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我驚呼一聲,背地裡出手扯了王子麵的衣服。

  「怎麼了娟娟寶貝,被澳洲客人性騷擾這種事情怎麼可以忍氣吞聲?妳應該早點叫我過來的呀。」他睜著眼睛,說瞎話。「噢,對不起,寶貝,我忽略妳了真是抱歉。等一下帶妳去買個情侶裝過過癮,好嗎?」

  「誰、誰──」誰要跟你穿情侶裝了呀?

  這不見鬼了嗎!

  「噓,」王子麵把食指壓在嘴上,「妳什麼都不必說,我都懂的。」

  不必說些什麼啊!

  「王──」

  「噓!」他拍拍我,攬我攬得更緊。「我知道妳害怕了,乖喔,我馬上幫妳教訓他一頓,好出出惡氣。」

  王子麵轉身前拋了個眼神給我,有點輕挑、有些傲慢的,那是惡作劇的眼神。「咳,這位先生,你剛剛想對我們的可愛女店員做什麼呢?」

  「我哪有做什麼!」他理直氣壯地,「倒是你才奇怪,我跟娟娟說話說得好好的,你跑來打岔是打個什麼勁啊?」

  頭一次。

  他溫和模樣盡失的面容,這是頭一次讓我看見。

  就算是先前分手,他也都裝出一副他有苦衷要我原諒的表情,沒顧慮過我的傷心,只看見他自己的一切。

  「是嗎?」王子麵蹙眉,「可是我明明就看見你對我們店員毛手毛腳的。你們說是嗎?」他往後望,那裡站著的是陸宇軒跟一堆不知道是誰的女子後援會。

  陸宇軒看著我的眼神很擔憂,似乎正站在那邊送餐的他,對於自己沒辦法立即過來幫我的狀況感到焦躁。

  不知怎麼回事,我似乎在看見那雙擔憂眼睛後,能有所釋然的感覺。

  王子麵一開口問,那些個女孩子竟都卯起來點頭。

  甚至還有一個戴著眼鏡威風凜凜的女孩子站了出來,「這位先生,就你剛剛朝著那女生出手的動作與過度接近的身體接觸行為,在法律上即可構成性騷擾的罪行。」

  「嘎?」

  「加上,」她推推鏡框,「這裡不只一位證人可以證實你剛剛的不法舉止,現在,請你跟我到警察局報到。」

  哇,真是女中豪傑耶。

  我側首看著負心漢臉色刷白,而早些時候,他那狂野的女朋友卻已消失無蹤,不管他死活了。

  那些女孩子靠了過來,嘴裡不斷嚷嚷著「將死變態移送法辦」、「鹹豬手去死」等豪語。

  「走,」戴眼鏡的女生扣住他的手腕,「跟我們一起去警察局!」

  「誤會、誤會啊!你們聽我說啊……」他哀號,瞬間就趁那些女生不注意時掙脫,用最快的速度從《一盞茶》竄了出去。

  然後,一反常態,這些吵著要將色魔斬首的眾女子竟然連追都沒追?

  「呃,這,不用追嗎?」我看著那個眼鏡女生,她渾身的氣質都讓我覺得她是出身於法律學系的。

  「不用,」她笑瞇了眼,把眼鏡拿下後,神情柔了很多。「我剛剛都是做戲的。」

  「呃,那那堆台詞……」說得很有模有樣耶。

  「那也是我胡謅的,我是戲劇系的學生。」她吐吐舌。

  她一說完,朝我後方笑了笑後,便轉身回位子上去了。而她身後那堆女孩們,也都隨著她腳步後移,而且動作一模一樣,都要先朝我後方漾出一個美到不可方物的微笑。

  「……王敬航,麻煩解釋一下狀況好嗎?」

  「沒什麼好解釋的。」他擺擺手,朝著那個眼鏡女孩走去。

  他彎著腰對那女生說了些話,咯咯笑的笑聲傳來,我第一次看到王子麵這樣沒有殺傷力的跟別的女孩子靠在一起。

  「娟娟,妳還好嗎?」

  我眨眨眼,看著陸宇軒站在我身旁的模樣。

  他們兩個是神啊?怎麼知道一個走了要換另一個?

  「還好。」

  「妳沒事就好。」他鬆了眉頭,釋懷地揚揚嘴角。「對了,剛剛那個男客人他……?」

  「呃,你可以叫他負心漢。」實在是不想再稱那種男人為「前男友」了,那顯得我似乎永遠都不能抹掉他留給我的痕跡一樣。

  陸宇軒很明顯的一怔,視線急急地追著他剛剛消失的方向看去,那神情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才好。

  似乎是著急,但又更像是怒氣。

  不過他是陸宇軒耶,怎麼會生氣啊?

  一定是我看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