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後來,陸宇軒跟我解釋了。

  他說我跟他告白的那一夜,蔓玉出了事。

  當時他之所以會丟下我跑向蔓玉並抱住她,是因為蔓玉的衣衫不整。原來,在我跟陸宇軒相繼離開《一盞茶》之後,那個長髮的羅莉控就偷偷進了《一盞茶》企圖侵犯蔓玉。

  他向來覬覦蔓玉,也曾經數次對蔓玉表達過追求之意,只是都被蔓玉拒絕了。

  那天我們所不知道的,是蔓玉去關門,在碰上陸宇軒之前先碰上了長髮羅莉控。羅莉控對著單獨一人的蔓玉告白,但蔓玉卻因為失去了耐性,而在那個當下對他又吼又罵。

  結果,是羅莉控的不甘心,造成了蔓玉精神有些失常的悲劇。

  蔓玉雖然沒有被得逞,但那一夜的陰影卻一直揮不去,也因為最後撲進陸宇軒懷裡的記憶太深刻而變得離不開陸宇軒,甚至只要是陸宇軒一離開她的視線,蔓玉就會變得跟那天一樣瘋狂。

  她已經下意識的深信只要有陸宇軒在,她就不會遭受到任何不好的事情;所以,這也就是陸宇軒不敢推開她的原因。

  我知道後,覺得好內疚。

  「我們這樣……會不會太自私了?」我問陸宇軒。

  「也許會吧。」他皺了眉,但也同時握緊了我的手。「但這次,我真的寧願被罵自私也不要再被妳稱讚偉大了。」

  我眨了眨眼,想起當時他放開小宓我還稱讚他偉大的情況,也想起,那天我帶著眼淚離去還自嘲偉大的模樣。

  然後他笑了,而我也笑了。

  我們都不想偉大了,只想牽著對方的手,一起走下去。

  愛情是會逼瘋一個人的,但愛情,始終帶來的不只有毀滅,它也會給人擁有重生的勇氣。

  我笑笑的,看著每天都準時來蔓玉病房報到的阿桐。

  搞不好在《一盞茶》裡的愛情故事,並不是只有我跟陸宇軒這段而已。

  我靠著陸宇軒的肩膀,抬頭看著藍天,就跟那天在公園裡陸宇軒安慰我時一樣。

  「喂,陸宇軒,我有問過你為什麼要喜歡我的這個問題嗎?」

  「不是吧,妳怎麼跟小宓一樣都愛問這個?」

  「喂!再讓我聽到一次你把我跟她一起比,我就跟你分手!」

  「好好,不比不比。不過妳要給我點時間讓我想想……不然妳先說為什麼喜歡我好了,妳以前不是討厭我討厭得要死嗎?」

  這有什麼好問的?

  答案明明就很簡單。

  一度不願意再相信愛情的我,在這裡重新得到了愛情,也重新信仰了愛情。

  我曾經不相信身邊人的溫柔,但現在,我知道他給人的溫柔是有差距的了,我想,我會一直眷戀著這樣的溫柔,專屬於陸宇軒的溫柔,一直手牽著手的走下去吧。


              【The End】



                      2007/2/5 凌晨五點十分












------------------騙字數分隔線------------------

我對不起大家orz

本來想很乾脆一篇三四千字、豪爽地貼完的。
但結果排一排,五十回這個很吸引我的標題,就拉著我慢慢貼去了.........

就看在我有定期日更的份上,原諒我唄~啾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