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我有什麼事嗎?」陸宇軒以為我沒聽清楚他說什麼,於是非常好心的朝著我微笑,順便再複述一遍。

  「沒,沒什麼啦!啊哈哈哈,」我擺擺手,「就剛好來到附近,想說你應該在上班,就來讓你請免費的啦。」我收緊另一隻手,把紙袋壓進他看不見的桌底死角。

  陸宇軒抬抬眼,有點不解,但隨即又笑著說話。「這樣啊,那妳點了什麼?我請客。」

  「不用了,公主已經請我了。」我笑笑,非常高興本山人技術高超的成功把話題帶開。

  「嗯,那……」他望著我,真的是一臉的疑惑。

  他八成很想直接揪著我問說我到底要幹嘛吧?

  「既然我沒事了,那你就先去忙好了。」抱歉了陸宇軒,要怪就怪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吧。

  「喔,好,那我先去忙了。」陸宇軒笑笑,轉身掀起簾幕。

  「喂!兇婆娘,妳不是要拿東西給學長嗎?」好死不死,阿桐恰巧經過我,還順手抽走我手上暗藏的紙袋。

  「啊!你幹嘛?」我尖叫,出手就想奪。

  「我哪有幹嘛,」他聳聳肩,看著陸宇軒背影直喊:「學長,她有東西要給你。」

  「給我?」陸宇軒回頭,看了我一眼。

  「對啊,這兇婆娘來找你好像就是為了這包東西吧。」阿桐瞥了瞥我,把手伸得長長的,讓我搆不著奪不到。「收下吧學長,人家辛苦等了你十多分鐘哪。」

  「啊啊啊啊啊!你閉嘴、閉嘴啦!我沒有要送什麼東西!你把它還給我啦!」

  我對阿桐拳打腳踢,看起來應該很像我所言不假吧?

  「噢!兇婆娘!妳這是『惱羞成怒』嗎?」

  ……

  馬的!我、中、計、了!

  在一陣打鬧、我錯愕而阿桐很自爽的時候,陸宇軒在旁邊拿走了紙袋。我眼角餘光有注意到他正打開它,可是我來不及出聲阻止。

  陸宇軒看了看袋子裡裝的東西,回過頭來看我的眼神寫滿驚訝。「娟娟?這、這是給我的?」

  他一出聲,就跟拍片現場導演喊卡,瞬間靜得像這裡沒人一樣。然後我是NG的女主角,大家都瞪著我在等我解釋。

  「呃,對。」咬咬牙,「就、就昨天謝謝你啦,所以、這是謝禮。」故意沒把話挑明,我就是只想讓陸宇軒明白那東西的意義而已。

  「昨天?謝禮?」阿桐站在一邊搔搔下巴,「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學長學妹的關係,對吧?」在旁邊愣了好久的雅芸公主出聲說道:「這年頭很感激學長照顧的人不少,但像娟娟這樣有所表示的人可就少了,對吧太陽,你可收到了個好學妹呢!」

  「兇婆娘是學妹喔?早說嘛,浪費我時間。」阿桐嘖了聲,表情換成好奇模樣。「學長,她送你什麼啊?」

  「我送什麼關你屁事啊!」

  「好奇不行啊?兇婆娘。」

  「你真的很囉唆耶!媽、媽、桑!」

  「妳──」阿桐突然臉色一紅,轉頭就抓著公主罵。「雅芸!妳告訴她了?妳告訴她了對不對!」然後便是一陣哭天搶地的哀號。

  公主完全沒甩他,只是依舊微笑的站在吧檯裡,然後問了聲:「我也想知道妳送了什麼,可以嗎?」

  喔喔,不簡單喔。

  看來和善可人的公主也是會耍心機、搞惡作劇的。

  「嗯哼。」沒差,反正現在不知道,等等我走了還是會知道的。

  公主從陸宇軒手中接過紙袋,把東西拿了出來。「哇!是手工小餅乾嗎?」公主燦笑。「太陽你有口福了,人家小學妹可是辛辛苦苦做給你的哪。」

  「很辛苦嗎?」陸宇軒微訝。

  「不會辛苦啦,反正我常做這些小點心。」我笑了笑,示意要陸宇軒別太在意。

  「真的?那妳手一定很巧吧。」公主朝著我微笑,眨眨眼有些俏皮。「現在要找手巧的女生還真不容易,我可以嚐嚐嗎?」

  「嗯。」我點點頭。

  我看見陸宇軒的眼睛始終沒離開紙袋,後來是公主遞還給他後他才有點反應。公主附在他的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然後公主笑了,是笑起來很可愛的那種笑臉。接著陸宇軒也笑了,他回身,拿了個小盤子,從袋中倒出約莫三分之一的餅乾。

  餅乾被放在白色瓷盤上,看起來沒有很漂亮,但散發了點香甜的氣息。

  我眨眨眼,看了看公主、看了看陸宇軒。

  「你們幹嘛?不是說要吃?怎麼都沒人動手?」是賣相差嗎?

  「要吃也得主人先吃啊。」公主推推陸宇軒,「妳學妹的心意你不先嚐,我們這些路人哪敢動手啊?」

  陸宇軒微愣,然後拾起了一片餅乾,塞入嘴裡。

  陸宇軒的動作沒多特別,但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的他在我眼裡有慢動作播放的趨勢。他的動作變得緩慢而冗長,每一個肢體都變得極為優雅。

  「怎麼樣?」我還沒問,旁邊的阿桐倒是急了。

  「嗯,很好吃,來上班吧。」

  「什麼?」

  「我說,來上班吧!」說話的,是突然出現的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