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航沒跟妳說嗎?」他皺皺眉頭,然後拉起我的手走出吧檯。「這是《一盞茶》的迎新慣例,由店長姊姊掌廚辦個小餐會,大家一起歡迎新成員加入我們。」

  「所以,是在歡迎我?」我望望桌上的幾道菜,傻著眼問。

  「嗯,」陸宇軒換掉剛剛那張沉壓壓的臉揚起笑,拍拍我的頭。「這就是我們的新成員,娟娟。」

  「嗨。」小星星朝我眨眨眼,笑吟吟的。「上次看到妳就覺得妳漂亮,現在妳加入我們,我發現這套衣服也還是很適合妳耶!我一直覺得那件T恤很蠢的說。」她哈哈笑,沒來得及發現店長朝她伸出的魔手。

  「噢!」小星星被捏痛,跳起來滿場跑。

  「活該!」阿桐挖苦她,「妳老是不看場合講話,才會被月姊教訓。」

  「哎唷,公主姊姊,他欺負我!」她皺張臉,可憐兮兮地窩在公主旁邊。

  「你們三個是鬧夠沒啊?」

  店長一聲令下,小星星用最快的速度衝回位子上,阿桐則閉上嘴一副乖乖樣。

  「你們兩個還站在那邊幹嘛?是肚子不餓還是覺得這些菜看來很難吃?」

  「才沒有,月姊姊煮的最好吃了。」小星星眨著眼睛,好諂媚地說。「她是害羞啦,對吧?」

  「對對,大家都會害羞,就妳最不會了。」陸宇軒笑笑,推著我坐進位子裡。

  我怯怯地坐下,發現從左手邊依序繞出去的是陸宇軒、店長、雅芸公主、小星星、阿桐跟王子麵。我剛好被王子麵和陸宇軒夾住。

  公主朝著我眨眼,「歡迎妳加入《一盞茶》,我是小公主傅雅芸。」

  「我是小星星,夏蔓玉。」

  「騎士,歐陽桐。」

  「王敬航。」

  「太陽,陸宇軒。」

  自我介紹就像是魔咒一樣,所有的人都輪流著告訴我別號跟本名,我只是笑著努力記下大家的名字。

  然後店長發難了,「死王敬航!」她一個起身出手,揪住王子麵的頭髮直嚷嚷:「你是嫌我給你的名字不好是不是?嘎?不然你為什麼沒有乖乖介紹?嘎?找死啊你!」

  「痛痛痛!」表情向來很平淡的王子麵露出我第一次看見的豐富表情,他蹙著眉,嘴裡不斷喊痛。「妳、好,我是小、王、子!」然後轉過臉,面目極度扭曲猙獰的朝我介紹。

  「呃──你好。」我死憋著氣,努力裝出一副很嚴肅正經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店長一陣大笑,然後鬆手。「這樣才對嘛,你們可都是我親愛的小店員哪。」

  雖然店長的爽朗讓我很介意,但我更在意在我旁邊不斷揉著頭頂的王子麵。

  由於靠得近,所以我聽見了他細微地碎嘴:「搞什麼鬼……想把我扯成禿頭嗎老太婆……改天要是被我抓到把柄妳就完蛋了……」

  「噗!」我忍不住了。

  嘴裡一口茶全招呼到了王子麵身上,然後我還邊嗆邊大笑。「咳咳、哈哈哈哈──咳咳、哈哈哈……」

  「娟娟!」陸宇軒驚呼,拍著我的背讓我順氣。「妳怎麼了?是妳喝太快被茶燙到了是不是?」

  「噗哈哈哈,不、不是……是王子麵他──哈哈哈!」一看見王子麵那滿臉水還很窘的表情,我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兇婆娘妳有沒有人性啊?敬航都給妳吐到滿身濕了妳還嘲笑他?」阿桐指責我。

  「哇嗚!新來的姊姊好猛!一來就敢欺負凶巴巴王子耶。」蔓玉則是一副景仰樣。

  「蔓玉!阿桐!你們還玩?」公主站起身,腳步匆忙的往王子麵這裡走來,手上拿了包紙巾動手幫他擦拭臉上的水漬。「你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去換件衣服,溼答答的會不好受……」

  「沒關係,我沒事。」王子麵推開她的手,表情無所謂的有些冷漠。「謝謝妳的紙巾。」

  「不、不會……」公主的表情有些些落寞,但她還是擠出了笑容勉強坐回位子上。

  這……還用得著解釋嗎?

  這兩個人的關係還真是一目了然耶。

  我吐吐舌,用眼神看了看小公主跟她說聲抱歉,然後才轉過頭去跟王子麵道歉:「對不起喔,我不是故意的。」誰叫你要在我旁邊碎碎唸的那麼好笑。

  「沒關係,」他冷冷掃我一眼,「反正阿桐有說妳是掃把星,要我小心一點。」接著他低頭看看濕了一半的襯衫。「只是『水光之災』而已,我還能接受。」

  「……惡毒。」

  死王子麵!他一定是毒舌派的傳人!

  「好了好了,」店長月姊喊著,「在開始吃飯前,我們先來決定娟娟的名字,有人要提議的嗎?」

  「魔法師!」蔓玉高喊,「娟娟姊姊超帥氣的,這個名字超讚!」

  「殺手,」阿桐沉思,「而且還殺人於無形,用倒楣的運氣讓你難看。」

  「Sky,很星相吧?」公主微笑。

  「好爛!Star吧?」王子吐槽。

  「臭王子!Star是我耶!別以為你說英文我就聽不懂!」

  「那妳說什麼比較好?魔法師?好幼稚。」

  「你管我!魔法師、魔法師啦!月姊姊魔法師!……」

  「殺手啦!……」

  「Blue Star!……」

  「夜,我想取名叫夜晚。」我突然插嘴。

  「夜?」陸宇軒眨眨眼,「怎麼想選這個?」

  「直覺吧。」

  相較於滿天發光的星斗,還有一個個名字漂亮又帥氣的角色來說,我倒覺得,深沉的夜、漆黑的夜、無須遮掩的夜,更適合我。

  店長微笑,「那就叫午夜吧,迷幻又神祕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