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跟他,是什麼時候的事?」

  「……昨天晚上。」我垮了肩膀,反正王子麵都知道了,那就乾脆全部都講出來算了。

  「……交往了?」

  「才沒有!」我跳了起來,「你也把我跟他想的太快了吧?」

  王子麵盯著我,整個人也站了過來。「難不成是陸宇軒他不想承認?」

  「不是啦……」

  「什麼不是?我看他明明就是!難怪他早上一直打電話給妳還神情緊張的,真沒想到他會是這種人!我現在就去狠狠教訓他一頓!」

  「你聽我說啦王子麵!」我拉住他的手,「我怎麼會知道他怎麼想,根本就是我在單戀、暗戀他而已啊!」

  「妳是說妳、妳單戀他?」

  「……」喂喂,有必要這麼大聲的重複一遍嗎?

  王子麵瞪大了眼睛看我,滿臉不可置信地倒回椅子上。「我真不敢相信妳會這樣。」

  「別說是你了,我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好不好。」

  「……我還以為妳很厲害,會是《一盞茶》裡唯一一個不受我們兩個人影響的女生。」

  「我也以──等一下!你說我是『唯一』是什麼意思?不就只有雅芸在暗戀你而已嗎?」

  結果王子麵拋給了我一個「妳是白癡」的眼神。

  「蔓玉喜歡陸宇軒,別跟我說妳完全看不出來,那我會被妳嚇死。」

  ……

  很好、非常好!

  原來老天爺嫌我的情敵不夠多,現在還附送了可愛又迷人的小星星蔓玉給我。

  「……那我完全沒希望了。」我說。

  當我學著水果報在心中畫了個表格比較我跟蔓玉之後,我發現我什麼都輸給她,唯一贏的,可能就只有身高跟體重比她多而已。

  「唔……那我還算有機會囉?」突然間,王子麵他笑了。

  在我覺得很沮喪、很需要人打氣的時候,他、竟、然、笑、了……

  「笑屁啊?」我癟嘴,瞪他。

  馬的咧!人格爛要落井下石也不要這麼直接好不好?

  結果他揚起一個更高深莫測的淺笑,「妳不懂。」

  「不懂個頭。」

  聞言,他反而笑得更狂妄些,好似我做了什麼娛樂他的事情一樣。

  「妳有那麼想知道?」他問。

  「廢話。」不想知道我幹嘛問。

  王子麵站了起來,走來我面前,彎下身子朝著我說話。「我在笑我還有機會。」

  「什麼機會?」我皺眉,聽不太懂他的意思。

  他勾起了一邊嘴角的笑,看起來變得流裡流氣,但卻有種說不太出來的壞表情。「還有……追妳的機會。」

  ……

  「你是在唬爛我的吧?」我動手把他推開,整個人攤在椅子上。「像我這種又兇、沒什麼專長又只算長得還可以的女人,會有誰喜歡啊?」

  看王子麵那種態度就知道,他又再玩我了。

  再說不是我悲觀,而是說實話,陸宇軒的條件太好。

  別的不說,光《一盞茶》每天固定來喝咖啡的那堆人裡,覬覦他的女人就不知道有多少個了,遑論還有個更強勁對手是小星星蔓玉。

  「我想,《一盞茶》可能真的不適合我……」

  捂著臉,我竟然覺得想哭。就因為不想爭、就因為知道爭不過,所以我想逃了,就跟當初我逃離開那負心人的身邊一樣,我不想等著陸宇軒來給我答案,來給我拒絕的答案……而且我也一點都不想要繼續留在這個充滿陸宇軒回憶的地方來折磨我自己。

  「不會吧?有必要因為我想追求妳,妳就要離開《一盞茶》嗎?」王子麵拉開我遮住臉的手,用好誇張的表情看我。「別人求之不得的機會耶,妳有這麼不想要喔?」

  「你很無聊耶!」我把他的手撥開。「我知道你很愛說那些有的沒的,但這時候你就不能放我一個人安靜些嗎?」

  「不能。」

  「王子麵!」我覺得煩透了。在這種時候,我真的只想躲起來好好想清楚我該怎麼走,而不是在這邊嘻笑聊天!「你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可不可以不要理──」

  「不可以。」他打斷我,而且一臉嚴肅。

  我頓時傻住。

  他幹嘛突然這麼嚴肅?而且一張臉像是我惹到他了一樣,眉頭緊得都快可以夾死蒼蠅了。

  王子麵頓了頓,又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開口說話。

  「我給妳的感覺,很像我在開玩笑嗎?」他問。

  我被他的嚴肅震到說不出話,只能點著頭回應。

  「……我真的被妳給打敗了耶。」他嘆氣,「妳給我聽好,我說我要追妳是真的,不是騙妳。」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

  「……你有被虐狂嗎王子麵?」我蹙眉。

  我左思右想,就是完全想不到除了這一點之外,王子麵會喜歡我的原因。我整天都跟他在對罵、嗆聲的,會喜歡這種相處模式,他不是被虐會是什麼。

  「……妳腦袋都裝些什麼啊?」

  「這才是我要問你的吧?」我斜眼瞟他,「你腦袋出了什麼問題嗎?要不要我陪你進去照個腦部斷層之類的?」

  「喂!兇婆娘,妳對自己這麼沒自信幹嘛?」

  「我哪裡沒自信啊?」

  「妳要不是對自己沒信心,為什麼不相信我會喜歡妳的事實?」他睨著我,一副打破砂鍋要問到底的模樣。

  「喂!你也未免太過度自信了吧?」我訝然失笑,雙手環抱在胸前,忍不住又開始跟他鬥嘴。「怎麼全天下的女人都一定要喜歡你,然後被你喜歡還得要謝天謝地的嗎?反正我就是覺得你是在騙我而不是在說真的!」

  「妳──」這下子換他被我激到說不出話了。

  看他窘在那邊的苦樣子,我也不太忍心。所以我擺了擺手,決定收戰。「好啦,我知道你是要幫我打氣,我很感謝。只是這時候真的不怎麼合適,因為我想退……」

  一抬頭,我就看見王子麵那雙認真得可以的眼神。

  盯著我。

  「我喜歡妳。」

  「……」

  「我喜歡妳,真的。」

  「為、為什麼?」

  我嚇到了,因為王子麵是認真的!

  他的神情、他的聲音!都顯示他是那麼樣的認真在跟我說話,他不是同情我、更不是要幫我打氣,他是真的、真的……喜歡我……

  「為什麼你們女人都愛問為什麼要喜歡你們,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嗎?」他頓了頓,而後淺淺一笑。「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妳的特別吧。」

  「什麼?」

  「妳很不一樣,跟別的女人比起來。難道妳沒自覺嗎?」王子麵嘴邊的笑在擴大。「我很喜歡妳的直率、活力,還有那淺淺哀傷的樣子。」

  平常他的笑容少得吝嗇,每每偶來一笑,都可以打動很多人的心,而他,今天朝著我笑了很多很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