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服務業真的這麼辛苦,遇上這種「澳洲來的客人」連吭都不能吭一聲。

  馬的!誰需要進來這裡釣男人了啊?這裡又是哪個男人夠資格給我釣了?真是見鬼!

  我覺得跟用笑臉打哈哈帶過去比起來,我比較想甩托盤過去砸爛他們那一張張妝厚的跟牆壁沒啥兩樣的老臉。

  「幹嘛幹嘛?」短髮女挑高眉,「說妳兩句妳臉色就這麼難看啊?這樣不行喔,服務生可是要笑吟吟的啊。」

  「是啊,像妳這樣馬上就變臉的,真搞不懂店長幹嘛選妳。」捲髮女附和。

  「哪有什麼好搞不懂的,搞不好人家是走後門進來的哪!」年長女呵呵笑,讓我想起惡魔一樣的白雪後母。

  他們一人一句,毫不留情地奚落我,完全沒給人留面子。

  「你們說夠了沒有?」我寒著張臉,一個個瞪過去。

  「唷!生氣啦?妳要對我們不客氣嗎?看清楚點,我們是客人,妳可是服務生!」

  「對嘛對嘛,小心惹怒了我們,妳可就沒飯吃了喔。」

  「你們──」

  「各位姐姐有什麼問題嗎?」

  陸宇軒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旁邊,他突地一句出聲,腳步一繞過來就將我隔在他的背後。

  我聽見他溫和的聲音,笑吟吟的跟這些可惡的女人對話。

  「哪有什麼問題啊,還不就想你嘛。」年長女刻薄的聲音瞬間轉變,變得非常裝模作樣。「你今天怎麼會出現啊?不是沒班嗎小太陽。」

  「我今天是義務性幫忙。」

  「你來幫忙啊?太陽你人真的好好喔!」捲髮女則是轉為小妹妹。

  「是啊,人帥個性又好,你有沒有女朋友啊?沒有的話,姐姐可以幫你介紹喔。」短髮女撥撥頭髮,故做一般風情。

  「不用了各位姐姐,我有女朋友了。」

  陸宇軒這一句出口,惹來三聲嘆息。

  「那真可惜啊,你女朋友一定是個大美女吧?」捲髮女不死心的追問。

  「謝謝姐姐關心,是不是美女沒關係,我喜歡她就好。」陸宇軒四兩撥千金,把每句話都說得漂亮極了。

  「你很喜歡她啊?」短髮女嘟嘴。

  「嗯。」陸宇軒微微笑,電得他們接不出下一句。「還有。」

  他的下文,讓三個女人引頸期盼。

  陸宇軒突然出手,把我拉過站在他身旁。「這一位是小夜,是店裡新來的新人,還盼各位姐姐多多指教跟見諒。」他看看我,朝我微笑,「小夜,跟三位姐姐打聲招呼啊。」

  我眨眨眼,不明所以。

  直到後來陸宇軒的手貼上我的背脊輕拍,我才恍然大悟了起來。

  「噢,是。」我朝他眨眼,接著對三位澳客笑得燦爛無比。「是啊,請各位『阿姨』──阿,抱歉,我說錯了!是『姐姐們』,多多指教了。」

  聽說上了年紀的女人就是這樣,可以接受年輕男人對他們姐姐長姐姐短,可就是耐不住年輕女人喊他們姐姐。

  更何況,我技高一籌,還先賞了句「阿姨」!

  我非常滿意在抬頭離去時看見那一張張轉青的臉,那讓我很爽快。

  「那我們去忙了,謝謝姐姐們的光臨。」陸宇軒微笑,握住我的手帶我走回吧檯。

  一進了吧檯,我笑得合不攏嘴。

  「什麼事這麼開心啊?」忙完一個段落的雅芸遞給我開水。

  「妳問他啊。」我笑笑的,看著陸宇軒的眼睛都要泛光了。

  他現在的形象簡直就是英勇救我的騎士,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陸宇軒這樣笑著給別人暗箭的,非但沒有不愉快,我還覺得很感激跟感動。

  公主眨眨眼,笑看著陸宇軒。「你是做了什麼,才讓咱們的新寵笑得這麼開心啊?」

  「我可沒做什麼喔。」陸宇軒笑笑,看著我只是眨眨眼。

  那神情有點調皮、有點親暱,是非常耀眼的模樣。

  然後,霎時間,我有點恍惚了。

  我看著陸宇軒的微笑,愣愣開口問他,「你今天不是沒有排班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心裡有著泛了漣漪的莫名感覺,發現,對於他的回答我竟有點些許的期待。

  「剛剛不是說了來支援嗎?」他伸手推推眼鏡,「妳今天第一天上場,我有點擔心,所以就過來了。」

  「喔,難怪喔。」雅芸一個擊掌,恍然大悟。「我還想說大忙人怎麼會有時間來幫忙咧。」

  「喂喂,別這樣。」陸宇軒尷尬笑笑。「妳當初剛加入時我也有來幫妳啊。」

  「咦?有那回事嗎?」雅芸眨著眼,擺明裝傻。

  「嘿!小公主啥時轉性要當魔女了我怎麼不知道?」

  陸宇軒和雅芸就這樣隔著吧檯鬥嘴,嘻嘻鬧鬧的,一副很開心的模樣。

  頓時,我皺眉了。感到心底一刺。

  吶吶地開了口,「你……是不是對誰都這麼好……」帶著悶悶語調的聲音,其實連我都快聽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說什麼。

  我只是心底有些不快、不解,跟一種莫大的詭譎情緒拉住我,把剛剛那種想飛上天的喜悅感沖刷掉了而已。

  「什麼?」

  「沒,沒什麼。」我搖搖手,回頭順手接過吧檯桌上的花果茶。「公主,這是幾號桌的?」

  「小夜妳要去啊?那十一號桌,謝謝。」

  「不會。」

  我端起熱熱的一壺花果茶,放上拖盤,離開陸宇軒身邊,走進由方框為外,三角為中圈,最後才是圓心的迷宮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