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再度站在《一盞茶》店前,我有種相隔於昨日的忐忑。

  昨天我是來找王子麵的,而今天我是來找陸宇軒的。

  我從玻璃窗看見了裡面的工讀生,恰巧,跟昨天一樣,是公主雅芸跟高個子阿桐。

  我在外頭徘徊,掙扎著要不要闖進去。

  「那多尷尬啊……」光是想像,我馬上就知道進去後那兩個會用什麼眼神看我了。

  因為我想起昨天很不禮貌推開王子麵的事情。

  我捏緊了手上的小包,覺得緊張到要冒汗了。「馬的咧!我又不是要去告白,我是在緊張個屁啊?shit!」

  就在我自言自罵之際,門上的叮噹響起。

  好清脆,好恐怖!

  「是妳啊,昨天的兇婆娘。」阿桐站在門邊,雙手抱胸一副看到瘟神的眼光向我瞟來。

  「嘿嘿嘿嘿……」

  「嘿嘿個屁啊?妳難道不知道那樣笑很變態嗎?」

  「阿哈哈哈哈……」

  「哈哈個鳥啊?女孩子笑得那麼開,沒氣質。」

  「……喂!你左一句變態,右一句沒氣質,是在罵誰啊?」

  「誰回嘴我就罵誰啊。」他涼涼說道。

  「你──你這記恨鬼!我看你一定是因為我昨天害你被店長罵,所以你現在找我出氣對不對!你真沒度量!小氣鬼!」

  「哈哈,我小氣又怎樣?小氣也總好過兇婆娘的不識好人心啊。」

  「唔……」我被他嗆得有些說不出話來,但心底理虧的知道我不該咄咄逼人,而是該讓步道歉。「昨天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嗯哼,」他哼了我兩下,又是熟悉的抬手揮趕動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那妳可以走了。不送,別見!」

  「喂!你是散財貓轉世的嗎?整天都揮手趕客人走是怎樣?不怕店長再教訓你一頓?你這樣很沒有服務業的sense耶。」

  「服務業也是有個人尊嚴的好不好?」阿桐瞥我一眼,「像妳,就是狠狠把王子的自尊踏在地上。妳說說看,這樣我們還有必要接待妳這位專門踐踏他人自尊的『尊客』嗎?」

  「我都說了我不是有意的嘛!幹嘛這樣記仇?」

  「對,我記仇、我小人,我就是沒王子這麼寬宏大量的笨到去原諒妳。」他嘖了一聲。「昨天要不是王子按耐住那些瘋狂粉絲們不去追殺妳,我看現在妳早就一根骨頭都不剩了。」

  「……是喔。」

  我有點訝異。

  大概是我沒想到老是一臉大便、對我很兇狠、惡毒的王子麵會這樣幫忙我吧。

  「所以妳就別給他添麻煩了,快走吧。」他說完這句話,轉身準備進店裡去。

  「等一下!」

  「又怎麼了?」

  「那個、我是說,陸宇軒他在嗎?」我想起來今天的目的了。

  「宇軒學長?妳連他也認識啊?」

  阿桐喊陸宇軒的語氣帶著非常推崇之意,讓我聽了差點後退三步跌倒給他看。

  「呵呵,對啊。」我乾笑。

  「嘖嘖,妳這掃把星還真不簡單,店裡兩位紅牌都給妳認識了。」

  「啊?『紅牌』?」我沒聽錯吧?這話聽來好……有他意啊。

  「呿,笨女人。」阿桐一臉鄙夷,好像我真的笨到無可救藥了似的。「王子跟太陽,他們可是店裡最受歡迎的雙人服務生。一個酷帥冷面、一個溫和可親,早就不知道這裡頭哈他們的女生有多少人了。」阿桐邊說邊豎個大拇指往身後的店比比。「噢對,兇婆娘,妳找學長有啥事啊?」

  「……有點私事。」熱汗自我額際滑落,我才想起我站在這裡至少有十分鐘光景了。

  不是我愛抱怨,我當然也知道做錯事被責罵是應該的。可是!責罵我的人不該是他吧?阿桐?我跟他一點都不熟耶,而且我還是到了今天才知道這長得高高的傢伙有多長、舌!

  「私事?」阿桐皺皺眉,低頭看見我手上捏緊的紙袋。「哇靠兇婆娘!妳該不會是來找學長告白的吧?」他一臉驚恐。

  「……」

  「天啊天啊!我早該想到了!」他單手捂額,一臉悔痛。「妳這兇婆娘怎麼可能會煞到王子的酷?一定是學長的溫柔感動到妳了對不對?噢!我的天──」

  然後我聽見我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馬的!你夠了沒啊?」我朝他大吼。「你以為你是誰啊?這間店的看門狗還是服務生的保鏢?我是來找人不是來聽你囉嗦的!閃開!」

  我出手一把推開這座擋路的龐然大物,動作快速地踏進《一盞茶》。

  「歡迎光臨──」

  「甭歡迎了,我找陸宇軒,是他學校學妹。」不堪其擾,我只好把學長學妹的這層關係挖出來用。

  找了個冷氣出風口坐下,想了想,又喊住那位公主。「等一下,記得告訴他我叫杜娟,不是其他什麼親衛隊之類的追求者。」

  哼!

  追求者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