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

  「你腦袋壞了?」

  「……」很無力,當看到自己最喜歡的女孩子如此直接又無情地面對他萬馬奔騰(?)的告白時,他感到史上無敵霹靂的無力。

  轉過身去,默默掏出手機,在日曆裡寫上:

  「2012/08/21,她家巷口,第998次告白失敗。」



  
  他轉身得太快了。

  所以來不及看清楚,正吃著思樂冰的短髮女孩,嘴角彎起的一抹竊笑。





  「阿齊。」

  「幹嘛?」

  「咱們兄弟一場,你老實跟我說,」他沉重地搭著他的肩膀。「其實你是M對不對?」

  「蛤?」

  「還是那種很重度的對不對?」他的好哥兒們露出一臉「你不用說我都了解」,還用手比劃了一個很詭異的pose後,建議他:「玩完後要記得去看醫生,燒燙跟撕裂傷可是都拖不得的。」

  「靠北喔!」他給了他一個中指。





  鬱悶坐在她家巷口的公園鞦韆上,他嘆了一口氣。

  「我想我是M沒錯。」他咕噥。

  不然怎麼會有人寧願對一個女孩子告白998次也不肯死心,還是每天乖乖來站崗順便餵食的?

  自己也不知道是著什麼魔,才會覺得這個總是冷冰冰(附註:但心底非常柔軟)的女孩子可愛,但自從那天經過這裡,看見她把傘讓給玩得髒兮兮、又坐在溜滑梯下哭說沒傘不能回家的調皮鬼小東時,他覺得當場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真是聖潔到靠北!(?)

  「要是千華也願意把傘給我就好了……」他露出充滿美好的回憶笑容,癡癡地。

  「沒下雨為什麼要打傘?」

  「嚇!」他的心臟差一點又要跳出來了……

  「晚、晚啊安千華!」

  「嗯,晚安。你還沒告訴我沒下雨為什麼要打傘。」

  「啊,呃,那個──這盒巧克力給妳!是純度70的黑巧克力喔,我知道妳不喜歡不純的!」

  「……沒事為什麼送我巧克力?」她皺皺眉。

  「因為、因為,我很喜歡妳阿……而且今天是七夕……」小小聲地咕噥著,他想或許今晚就要抄上8/23第999次的失敗了。

  「喔,你腦袋真的壞了。」她沉靜地回答。

  他就知道……好欲哭無淚啊……

  「千華,」他垂頭喪氣的,懷著股哀莫大於心死的心情,抱怨。「能換個說詞了嗎?都快上千次了。」

  「好啊。那你再說一次,要長一點的。」

  「喔。」他點點頭,想了想999次中曾經講過什麼,然後連自己都沒發現般地慎重開口。





  「千華,自從上次寒假在公園裡看過妳之後,我就喜歡上妳了,我喜歡妳外表冷冰冰但心底很柔軟的感覺、我喜歡妳每次吃我給你的零食時都會輕輕微笑的表情,我還喜歡妳每次都罵我腦袋壞了……」

  「白痴。」

  「──喂!」

  「你知不知道你每次告白都少說了一句話?」

  「蛤!有嗎?」

  「有。」

  「那是什麼?」

  她彎了彎嘴角,接過巧克力,附在他耳邊告訴他。



  「腦袋壞掉的白痴齊,你要當我男朋友嗎?」

  ……靠北,他心臟真的要跳出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