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頭低低的,覺得好內疚。尤其是剛剛低下頭的過程中,又掃到了王子麵纏著繃帶的手指,那繃帶不是乾的,是有點半濕半乾,因為在內場的王子麵終究還是看不下去我在外場胡鬧,而出來幫蔓玉站台。

  更自責了,我攪著手指。

  他們說的都沒錯,全部都是我不好。

  要不是我愛逞強、愛裝作我沒事的硬要幫忙,現在也不會把事情搞得這麼糟,還害得本來相安無事的王子麵跟蔓玉都要來幫忙收拾我捅的簍子。

  「對不起。」忍著傷心,我低低地說。

  「呃,王子……夜姊姊她也不是故意的啊,你不要這麼兇把人家都罵哭了好不好……」

  「我罵她總比她是被客人罵的好。」王子麵重重落下最後一句,他甩了手上的抹布,氣呼呼地走進廚房。

  然後我就忍不住掉下淚來了。

  「夜姊姊!」蔓玉嚇了一跳,「妳不要哭嘛!他不是故意的啦!他是擔心夜姊姊妳才會這麼兇的啦!」

  我抹抹臉上的淚,「我知道,我不怪他。今天真的都是我的錯,他說的對,既然我無心要上班就不應該來,這樣不但會搞壞《一盞茶》的名聲,還害你們變得更忙……」我又低了低頭,很慎重地:「對不起,我不會再犯了。」

  「夜姊姊……」

  「既然知錯,那還不趕快把熱奶茶送到第七桌去?妳想讓它涼掉嗎!」

  我怔怔地抬頭,看見又走出來的王子麵。

  他還是一臉凶惡,眉頭還是緊緊鎖著,他張嘴又是吼我:「發呆個屁啊!是嫌我傷得不夠重,要再多操勞一點是不是?快點拿去啦!」他端著奶茶,送到我的面前。

  「王子麵你……不生氣了嗎?」我怯怯的。

  「……信不信妳再不接過去我就把它潑在妳身上?」他咬牙切齒,「我給妳三秒,三、二──」

  我手腳很快地搶走奶茶,放上托盤後馬上走離王子麵身邊的範圍。

  等我送好飲料回到吧檯時,王子麵又進廚房去了。

  煮好一杯咖啡的蔓玉瞧見我回來就笑瞇了眼睛,拉著我,一副講悄悄話的模樣。「夜姊姊,我跟妳說喔,其實王子他根本就沒生妳的氣,他只是怕妳心不在焉地工作會傷到自己而已啦。他剛剛在我旁邊調飲料碎碎唸的時候,都被我偷聽到了喔!」

  我笑了笑,眼神飄上了簾幕。

  其實我知道的,就在剛才他威脅要把奶茶潑到我身上的時候。

  因為王子麵是個很愛說反話的人啊。



※       ※       ※        ※       ※



  忙碌的午茶時間,在我收回心神幫忙之後,很快就解決了人潮過多跟人手不足的問題。

  喘了一口氣的我們,現在全都趴在桌上休息。

  「看到鬼!平常明明沒那麼多人的。」王子麵啐了聲,握著被菜刀砍中的手指重新包紮。

  因為剛剛最後的一陣忙碌,讓他手上半乾的繃帶正式宣告陣亡,而交班時間一到阿桐也來了,所以他決定把藥換一換再回家。

  只是畢竟只剩一隻手,行動就容易變得笨拙。

  在王子麵把紅藥水灑到滿桌都是、並接著要把繃帶甩成地上的白地毯前,我走過去在他旁邊坐下。

  「不用妳幫!」他瞪我。

  「我沒要幫你,只是想近距離觀賞你的表演而已。」聳聳肩,我順手把紅藥水擦掉。

  他一雙眼睛盯得我死死的,手上的繃帶甩了好久都還是甩不出適當的長度。

  我看著他,覺得他一定很惱怒,因為,脖子上的青筋都快要爆出血管了。我嘆氣,「欸,你別這麼逞強,讓我來好不好?」

  「我說了不用妳幫!」

  「我沒有要幫你。」我扯過繃帶,「我這叫贖罪。要不是剛才我心不在焉,你也用不著出來幫忙蔓玉,還搞得傷口都弄濕……所以,請讓我有贖罪的機會,幫你換藥。」

  我抬頭看著他,臉上帶著淺笑。

  他看了我好一會兒,才老大不爽、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手交給我。「綁好看一點,我可不希望走出去變成眾人笑柄。」

  「好好,等下幫你綁蝴蝶結總行了吧?」我搖搖頭,拗不過他。

  低下頭,我這才看到王子麵他到底傷得有多「重」。

  也不知道王子麵受傷的當時是在切什麼,但從傷口幾乎快削掉一塊肉的角度來看,他當時一定很用力。

  我抬頭重新瞪住王子麵。

  「幹嘛?」他睞我一眼,「不要跟我說妳不會包紮喔。」

  「包個屁!」我尖叫,把它整個人拉起來後就拖著他走。「靠!你這應該看醫生叫他幫你縫一縫而不是自己包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