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的聚會,我大致上都清楚了未來這些夥伴的個性,然後也覺得其實店長很厲害,個個都取得人如其名,雖然綽號們都不太適合拿上檯面。

  晚上臨睡前,我接到了陸宇軒的電話。

  「晚安,娟娟。」

  「……」我拍拍額頭,「現在是怎樣?店長是把我的電話拿去《一盞茶》展覽嗎,不然怎麼大家都知道了?」

  陸宇軒輕笑,「不是,妳的電話是我跟月姊姊要的。怎麼,還有我以外的夥伴打給妳嗎?」

  「唔,」我停一停,「前天王子麵有打給我。」

  「咦?這樣啊……」

  然後我們一陣沉默,沉默的很讓我想殺人。

  這種停頓是怎樣?停爽的嗎?很尷尬耶!

  天知道我剛才為什麼要說話說到一半停頓、天知道陸宇軒又幹嘛也要學我說話停頓!

  我嘆氣,覺得這陣子生活真多采多姿。

  「找我有什麼事嗎?」

  陸宇軒並不像王子麵,他沒有馬上接話告訴我所為何事。他停了停,隔一陣子才回答我:「一定要有事才可以找妳嗎?」

  這還真是問倒我了。

  「沒有啊,沒事也可以找我。」只是我不太認為我跟你有什麼好哈啦的就是了。

  「昨天,覺得還可以嗎?」

  「什麼東西還可以?」

  「跟大家的相處囉,」他輕笑,「大家人都不錯,怕妳剛進來會不太適應……還可以嗎?」

  「可以啊。」我並不覺得跟他們相處起來不開心啊。

  「是嗎?」陸宇軒有點遲疑,「可我今天看到妳站得遠遠──我沒其他意思,只是,我有點擔心妳是不是不習慣突然這麼多人……」

  我有點驚訝了。

  原來不是只有王子麵看到我臉色不好,連陸宇軒都發現了啊……

  「妳不喜歡大家嗎?」

  陸宇軒的聲音聽來怯怯的,看來是真替我擔心了。

  我深呼吸,「沒有,我沒有不喜歡,他們都很可愛。」我想了想,試著將我的情緒告訴他,「只是我不太習慣……《一盞茶》很歡樂,我想我只是不習慣突然這麼歡樂的一個環境而已。我沒問題的,你不用擔心我。」

  「這樣啊……」他吁了口氣,「我還以為妳不喜歡那裡呢。」

  「沒有,我沒有不喜歡。」我笑了笑,再次強調。「怎麼,你很擔心我喜不喜歡《一盞茶》嗎?」

  語畢,他哈哈笑。「是有一點沒錯。」

  「幹嘛這麼在意?」

  「因為,」他頓了頓,聲音有點沉。「妳說過,有段不開心的回憶在那裡……所以我擔心。」

  我嘴角的笑痕因為他這句話而隱沒,但同時間,我覺得心裡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陸宇軒說他擔心我,原來是因為我曾跟他說過的往事。

  但,正常人會這樣嗎?

  把一個跟自己無關緊要的人的心事談吐當成重要事情在記憶?尤其,是我當時只想抒發說不出來的苦悶跟不開心而已。

  我沉默著,心裡有疑問也有一點點愉悅。

  不過,我在愉悅什麼?

  「娟娟?娟娟,妳還好嗎?我是不是讓妳不開心了?對不──」

  「沒關係的,」我打斷他。「你不用道歉。你說的沒錯,我的確有一點介意,不過我想應該沒關係的,大家都很好,也許,我可以蒐集到足夠的快樂來消彌他給我的傷心。」

  「……娟娟,妳有點變了。」陸宇軒輕輕說著,而我覺得很像看見那張斯文的臉正朝著我淺淺微笑。

  「是嗎?我變怎樣了?」

  「變得,更值得人疼惜了。」

  我怔了怔,不懂陸宇軒的話。「什麼意思?」

  「傻女孩,」他輕輕笑著,「每個女孩子都需要有人守候跟呵護,不過並不是每個女孩都能正確地顯露出這種特質,就像之前的妳一樣,像刺蝟張著刺不讓人靠近……不過我現在覺得妳變了。」

  「變得不是刺蝟了嗎?」我笑笑。

  「不,妳還是一隻刺蝟。」

  「哈哈,那我沒有變啊。」

  「可是妳的刺有比較鈍了。」陸宇軒呵呵笑,「妳沒有這麼在意他了對嗎?」

  我默認。

  的確,我沒有那麼在意他了。

  「這樣很好。」他停一停,「答應我,以後要讓自己快樂,而不要執著於悲傷,好嗎?」

  「嗯,好。」我點點頭,難得溫馴。

  「那妳明天會來嗎?」

  「《一盞茶》嗎?」我想了想課表,「應該會過去吧,不過可能要傍晚了,我上到三點。」

  一想到下山的車程剛好卡在下班時分,我的頭就痛。

  《一盞茶》離我學校其實不近,甚至說應該算遠,從學校下來再加上這一段車途,我可能要晚上五、六點才會到了。

  「嗯。」

  「怎麼突然這樣問我?你明天有班?」

  「沒有,我明天沒班,明天晚上是敬航跟雅芸。」

  「喔……那還有事嗎?」

  「妳要睡了?」他微訝,「我還以為妳是夜貓子呢。」

  「夜貓子是你吧?」我瞥瞥鬧鐘,「都一點了還不睡,我早上十點有課,該睡啦。」

  他輕笑,「那不吵妳,晚安了?」

  「嗯,晚安。」

  道了晚安收了線,我躺在床上發呆。

  有點不可思議呢,原來其實我跟陸宇軒也可以這樣平淡的相處著,沒有劍拔弩張、沒有針鋒相對。

  或許,我其實是嫉妒他,能這般溫潤吧。

  因為我就跟他說的一樣,是個刺蝟,就算刺有比較鈍了,但也還是刺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