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妳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兇婆娘嗎?」王子麵推了我一把。

  「或許……已經不是了吧。」我聳聳肩,「王子麵,我覺得,那個你所認識的我、充滿朝氣跟壞脾氣的我,已經消失了。」

  嗯,消失了。

  又或者可以說是,被取代了,被現在這個沒有自信,也沒有歡笑的女人取代了。

  「妳白痴啊!」他戳了我的頭,「人是不會消失的好不好!」

  「你才白痴……愛情是真的可以毀滅一個人的,你到底懂不懂啊?」我無奈地嘆口氣,搖搖頭的看著王子麵。

  我想他一定不懂,所以他才不了解當初為什麼我會在《一盞茶》裡流眼淚,也所以他才不懂現在的我是多麼樣的沮喪。

  可我感慨的同時卻也羨慕起王子麵來了,一個不知愛為何物的傢伙。

  「妳才不懂。」他板著張臉,抓住我雙肩把我固定著好專心聽他說話。「人沒有愛情是不會死的,而愛情也不會是只有毀滅,它還能讓一個人重生。」

  「重生?」

  「對,重生。」他頓了頓。「妳說,愛情毀滅了妳,但我認為那個妳、那個會罵人、會吼人又生動的妳,只是暫時被妳關起來了而已。是妳自己設了一道門把自己關了起來,只留下悲傷在整個心臟裡奔跑,所以妳言也憂傷、想也憂傷。妳為什麼不肯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我要相信自己什麼?」

  「相信自己有資格得到陸宇軒啊!我知道蔓玉這個情敵是有點強沒錯,但妳不會輸給她的,至少也要相信我的眼光吧,我都愛上妳了耶!」

  「蔓玉不是情敵。」

  「蔓玉那小女孩哪裡不是情敵啦?她明明就──」

  「我說她不是情敵就不是!」吼了一聲,我只住王子麵霹靂啪啦講不完的大道理後,捂著額嘆了氣。

  「陸宇軒已經選擇她了。」開口閉口了數次,我才講得出這麼殘忍的事實。

  「嘎?什麼時候!」他大叫。

  「一個禮拜前。」

  「妳親口聽他說的?」他擰眉。

  我的臉皺成了一團,帶著點乞求意味的眼神看他。「不說行嗎?」

  「不、行!妳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啊?」

  「噢……」

  最後,我是悶著棉被在裡頭說完的,途中,我還用被單偷偷擦掉了滑出眼角的淚。

  「是那個晚上?……」

  王子麵聽完後,只說了這麼一句話就開始皺眉頭。

  他皺了老半天,任憑我在旁邊問一堆問題都不理會,直到後來他像是想通了什麼一樣,二話不說的抓住我就跑。

  「喂!你要幹嘛啊!」我不解。

  「帶妳去個地方啦。」

  「去哪裡啊?有這麼急嗎?我晚上還跟小宓他們有約耶──」

  「回《一盞茶》啦!」

  然後,我就再也說不出話了。

  去幹嘛?我想這樣問,但卻問不出口。

  跟在王子麵的背後看著他的背影,莫名的,我知道這團糾結住的繩索就要被打開了,我就是這樣知道。

  因為,王子麵的背影裡,竟帶著好大好大的一股勇氣與執著,是堅定,而且就像騎士一樣的,帶我闖過了這層迷障。

※        ※       ※       ※       ※

  「陸宇軒!」打開《一盞茶》的玻璃門後,王子麵揚著嗓子朝裡頭大喊。「陸宇軒!你給我出來!」

  這時間恰是午後的人潮淡期,《一盞茶》裡幾乎沒有客人在,三三兩兩在聊天的都是月姊姊他們。

  「你是要去唱歌比賽在開嗓喔,喊這麼大聲要死啦!」月姊姊抬頭就是一陣痛劈。

  「月姊,太陽他人咧?」王子麵默默接受月姊姊的責備,罵完之後發現陸宇軒並沒有依聲音而出現在我們面前,所以忍不住沉著張臉問。

  「他跟蔓玉一起去採買了。」一段時間不見的雅芸笑笑的,她望著王子麵熱切微笑,還手腳俐落的端了杯冰水給他。「你找他有急事啊?」

  我沒來得及去關切當雅芸看見王子麵還牽著我的手時,她刷地臉色變暗的模樣,我在意的是他們一起去採買的事情。

  是喔,原來他們一起去採買了啊……

  忍不住的,我想起了還在這裡的回憶。當時,手腳不怎麼俐落又不太會應付客人的我,常常被發配要陪著陸宇軒一起去採買食材;而現在,是蔓玉代替了我去陪著陸宇軒走過這些我們一起走過的巷弄嗎?

  我的心頓時一沉。

  有點悶悶的痛了,管不住的抽痛著。

  「王子麵……」我悶悶地開口,扯了扯他還握著我的手。「我看還是算了吧,我不想爭……」

  「妳有志氣一點好不好!」他低吼,「只不過是一起去採買而已啊,那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可是我已經被取代了啊。

  一個被取代了的、可有可無的人,又還要爭些什麼?

  「妳給我閉上嘴少說那些沒用的話!」他握緊了我的手,「相信我,陸宇軒會選妳的,他一定會。」

  王子麵的眼神裡充滿誠摯,那信心滿滿的模樣直勾勾地望進我心底,給了我最後的一份勇氣。

  追求愛情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