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是不一定填完的坑,甚至我也沒想到正確的故事名稱....
但我很需要滿足一下我的暴露狂欲望,所以,管殺不管埋,請慎入啊。

【明月宴】三個字是一閃而過的印象,既然想不出真名,也就先將就拿來用用
等到看到的脈絡多了,我再來改吧。


-----------------------------快給我感想的分隔線--------------------------------------------



「十七,妳怎麼那麼討厭師父哪?我看師傅待妳挺好的,大家雖然都是弟子,可是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師父手把手地教人功夫呢。」

十七鄙夷地看了三師兄一眼,滿臉不屑:「難不成你喜歡受虐?不挨鞭子不舒服、過不去?三師兄,這是條不歸路啊……」

「妳說什麼呢十七,我怎麼聽不懂啊?」

聽不懂才是正常的。

十七挑眉,喘過幾口氣之後,繼續拿起木劍比劃那些所謂的「劍招」。

「三師兄,你一定不懂,當身邊的人都死在你面前,而你卻得被迫喊仇人當『師父』,然後三天兩天這師父還不給你飯吃、不讓你休息,不是要你默背規條,就是要你操練劍招,閒著還叫你去打掃、做飯、縫衣服的時候!」十七咬牙切齒地刺穿七片落葉,「你就知道,我幹嘛要討厭師父。」

「……啊?」

十七,是她的入門排名,據說是秋水派嫡傳第九代的第十七個倒楣弟子,而她的名字是洛梳盡,又或者應該是徐秀恬。

是,二十世紀,年逢二十九人生關卡的徐秀恬,被一場荒謬的鬧劇弄死了,而後借屍還魂,簡稱「穿越」地來到一個她不知道是不是走錯棚的,古代。

其實她真的不是想自殺,自殺是要當地縛靈的,她沒有那麼多勇氣可以一再嘗試。也就是因為工作不順、沒人愛又沒錢,半夜無聊又寂寞,所以靠在陽台上抽菸,誰知道會為了撈滑出外套口袋的手機,就從七樓墜樓了呢……

摔在地上的時候,那種像破西瓜的痛簡直無法言喻,痛到她覺得靈魂被整個抽出來,然後再被強硬塞進一個小洞裡。

所以她睜眼,看到滿片屍山血海,斷肢殘臂時,她突然有點慶幸腦子還屬於疼痛當機階段,不然她應該會失聲尖叫,然後讓洛梳盡再死一次。

洛梳盡,一個五歲的羅莉,聽說是洛府的嫡女千金,不過很可惜,當徐秀恬過來換棒接手時,面臨的,是七八個殺手在她家裡搞大屠殺。所謂遇神殺神,遇佛殺佛,包含下人跟路人都死得一乾二淨,連洛梳盡背上都有從左肩延伸到右腰的大大一刀。

她還來不及搞懂,那些黑衣人痛快清了場,就很老梗地準備毀屍滅跡。她是憋著氣,等火開始燒、黑衣人都撤光了之後,才用毛毛蟲的姿勢蠕動著爬出血海,往院子裡企圖逃生。

只是才爬過門檻,她卻看見一個十來歲的青年正站在院子裡,一身白衣賽雪,眼神冷得像是月光的實體化。

他一看見她,就面無表情地掏出一把三寸長的飛刀,殺氣冰得像是要洞穿她。

那一刻,徐秀恬直接問候了他媽媽,而少年當然是聽不懂,而且毫不留情地出手──但卻是射向旁邊一條蛇。

如果不是背上的刀傷痛到她飆著全身冷汗,她想她應該會嚇到尿褲子了。

徐秀恬什麼都沒問,只是愣愣地跟少年大眼瞪小眼。大概覺得自己又流了快一公升的鮮血之後,她才聽見他開口。

聲若玉罄,冰冷無情:「既然沒死,那就站起來。」

這讓徐秀恬不得不再度問候少年的親眷,氣得眼前發黑。如果能站她不會站起來逃命嗎?需要悲情地Cos毛毛蟲,天知道這樣爬地板,傷口也是扯得痛到她想自盡的!

但她必須得強調,她真的沒有當地縛靈的意願,所以只好忍下來。



大概是月光很皎潔,鮮血很奔騰,所以少年終於不是冷冷看著躺在血泊中的她,期待自己像無敵女超人一樣地站起來,而是走過來一把扯起破布似的洛梳盡的身體,快如閃電地戳了她身上幾個地方,又往她嘴裡強塞一顆苦到破表的藥丸後,就當她是麻布袋地扛著走。

她是不知道剛剛被戳那幾下有什麼意義,但背上狂噴的鮮血似乎停了下來,不再感覺到大量流失的虛無感。而白衣少年看來單薄的身子板也很強健,扛著她也走得健步如飛,跳起來踩著院子裡的石椅、樹幹,然後樹梢跟屋頂……搞得跟忍者一樣在各個屋頂上跳躍。

然後?問她體驗輕功跟點穴的中國古代奧妙之後感?

那答案大概是一串髒話,因為,她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