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什麼情形?

  我突然覺得那是一場夢,一場很詭異的夢。

  我躺在藍色床單的單人床上,鼻息間漫著的是我的味道。身處在這個很自我的空間裡,我以為我的心情會是放鬆、自在的,但那種以為,都破碎在我書桌上的那張名片上。

  《一盞茶》,三個大大的POP書寫體字樣,跟店面採同樣的黑白色調,但名片上多了燙金邊的設計,還有金色的店長名字及電話。

  我支著額,傻傻望住那張名片,然後店長要我去上班的聲音便在我耳邊繚繞。

  那天,大家都嚇了好大一跳。尤其是阿桐,他那天是負責外場的,可是卻被店長抓包到他在吧檯區偷懶。

  我問店長她是什麼意思,店長僅是微微笑,說了這裡還缺工讀生。

  「為什麼挑上我?」

  據我所知,因為陸宇軒跟王子麵這兩張紅牌,這裡的客人始終來去得很頻繁,可以說是生意很可觀。這麼可觀的店,要招攬工讀生應該說是超級容易,別提真的有心想做的人了,光是後援會會員們就可以塞爆這整間店了吧。

  那哪裡輪得到我做?

  「因為餅乾很好吃。」這是店長的結論,然後便是叫我週二下午去學習。

  有沒有搞錯啊?

  我在床上滾過來滾過去,越想越覺得店長在開我玩笑。

  但我們是陌生人耶,只見過一面會有什麼交情或見解嗎?正常人應該不會找陌生人開玩笑吧?

  看了看手機一眼,唔,今天是週一了。

  明天真的要去嗎?我好質疑。

  我怔怔地望著灰色的手機螢幕發呆,看著電子時鐘數著流逝時光,然後我被一陣閃著強烈藍光的螢幕和高聲歌唱的來電鈴聲嚇到。

  都半夜了,是誰打電話給我?

  我隨即接起電話,只隱約注意到來電是陌生的手機號碼。「喂?」

  「是我。」

  「嘎?」是我?我有認識這麼無聊而且自大的男人嗎?「你是誰啊?我認識你嗎?」

  對方停頓了一下,「妳一定認識,不過我沒想到原來妳記憶力這麼差。」

  「喂!我記憶力好不好關你屁事啊?再不說你是誰,我就掛電話了。」神經病!大半夜的打來還跟我玩這種猜猜我是誰的愚蠢遊戲,當我不用睡覺嗎?

  「我是王子。」

  「哈哈!我還公主咧!」

  「……妳在開玩笑嗎?莫非妳不是那個在店裡看見前男友有新歡看到掉眼淚、也不是來店裡找我不說為什麼又一把推開我的彆扭妹?那真抱歉,我打錯電話了。」

  「喂!等一下。」

  「肯承認了?」他的聲音有些上揚,八成得意的很。

  「是你不好,哪有人說自己是王子的啊?真噁心……」我不悅地撇撇嘴。

  「那要是我說我是王敬航,妳又知道我是誰了?」

  「……」嗯,不知道。

  「找我有事?」話題一轉,我開口問他。

  「廢話。」他罵我了一聲,好似我是很白痴的人一樣。「我聽月姊說妳明天要來店裡實習,是真的嗎?」

  「嗯,真的。」

  「妳來應徵?」

  「不是,是店長拉著我要求的。」

  「唔……」

  「你打來找我只是要問這個?」

  「不是,」他停了停,「只是要跟妳說一聲,明天負責帶妳的人是我,麻煩用心一點,別給我添亂。」

  「……你神經病。」我啐了一聲,順手把電話拿得老遠。

  這人真的很沒品,講話超級刻薄,不損人就好像會死掉一樣!我完全搞不懂那些迷死他的女生,是看上他哪一點才迷得神魂顛倒的。

  視線掃到手機螢幕,我重新將手機放在耳邊。「幹嘛還不掛電話?等著我罵你嗎?」

  「不是,」他再度頓了頓,聲音霎時轉得有些輕柔。「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妳記住了,以後有事可以找我。明天記得準時報到。」

  沒有道別語也沒有開頭打招呼的話,這通來自王子麵的電話顯得很莫名奇妙。我聽著耳邊傳來的嘟嘟聲,想起他最後的幾句話。

  「……不會……吧?」我愣了愣,眨眨眼死盯住手機所顯示的來電號碼。

  他只是要告訴我他的手機號碼而已嗎?

  就為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特地打電話給我?

  還是,他知道了我在猶豫要不要去上班,所以特地打電話給我推我一把?

  這些問題在我腦袋裡轉來轉去,直到轉到我再度踏進《一盞茶》,然後換上員工制服為止,我都沒有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