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別開玩笑,」我站在簾幕邊,皺著眉想勸退陸宇軒。「那堆東西我自己處理就好。」

  放眼望去,廚房的流理台上擺了三個盤子,上頭都裝了糊糊的、分不開的麵條。而且因為煮的是橘黃的義大利麵,所以當它們團結在一起時,看起來真有比擬黃金的色澤。

  那種,地上的黃金……

  「別擔心,我來就好。」陸宇軒開始捲袖子了。

  「陸宇軒!你別鬧了!」我走過去,把那三盤麵都往自己這邊推。「這種東西除了丟掉之外,哪還有辦法煮來吃啊?」

  「那妳打算怎麼解決?撒胡椒、泡醬油吞進肚裡去?」他瞅著我。

  唔,他怎麼知道我是打算這樣做的呀……

  「杜娟娟,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些什麼蠢主意。」陸宇軒嘆氣,出手奪回盤子。「妳放心,我有的是辦法。」

  「什麼辦法?」

  陸宇軒盯著麵,用筷子夾一夾後,問我:「喜不喜歡吃炒烏龍麵?」

  「嘎?」

  「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炒麵?」

  「咦?炒、炒烏龍麵。」我愣愣地,看著他回答。

  「好,那就炒烏龍麵。」他笑開臉來,開火熱油鍋,順便開冰箱取出肉絲跟香菇還有高麗菜。

  「不會吧……你要用這堆,跟大便一樣的東西炒烏龍?」我嚇到了。

  「嗯哼。」他開始爆香食材。

  「喂!你真的別鬧了。」我感到超級無力,取筷子夾一夾那堆黃金,嘆氣都還不足以表達我的無奈。「這麵條爛的爛、沒熟的沒熟、團結的團結,你就甭花心思了啦。」

  「沒問題的。」他看著我微笑,空出手摸摸我的頭。「相信我,好嗎?」

  「我不相……」我抬眼看他,發現他的眼睛很亮,閃著耀光的璀璨光芒,嘴畔的笑意淺淺,看起來真的是非常有自信心的模樣。

  「好吧,我相信你了。」我無奈笑笑。

  「傻瓜,」他再度揉揉我的頭髮,「別對我這麼沒信心。站旁邊一點,免得被熱油濺到。」

  我點頭,退到一邊去,把廚房交給他。

  頭一次,我用了全部心神去靜靜的望著他。

  陸宇軒真的不是普通人,他實在很像是從言情小說裡頭走出來的男主角。

  有斯文但卻帥氣的臉龐,好好先生的個性,還如此雙手萬能,真的,能成為他的女朋友,會是很幸福跟浪漫的一件事吧?

  只可惜,小宓她沒那福氣了。

  「陸宇軒,你上次說,你有女朋友了,是誰啊?我認識嗎?」

  突然間,我想起來他上次救我時說的話。

  陸宇軒持鍋鏟的手停了停,鏡片後的雙眼皮也斂了下來,細長的睫毛,在他臉上形成如蝴蝶羽翼般的黑色陰影。

  「妳認識。」在長久沉默後,他說:「就是小宓。」

  「你……」還沒忘記嗎?

  我收口了。

  因為我發現我問不出口。

  好好先生陸宇軒,他此刻的模樣竟是百分之百的傷心流露,他沒有遮掩他的傷心,更讓我覺得,我不想繼續多說話來去傷害他。

  還需要多久呢?關於陸宇軒的傷心。

  原來,我們都還累積不夠多的快樂,來去驅解我們那散不開的憂傷。

  「妳應該覺得我很好笑吧,勸妳放棄心裡頭的傷口,但我自己卻還沒有徹底釋懷……」他吁了口氣,繼續翻炒麵條。

  「我不覺得。」我低下頭,「我反而覺得你好勇敢,你不曾欺騙自己說傷口不痛、不曾拒絕自己去面對傷口,你很勇敢,真的,比我還勇敢好多好多……」

  「妳不也很勇敢嗎?」他輕笑。

  「我沒有……」

  「妳有,妳能夠站在這裡、站在《一盞茶》裡,就是妳那看得見的勇敢啊。」

  我眨眨眼,抬頭看他。

  午後的太陽好亮,透過排煙孔的窗戶灑進來篩在陸宇軒身上,映著他的白襯衫耀眼,襯了他的笑容閃閃。

  「你……」

  「別把自己看得太扁,妳可是打不倒的杜鵑花啊。一年一季的盛開,即使每當凋零走入塵埃,卻還是在隔年仰頭追著春天的陽光空氣和雨水,這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

  我頓時覺得呼吸一窒,心頭一緊,說不出話來。

  他輕輕笑著,似乎不把這段打動我內心的話當成什麼語重心長。這是屬於陸宇軒的安慰跟打氣,老是都會帶著,淡淡的溫柔氣息。

  「要有自信,知道嗎?」

  「嗯……」

  陸宇軒微笑了起來,摸摸我的頭。

  很平常的動作,但我感覺臉有點熱。

  「要不要嚐嚐看?」他問,拿了雙筷子夾得喀喀響。

  「你煮好了?」

  他眨眨眼,夾了一口麵,遞到我嘴邊。「張嘴,啊。」

  「呃……我自己來就好了……」

  我想探手接過筷子,但是陸宇軒卻避開來。

  「妳張嘴就好。」

  「呃……」你有沒有必要這麼堅持啊?

  「啊。」

  實在是無法忍受陸宇軒再多逼近我一些,也擔心他手拿久會酸,於是我小小地張嘴,把麵吞了進去。

  「唔!」

  「怎麼了?嗆到了嗎?」陸宇軒一個緊張,筷子就丟地上了。

  「不是啊!」我尖叫著咀嚼,「這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看到鬼了是不是啊!

  剛剛的麵糊、麵糊耶!怎麼可以真的炒起來吃啊?

  陸宇軒一愣,旋即笑了開來。「妳差點嚇死我。」

  「你才嚇死我咧!」我跳了起來,衝過去看剛剛那堆麵的「大變身」。

  黃色麵條變得更深色,偏褐,一堆豐富的配料在麵裡夾雜著,看起來真有炒麵那麼一回事。

  「你怎麼搞的呀?」

  陸宇軒笑笑,聳聳肩,朝著我眨眨眼,端起盤子將麵裝上去後走出簾外,只留給我兩個字。

  「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