還是決定貼到底了。

  總是要讓蘇組長有所突破、程麻煩有所收穫,而陳組長有所傷痛的嘛(茶)



  嗯,實在是很久違地沒寫BL文了,自從搬家後,租不到小說,也就自然而然地斷了癿魂。而這回會寫《想說》只是一個契機,要感謝詩意的敲碗以及蔣卓嘉的那首歌,我才被雷給劈到了(笑)

  一開始本來很猶豫要用哪個人稱書寫的,但蘇組長微帶厭煩的嗓音突然在我腦子裡響起,他說,「程秉昊,你好麻煩」,所以我拍板定案了。

  第一人稱帶給了我很多樂趣,看穿蘇組長這個人、知道他的口不對心、還有偶發性正經吐槽的同時,我也偷偷埋下了程麻煩的彩蛋,因為已經偷偷看見了有人很糟糕,居然想要放長線釣大魚──

  而這麼個寫法也讓我感覺很痛苦,因為在公開結局之前,我什麼都不能解釋,真的忍~得很辛苦,身為暴露狂卻不能脫衣服跟爆雷,這是活生生的精神虐待啊(噴淚)

  總之,如果在正文的最後一回內,有人感受到了「驚喜」跟「原來如此」,那麼就是我成功了XD


  
  寫蘇組長時我衝得很快,這要再次感謝詩意和出流總是不斷地替我打「基血」(用字無誤),才讓這短短的創作旅程裡充滿各式各樣的愉快。

  不過寫程麻煩的視角番外時,我卡得很兇,像是盯著正在我面前傻笑得滿臉燦爛的程麻煩,心頭就是一句:「你小子居然不裝了,這叫我怎麼寫下去啊!」

  但答應人家的事還是應該做到,我只好硬著頭皮寫完……

  至於程麻煩的形象崩壞問題,大家就自己看著吧可好?QAQ



  謝謝所有閱讀了此文的人,也謝謝所有留言、送珠,一路上替我打氣的朋友們,希望這趟小小的旅程讓大家都很愉快,哪天無縫接軌了,咱們就再於癿界相會吧(燦笑)


  (而且其實我很不認真在取書名跟章回名,對不起大家了,哈哈哈哈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