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

  眼前的、我抓著的,竟然都是陸宇軒,真真正正的陸宇軒。

  猛然地,眼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佈滿了我的眼眶。

  「你……怎麼會來?」

  他沒回答,只是睜著眼睛看我。他的眼神變得好澄淨透明,傳達出來的感情讓我就要不敢置信了。

  那會是他最溫柔的愛情嗎?

  我看著他執起我的手,把手收緊握在懷裡放,放在貼近心口的地方。他依舊無語,但我卻錯覺地以為聽見他開口說了愛我的話。

  世界像被隔絕,安靜而無聲的。

  直到蔓玉傳來歇斯底里的吼叫為止。

  她的尖叫就像把刀一樣,劃破了我跟陸宇軒的世界。

  「陸宇軒────────────!」

  我驚愕地回頭,看見抓亂自己頭髮的蔓玉追來,她口口聲聲都嚷著陸宇軒、陸宇軒。

  蔓玉怎麼了?

  我來不及細想,蔓玉就已經一把抓住陸宇軒的手了。

  「我抓到你了!抓到你了!」她一邊叫,一邊發出狂笑。

  「蔓玉,放手。」陸宇軒輕輕地說。

  「我不要!」

  「蔓玉──」

  「你以為我會放手把你讓給她嗎!」她指著我,「我不會!我不會!」

  我看著蔓玉殺紅了眼的模樣,突然覺得一陣心酸。不管蔓玉究竟是瘋了,還是怎麼了,但她對陸宇軒的執著都是那麼的直接又勇敢。

  我吸吸鼻子,用沒被握住的手撥開陸宇軒。接著握了王子麵的手,回頭朝他微笑:「陸宇軒,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選擇王子麵了,而你也是。好好把握蔓玉吧,她是個很愛你的女孩。」

  我拉著王子麵走,沒有回頭。

  只是走沒幾步,一個頓身,陸宇軒竟然又扯住了我。

  「陸宇軒,放手……」我回頭看著他認真的臉孔,眼淚就直淌。為什麼又要拉住我?我已經很放不開你了啊!

  「你放手──」

  「不要!」陸宇軒大吼:「我不要再放手了!」

  我整個人一顫,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他失去那副溫柔模樣、毫無理智的大吼。

  「娟娟,不要走!妳不要走!」他急急地喊著:「我不要再讓了、不要再像讓小宓一樣的把妳讓掉了!我喜歡妳!我喜歡的人是妳啊!」

  我怔然著,無法動彈。

  他剛剛說了什麼?

  剎那間,我哭得更慘了。

  但卻是哭著笑的。

  陸宇軒說他喜歡我、他說他喜歡我……

  「來得及的、一切都來得及的!妳再多撐一會兒、再多等我一會兒好不好?娟娟,我拜託妳不要離開我!不要像小宓一樣離開我……」

  然後,我感覺到另一隻抓著我的手放開了。

  是王子麵。

  我回頭看他,很想哭,很想說對不起。

  對於愛情我始終都處理不好,我給了王子麵希望,但現在卻要辜負他了。

  結果他只是搖頭,「不要跟我道歉,我不需要妳的道歉。」他笑著,推了我一把。「去吧,我早說了,陸宇軒是一定會選妳的。」

  「王子麵……」

  「別再哭囉愛哭鬼,趕快恢復成兇婆娘的樣子吧。」王子麵始終都笑瞇瞇的,笑著帶我走、笑著再推我一把。「我不是沒有眼睛的傻子,既然我一直都在看著妳,又怎麼會沒注意妳一直都在看著誰呢?他才是妳真正要選的人,真正會帶給妳幸福的人。所以,放心去吧,妳不用擔心我,我有的是後援會的正妹們哪!」

  「記得,愛情不會永遠只有毀滅,它還有重生。」

  這是王子麵最後留給我的,他帥氣地揚揚手,笑著走出了我的視線。

  甫回過神,我就被耳邊蔓玉歇斯底里的尖叫嚇到。

  「放手!妳放手啊!」蔓玉朝著我尖叫個不停,「不要抓宇軒!不要抓走我的宇軒!」

  「蔓玉!妳怎麼了?怎麼會變這樣──」我話都還沒說完,蔓玉就朝著我跟陸宇軒握著的手背咬了下去。

  「啊──」我很痛,但是卻沒有放開。

  沒有放開。

  「妳放手、放手!」她瞪著我。

  「不要……」我喃喃地開口,有著我從來沒有過的堅持。「我不要放手!」

  既然陸宇軒已經選擇我了,那我也不可以懦弱、不可以鬆開他緊緊握住我的手。

  「妳……」蔓玉傻了傻,像是被我的模樣給震懾了一樣。

  「蔓玉。」陸宇軒開口,看著蔓玉。

  「宇軒,我們回家好不好?」蔓玉看著他憨笑,就跟平常溫和的樣子一樣。「等一下你再倒酸梅湯給我喝,還有炒麵給我吃好不好?」

  陸宇軒搖頭,「蔓玉,對不起。」

  短短五個字,卻讓蔓玉又變臉了。

  「我不要對不起!我要你、我要你!」

  「蔓玉、蔓玉,妳聽我說。」他制止了蔓玉的瘋狂,「蔓玉,妳是個很好的女孩,在將來妳會有人疼、有人愛,只是那個人不會是我,妳明白嗎?」

  「不明白,我不要將來我只要你!」

  「蔓玉……」陸宇軒的眼底閃過疼惜,「對不起,我愛的不是妳。」

  頓時,蔓玉像受了很大的打擊一樣鬆了手。

  她慢慢退著、嘴邊不斷呢喃著:「不愛……宇軒不愛蔓玉……不愛……」

  最後,她哭了,跌坐在地上大哭著。

  而事情,就在月姊姊跟蔓玉的父母趕到之後落下了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