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我都不知道他原來傷得這麼重!

  我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那傷口痛到我頭皮發麻,而且王子麵剛剛竟然還沒在旁邊休息!甚至、甚至是端東西、調飲料、還把手拿去泡水!

  天啊!

  我真該死!

  都是我剛剛心不在焉的錯!都是我的錯!

  就在我要打開玻璃門之前,王子麵把我拉了回去。

  「幹嘛!」我瞪他,他不跟我去看醫生是想怎樣?

  「這點小傷不用看醫生的好不好?」他聳肩,「妳太大驚小怪了。」

  「我大驚小怪?」我瞠大了雙眼,嚴重懷疑王子麵的腦袋有問題。「喂!你手上的肉要掉了耶!要掉了耶!不然你說啊,你自己包一包後它是會自己黏回去嗎!」

  「會啊。」

  「會你媽!」我直接踹他一腳,卯足了全力拖他出門。

  「欸,我真的沒事,妳不要這麼誇張好不好?」他顯得很無奈。

  我整個人一僵,頓時感覺火氣直冒。

  「我誇張?我誇張!」回過頭,我反手用力地把玻璃門甩上。

  「好啊,你嫌我誇張是不是?你嫌我誇張嘛,」我笑笑的,怒氣已經直接衝上了腦袋。「那我就更誇張給你看!」

  我衝進吧檯,推開站在那裡看戲的蔓玉,搶過流理台上用來料理水果的小刀,把手擺上吧檯,雙眼怒瞪著王子麵。

  「你覺得你那是小傷是不是?那好啊,我也在我手上製造一個跟你一樣的『小傷』給你看好了,反正那只是『小傷』而已嘛!」

  「喂……妳是在開玩笑吧?」

  「等我切完你再看我是不是在開玩笑!」我舉起刀子,瞄準自己的手,準備真的要切下去。「反正你一點都不愛惜自己、反正那都只是『小傷』嘛!」

  「夜姊姊不要啊!」蔓玉在旁邊尖叫,嚇傻了眼。

  最後還是王子麵衝了過來,一把蓋在我的手上以他的手擋刀才阻止了我。

  「……算我敗給妳,我跟妳去看醫生就是了。」

  「……你確定?」

  「確定。」

  「……我不想勉強你喔?」

  「一點都不勉強。」他擠出笑臉,「那妳是不是可以把刀放下,帶我去看醫生了?」

  「哼!」

※       ※        ※       ※       ※


  直到王子麵的手讓護士包紮好之後,而我們也出了醫院,我才重新對他擺出笑臉。

  「幹嘛,會笑了喔?」他皺著張臉,「剛剛明明就兇得跟混黑道的沒什麼兩樣……」

  「誰叫你要惹我!」我瞪他,「你剛剛那麼不愛惜自己的舉動看了就是讓我覺得不爽!而且你聽見醫生說的沒有?他說你一週內不可以做粗活、不可以沾水、更不可以拿東西!」

  他眉頭皺得更緊,「那《一盞茶》那邊怎麼辦?」

  「你管這麼多幹嘛,頂多就我們幾個辛苦一點、班排多一點而已啊。」我覺得他才誇張,受傷的明明就是自己,他不擔心自己的傷,還反過來擔心店裡的事!怎樣,他是跟陸宇軒相處太久,所以決定也要加入好人團了是嗎?

  「妳確定?」他挑眉,「我記得某人的廚藝很不怎麼牢靠喔。」

  「……大不了我兼差吧檯不進廚房嘛!」

  結果,他換成專注看著我卻不發一語了。

  沒被王子麵這樣直勾勾的盯著看過,我突然覺得很不舒服,有點尷尬。

  「你幹嘛,我都跟你保證不進廚房了,還不肯相信我喔?對啦!反正我就是廚藝爛、手也不巧、成事不足還敗事有餘啦……」

  「妳為什麼要突然對我這麼好?」

  「嘎?」

  我對王子麵好?有嗎?

  他在一旁的涼椅上坐下。「我記得早上妳還拒接我們所有人的電話,怎麼陸宇軒一講我手受傷,妳就來了?」

  「喂喂,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喔。我只不過是不想被你們說我翹班而已。」

  「是嗎?」他扯我一把,讓我在他旁邊坐下。

  「不然你以為是怎樣?」

  「以為啊……」他轉過頭,對我漾了個有魅力的笑容。「以為妳喜歡我囉。」

  我聽了差點吐出來。

  他有沒有搞錯啊?誰喜歡他了?

  「誰喜歡你啊!我喜歡的明明就是陸宇──」

  完蛋!

  我摀住嘴巴,整個眼睛瞪得大大的,超級希望可以時光倒轉,好讓我把剛剛那句話收回嘴巴裡去。

  我看著王子麵整個人都僵住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完全都聽懂我說什麼了。

  噢,我的老天爺啊!

  「喂,我跟你打個商量,你當我剛剛沒說過那句話行不行?」

  他沒理我就把臉轉了過去不看我,又隔了好久好久之後,我才聽見他很像用力從牙縫裡擠出來的聲音。

  「妳說妳喜歡陸……是真的?」

  「假的。」

  「……否認的那麼快,妳想騙誰啊?」

  想騙你啊。

  但很明顯的,我徹底失敗。

  我垂頭喪氣,說不出任何一句話。才剛想通的事情,馬上就被我一個不留意給公開了出來,我想,天底下一定沒有人會像我這麼白癡、沒大腦了。

  難怪王子麵要說我笨,原來我真的沒那麼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