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三回,創新紀錄了......
但為了感謝詩意的友情封面贊助,我還是決定出賣蘇組長了XDDDDD


-----------------------------正文開始分隔線------------------------------


  「組長!結果你根本沒告訴我那三個助理到底哪裡比我差啊!」

  隔了好幾天,一個周末的午後,當遙控器都快被我轉爛時,我收到了程秉昊的即時通訊息。

  他的理解能力真的有點爛,這麼久了才知道我呼嚨他。

  「那是因為有人變成豬了。」

  敲了幾個字回覆,想到那天他像小狗一般地搖著尾巴上了車,冷氣一吹,蜷在副駕駛座上卻立刻睡得天昏地暗的畫面時,我就想笑。

  被關掉的液晶電視上映著我莫可奈何的笑,和臉上一點難言的情緒。

  「組長,我不是故意睡著的啦!你播的古典樂太催眠了,我無法欣賞那種美……」

  「古典樂聽不了,那設計展看不看?」

  或許是不用趕工作的周末太閒,而有線電視播的節目又太爛,和程秉昊傳訊息的途中,我突然想起了辦在世貿的設計展。

  那是幾間大學聯名辦的展覽,雖然跟公司產品的關聯性不大,但去看看年輕人的創意也是不錯。

  念頭剛起,等我回神時,才發現邀約的訊息已經讓我發出去了。


  
  和程秉昊約在捷運站,臨出門前我卻收到了客戶的一封信。

  先發了訊息說會晚點到後,我草草開了電腦回信,並把客戶要的設計資料傳過去。所幸沒再收到詢問,這讓我的遲到險險地卡在三十分鐘。

  周末捷運站裡的人潮很多,加上設計展吸引來的他校大學生、參展學生的家長和朋友們,那讓我差一點沒發現正靠在柱子上,而且被一票女孩子圍住的程秉昊。

  還是一身T恤、牛仔褲,跟在公司上班時沒什麼兩樣,但今日的頭髮用髮膠抓得挺有型,脖子上則掛著大大的白色耳機,配著高筒帆布鞋,看起來又酷又帥又年輕。

  走近時,那些女孩的說話聲傳進了我的耳朵裡。

  「喂,你真的長得很帥欸,確定不是藝人嗎?」

  「對啊,是不是剛簽約還不能公開的種子藝人啊?帥哥,我想跟你合照,好不好?」

  「我也要拍!那你有LINE嗎,帳號是什麼?」

  「同學,我真的不是藝人……而且已經二十七歲,是妳們眼裡的大叔了好嗎?我不喜歡拍照也不用LINE,拜託妳們不要按快門……」

  程秉昊的聲音聽起來很為難,臉色也是,眉頭深鎖,像是有點不堪其擾。

  最難消受美人恩,我只好撥電話給他。

  「組長!你到底要來了沒有?」

  電話一通就傳來程秉昊的悽慘哀號,配上直播的苦瓜臉,實在很有趣。

  不過我不太好意思在這時候落井下石就是了。

  「拿著電話,往你的右手邊走十五步。」

  「啊?」

  「照做。」

  「喔。」他呆呆地點頭,拉了拉右肩上的肩背包後,朝著我的方向走來。

  「程秉昊,EU企劃案的主要訴求是什麼?」我問。

  「耶?」像是課堂上突然被點名了,程秉昊邊抓著腦袋邊停下來,想了半天才開口,「電子化跟國際貿易……嗎?」

  「不對,再想。還有,腳步別停下來。」

  我聽見話筒裡的他倒抽了一口氣,然後一臉痛苦地邊抓腦袋邊走:「省電跟國際應用?」

  「比較接近了,繼續。」

  我抬頭看他一眼,正在苦苦回憶企劃案內容的小助理完全沒發現,那些纏著他的女學生自他接起電話後,就已經全都知難而退了。

  「啊!節能和國際化!」

  「正確。」

  得到答案,他大笑地拍腿,而抬起頭時,我已經站在他的面前了。









  車廂裡一樣擠滿了人,大家興沖沖地討論著最新的電影、最新的韓劇,以及最新的造型,充滿了青春氣息。

  程秉昊這回倒是記得了,問出那三個助理的離職原因後,給了下面這個結論:「組長你不是沒人性,只是要求比較高,而且也不是兇巴巴,是根本就面癱。」

  「……」

  有些人,總是在比較熟了之後,變得口無遮攔。

  「對不起,組長,我說錯話了……」

  很想教訓他,可基於在外不落自家人面子的這一點,我只好轉移話題:「剛才圍著你的是女大生吧?看來豔福不淺啊。有女朋友了嗎?」

  「沒有。」程秉昊直接搖頭,答案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為什麼?」

  大概是怕被聽見,他往前了一步,靠在我的耳旁小聲說話:「因為我覺得女生很煩。」

  他貼得很近,我可以聞到那股很香的髮蠟味,他輕輕的嗓音和著淺淺呼氣傳來時,我頓時覺得車廂裡好像有點悶,令人稍微喘不過氣。

  下意識的,我忍不住退開一步,希望多點呼吸空間。

  那一刻,程秉昊的臉色有點難看。不過一眨眼的時間而已,他又秀出了他的招牌陽光笑容,那讓我覺得,剛剛也許只是錯覺。

  「組長,那……」他頓了一下,像是猶豫著要不要問,但最後還是脫口而出,「你的女朋友呢?今天是周末,不用陪她嗎?」

  本來是看著我的程秉昊在說完這句話後低下了頭,專注得像是帆布鞋上的花色,遠比我的臉色還好看很多。

  盯著他頭頂上的雙髮旋好一會兒,我才回答他:「我沒有女朋友。」

  「咦?」程秉昊猛地抬起頭,大大的眼睛裡寫滿疑惑,「為什麼?」

  正要回答,捷運車廂的機械女聲卻嘎然響起,提醒我們已經到站了的事實。

  下車的人多,擠著上車的人更多,覺得會被衝散,我想也沒想就拉住了程秉昊的手,然後試著擋開人群,替兩人開出一條路。

  等殺出重圍了,我才對著後頭回答:「一,我沒時間。二,沒想過。三,女生真的很煩。」

  我以為程秉昊聽見了之後會笑,但等了很久卻都沒聽見他出聲,直到來到出站的閘門前,捷運站裡才有空間讓我停下腳步並且回頭。

  他又低著腦袋,但這一次不是看帆布鞋,像是在看手,被我牢牢握著的左手。

  「啊,抱歉,剛剛人太多了。」我說,以為他是介意被男人牽了,只好立刻放開。

  放手的那瞬間,他抬頭了,而我低頭。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一秒鐘,但鬆開他的時候,胸口像是莫名其妙地挨了一個拳頭,不痛,卻很不舒服。

  擰著眉,不想讓程秉昊看見我的異樣就只能低下頭,研究他的帆布鞋花樣。




  之後的氣氛有著詭異的尷尬,程秉昊異常安靜,連看見大學生那些天馬行空的設計時,都沒發出「哇賽」、「啊」、「嚇死人」、「夭壽讚」的這種驚呼。

  而我也沒好到哪裡去,一直忍不住盯著自己的右手看。

  握緊了鬆開,鬆開了又握緊,沒有受傷,也哪根筋不對勁,可就是覺得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但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沒有答案,只能走馬看花地繞了場地一圈。

  設計展精不精采、好不好看,我不知道,但看程秉昊的反應那麼差,想來應該是不怎麼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