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我莫名奇妙結識了王子麵,莫名奇妙結識了阿桐、雅芸、蔓玉還有店長,然後正式成為《一盞茶》的part time小妹。

  王子麵說是因為我什麼都還不懂,所以最快的學習方法就是我有時間就來《一盞茶》報到,看誰在都可以,分別向他們學習該學的事情。

  一頓吃飽喝足之後,大家都笑著聊開來。

  小星星蔓玉,其實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有雙明亮大眼睛跟很可愛的外表,個性也甜甜的很讓人疼惜。只是,她一直姊姊、姊姊的喊,她到底幾歲啊?

  我禁不住皺眉,站在遠方看著他們幾個笑鬧成一團的,那種過於開朗熱鬧的氣氛似乎不太適合我,總覺得我的存在會有格格不入之感。

  「怎麼了?」王子麵不知道什麼時候脫離了圈子中央,他經過我身旁進了吧檯邊的流理台洗手。「吃太多胃痛嗎?」

  我回頭瞟他,「你才吃太多咧!」剛剛拼了命把食物往嘴裡塞的人明明就是他。

  他立直身子,抽了紙巾擦手,眼神草草掃過我一眼。「怎麼,餐點不好吃嗎?」

  「不會啊,很好吃。」

  「那妳不喜歡他們?」

  「喜歡啊。」

  「那,」王子麵頓了頓,將紙巾拋進垃圾桶裡。「妳為什麼神情這麼鬱悶?」

  「鬱悶?」我眨眨眼,「我哪裡看起來很憂鬱了?怎麼我的表情看起來很糟嗎?」

  「妳沒自覺嗎?」他蹙眉,「有時候妳一個人,妳的臉都會沉下來,感覺有好多話累積在心裡頭無處宣洩。」

  「是嗎?」我低下頭,輕輕笑了笑。「大概是煩心的事情太多了吧。」

  「嗯。」他點頭,然後在我旁邊靠著。

  「你幹嘛?」我問他。

  「什麼幹嘛?」

  「你不回去他們那邊嗎?」我看了看阿桐他們,笑鬧依舊,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撓他們快樂的一樣。「他們,看起來很開心。」

  王子麵看看我,然後聳聳肩膀,踏出去一兩步不再回頭看我。

  看來,他要回去了。

  回到那團歡樂的氣氛之中,不跟我這個苦悶鬼說話了。

  不過,本來就是,那個人不適合我這種沉默。王子麵他那個人雖然看起來很酷、不多話,但我老覺得他其實骨子裡是個熱情的人,個性也不錯,雖然很愛冷言冷語,但細心些就能發現他是在關心妳。

  嗯,簡直就是個悶騷鬼,哈哈。

  「喂,妳笑夠了沒?」

  「嘎?」正沉浸在思緒裡笑得很開心的我,被突如其來的聲響還有動作嚇到。「什麼什麼?喂,王子麵!你要拉我去哪裡?」

  「妳不是想要開心嗎?」他回頭,「那就跟我來,他們會給妳開心的。」

  我怔了怔,沒有抽手。

  是嗎?原來我想要開心啊。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會這麼影響到別人的思緒。不過這似乎是後遺症,就像好了的病但卻留下尾巴一樣,不會很難過但是會不容忽視。

  「妳剛剛在笑什麼?」

  「咦?你怎麼知道我剛才在笑?」我眨眨眼,想起他剛剛不是早已提步前往他們的小團體裡了嗎?

  「還有,為什麼你要特地繞回來拉我?」

  「妳是眼睛瞎了還是隱形眼鏡度數不夠?」他停下腳步,翻了個白眼。「我根本就沒有離開妳旁邊,從剛剛到現在都一樣!」

  「嘎?」

  「而且妳這白癡!我都站在那裡把手向後伸了,妳卻還裝沒看見逕自在那邊傻笑個什麼啊?」

  「耶?」

  「妳嘎、耶、咦夠了沒有?在這裡要少用這麼多無聊的語助詞。」

  「喔。」

  「……我敗給妳。」

  看他突地瞪大眼,又驀地嘆氣,我只好搔搔頭跟他道歉。「不好意思啦,我習慣了。」

  其實根本就不是習慣性的口語,那些個語助詞都是我的反應。

  我被他嚇到了。因為我並不知道原來王子麵從我開始推想他的個性時,他就站在我前方等我跟上腳步,更不知道原來他有朝我伸手要領我過去,所以我傻笑地哼哼哈哈害他空等了我一陣子。

  噢,好丟臉。

  「唉。」王子麵,你幹嘛特地停下來等我?這樣很顯得我愚蠢耶。

  「妳幹嘛嘆氣?」他回頭睨我。

  「沒有,沒什麼。」搖搖頭,我勉強笑笑。

  看來,這個王子麵一點都不好打發呀……我突然覺得往後的日子有點多災多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