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才短短兩天的時間而已,為什麼我的人生就要風雲變色了?

  自己的愛情可能沒結果就已經很糟了,現在還多了一個王子麵來湊熱鬧,這樣就是三角習題……不對,是五角習題,還有個為愛瘋狂的雅芸公主跟超強情敵小星星蔓玉在。

  天亡我也。

  「天啊……祢要是希望我去剃度就直說嘛,何必這樣逼我咧?」好欲哭無淚喔。

  我一個人躲在被窩裡滾過來又滾過去,已經懶得去想事情該怎麼解決了,這就像纏了死結的麻花繩一樣,沒乾脆些的把結剪掉,這條繩子就永遠都解不開這個結,像注定的一樣,解不開。

  在翻滾的途中,我不小心碰到了原本擺在枕頭旁的東西,它咚地掉在地上。我低頭一看,才知道那是手機。

  撿起手機,我傻傻地看了它好一陣子,才克制住我想聽語音信箱的衝動。

  聽了又怎樣?

  不過是徒增唏噓而已。

  這幾天我都乖乖去《一盞茶》報到,我把班排得很滿,除了是要頂王子麵的缺之外,我也不想給陸宇軒有打電話給我的機會。

  我把我自己、把王子麵、把陸宇軒都留在了這個僵局上,因為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會告訴我,一但誰做了什麼事之後,結局會成了怎麼樣。

  只是……

  這幾天我真的看得很清楚,很清楚蔓玉她有多喜歡陸宇軒。

  蔓玉人長淂很漂亮,個性又特別可愛,有一張能言善道的嘴還有一雙做得出美味佳餚的巧手,而且,她其實還是店長姊姊的親侄女。

  我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資格可以贏過她,那根本是天方夜譚。

  何況,最重要的一點,是陸宇軒心底根本就還有小宓的影子在啊……我算什麼呢,也只不過是小宓的死黨而已吧?

  搞不好,他就是因為這樣才對我特別好的。

  我扯扯唇,苦笑了起來。

  原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知道是那麼美好的一件事……哪像現在,每一步都是錯,每一步都成了折磨。

  想著想著,我覺得鼻子又酸了起來。

  我以為我不會再變回到這個這麼愛哭的自己,從我上次真正放開那一份破爛不堪的愛情之後,就總是將笑容掛在臉上。

  這笑容是陸宇軒給我的,而現在的眼淚,我不知道該不該算在他頭上,因為,我其實什麼都不是吧,對他而言……

  抬頭看看鐘,夜晚一下子就來臨了,而我也該去值班,因為今天輪到我值晚班順便要做打掃工作。

  該什麼時候辭掉這份工作?

  我想,我是要開始規劃了。

  辭掉《一盞茶》的工作,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我畢竟不是靠打工吃飯的學生,只是除了薪水之外,我留在那裡的、和那裡曾經帶給我的,或許才是真正寶貴的東西吧。

  但,我明白,我是不想再踏進一團解不開的愛情迷霧裡了。

※       ※       ※       ※        ※

  「夜姊姊,妳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啊?我看妳都愁眉苦臉的耶。」

  在我收拾最後一位客人用過的餐盤時,蔓玉開口跟我閒聊。

  我微微一愣,隨即裝作沒什麼事情的樣子。「我那有什麼心事啊?也不過就是期末報告搞不定而已啦。」

  「是喔?我還以為夜姊姊的課業很OK耶,因為妳看起來一副很聰明的樣子呀!一點都不像我這麼笨,通識還被當掉咧……」蔓玉吐吐舌,憨憨的笑了一笑。

  「妳喔,資質又不笨,只要認真一點就沒問題了。」我也回她一笑,「去關門吧,不然等一下又有人要走進來凹最後一杯咖啡了。」

  最後一杯咖啡,是月姊姊的店規。

  她規定,每天打烊的最後十分鐘內,走進來的客人只要點了咖啡,就一律不收費。

  我問過月姊姊為什麼要這麼做,她只是笑了笑。問:「不然妳以為我這間店為什麼要叫《一盞茶》?」

  原來,店長曾經在當學生的時候受過一間咖啡店的招待。那時候她唸書唸得很晚,有一次不小心打擾了咖啡店的打烊,她急著道歉想走,但那間店的男店長卻請她喝了他親手烹煮的最後一杯咖啡。

  我問月姊姊還記不記得那間店跟那個店長,她說都不記得了。她只告訴我,在那個最後的十分鐘裡,她跟店長說了很多、很多話,她只能記住一句,就那麼一句,便足夠把她的腦袋塞滿。

  「給自己一盞茶的時間,休息一下吧。」那位店長這樣說,滿是憐惜的口吻。

  看起來務實的月姊姊很堅持要保留這個原則,她說,那算是她唯一的浪漫,她想提供給那些累了一整天的人們一個喘口氣、喝杯茶休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