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個晚上,人潮終於在九點之前散去。

  「呼,今天人還真多。」雅芸拆下腰際的圍裙,攤在椅子上用手往紅撲撲的臉上搧啊搧。「累死我了。」

  「沒辦法啊,今天是小週末嘛。」陸宇軒微笑,「有很多上班族都會趁今天晚上出來偷偷閒啊。」

  「小週末咧,」雅芸吐吐舌,「他們是小週末,我們可是小地獄了啊。」


  「小地獄?」我將最後的一個玻璃杯沖洗好放上杯架,抬起頭來看他們。「妳是說,這樣的場面還只是算小咖的?」

  「對啊,真正的地獄,是週五晚上到週日晚上。」雅芸嘆氣,「那時間啊,不知道有多少人混進咖啡廳裡來聊天哈拉的,想數還數不清呢。」

  我暗暗乍舌,開始後悔週六有排正式的班表。

  大概是我那略嫌誇張的表情被陸宇軒偷看到,他略略淺笑著,拍拍雅芸。「好了,妳就別再嚇她了,小心小夜會偷跑不幹了喔。」

  隨後他的眼睛飄向了我,但我低下頭,避了開。刻意將整個吧檯都清理過一遍,我才端著三杯冷開水來到他們面前。

  「喝水吧,大家都累了。」

  「嗯,謝謝小夜。」雅芸微笑,瞇起眼睛的模樣非常可愛。

  「唔,說到休息……」我轉轉頭看向四周,「今天值班的不是還有王子麵嗎?我怎麼沒看見他。」

  「喔,王子他啊──」

  「喂!來幫忙端一下!」正感疑惑之際,王子麵的聲音從廚房傳了來。接著就是看見他端了兩碗大碗的熱食走出廚房,嘴裡還嚷著要誰進去把剩下的一併端出來。

  「王子麵,你煮了什麼?」我好奇地走近他,順邊幫他接過一碗。

  「什錦麵。妳不會挑食吧?」他挑眉看了看我。

  「拜託,都幾歲的人了,還挑食咧。」我啐他一聲,覺得他腦袋裡裝的東西都很奇怪。

  「妳沒挑食我才覺得奇怪,」王子麵淡淡掃我一眼,「妳整個人這麼瘦,跟個竹竿沒啥兩樣,說妳沒挑食大便都能吃了。」

  「……你可以再沒衛生一點。」我瞟了瞟他。

  「本來就是。」王子麵挺起胸膛,顯得理直氣壯。

  「別吵了,」陸宇軒將剩下的兩碗端出,放在桌上遞給雅芸。「現在是吃晚餐時間,少說那些沒衛生的蠢話。」

  等到大家都就座之後,我朝著那碗蒸汽直冒的熱麵發呆。

  唔,這麵看起來好燙……

  「妳幹嘛?想用熱湯照鏡子啊?」王子麵睞我一眼,撕開免洗筷攪起麵來。

  「你才要照鏡子咧。」

  「那不然妳幹嘛盯著它看?麵裡有蟑螂還是老鼠?」

  「……你講話好噁心耶,你知不知道?」真懷疑雅芸是不是眼睛脫窗才會看上這個毒舌派還兼噁心派掌門人的傢伙。

  「嗯哼。」他聳聳肩,仍是不斷攪著碗裡的麵條。

  「娟娟,妳是不是太累了,所以有點不想吃?」陸宇軒坐我對面,抬頭就直勾勾地望著我,等我答案。

  「唔,嗯,差不多是。」

  「我猜也是,」他勾起了然微笑,走進吧檯打開冰箱,倒了杯紅色的飲料給我。「這給妳,是酸梅湯。」

  「喔,謝謝。」

  雅芸嚼了嚼麵,眼神有些疑惑。

  「太陽,我之前就很好奇想要問你了。那個冰箱裡,為什麼都會有酸梅湯啊?而且喝完之後還會有人繼續補充耶。」

  陸宇軒眨眨眼,「很奇怪嗎?那是我買的啊。」

  「你買的?你喜歡喝啊?」

  「沒,不是我要喝的。」他笑笑,撕開免洗筷的同時順便回答雅芸。「那是我買給蔓玉的,她老是嫌工作後吃不下東西,我怕她搞壞身體,所以特地去北投買了酸梅湯給她開胃去暑氣。」

  「喔,這樣啊,那你還真體貼。」我扯扯嘴角笑道。

  是啊,體貼。

  這種對每個人都好的行為,雖然就算我早已知道那是陸宇軒的習慣,但還是免不了心頭一陣唏噓。

  我開始覺得自己變得愚蠢,竟然計較起了別人對我的好壞差別。尤其是這種差別計較,是來自於陸宇軒眾人一家的溫柔。

  低頭啜了口酸梅湯,那種酸甜的氣息似乎被改變,我只嚐到酸味,甜味盡失。

  就在我還低著頭發愣之際,旁邊伸來一隻手取走我的碗,再放回一個碗。

  「你幹嘛拿走我的麵?」我不解地望著王子麵。

  他取走那碗還在冒蒸氣的麵,拾起筷子,又是一陣攪麵動作。

  「你喜歡攪東西嗎?那也不用拿我的去攪吧。」我皺眉,深深感到我是真的完全無法理解王子麵的思維。

  像是被我的話給激怒一樣,他身子一頓,重重放下自己筷子後,轉過頭來看我,眼神凶惡。

  「呃,算了,你要是愛攪就請便,我錯了行不行?」

  王子麵攏緊雙眉,探手取走我的筷子後,硬是塞進我的右手掌裡。「快點吃。」

  唔!他在耍我嗎?

  「……麵都給你拿走了,我吃什麼啊!」

  「吃妳眼前那一碗!」他命令道。

  「呃!為……」為什麼我要吃你攪完的那一碗啊?

  我倍感無奈,看著那一點蒸氣都不冒的湯麵,簡直欲哭無淚。

  咦?一點蒸氣都不冒……?

  他轉回去,吃起熱燙的麵。「妳不是怕燙嗎?我幫妳拌涼了。」

  「啊……」我瞬間瞪大了眼看他。

  他竟然注意到了!注意到我是個貓舌頭,特別怕很燙的食物。

  那他,一開始攪麵的動作不就是為了──

  我沒有再繼續想下去,直覺有種警鈴大作的預警。

  但還是忍不住的,我側臉偷看了看王子麵認真吃麵的臉,輕輕微笑了。「那個……」我出聲喊他,「謝謝你喔。」接著回他一個微笑。

  王子麵淡淡掃了我一眼,「快吃吧。」然後他釋出了個笑容。

  那笑容很溫和,不像之前我看見的那種耍心眼、奸詐的笑容,而是一種沉靜,但是卻顯得非常柔和及吸引人的淺笑。

  第一次,我承認了其實王子麵真的有非常帥氣的部份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