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哭了!妳不覺得一直哭很煩嗎?」她翻著白眼看她。 

「我也不想一直哭阿,但就是停不下來嘛!」她試著忍住眼眶裡的淚,憋了幾秒,更復闌珊。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為什麼哭嗎?」 

「妳知道?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妳知道?」

「嗯。想聽嗎?」她笑,輕輕的。「可代價很大喔,妳……興許會哭得更悽慘喔。這樣還要聽嗎?」 

怯怯怔著一秒,微顫,似心底傳出的拒絕。

咬咬牙,她說:「我要聽。」 

冷冷清清的一眼,像是冰封的穿透扎過。 

「妳哭是因為,想要有人摸摸妳的頭、拍拍妳,失意的時候給妳鼓勵,難過的時候給妳安慰,落寞的時候給妳包容。妳哭是因為,所有妳在現實裡得不到的,都塞進了文字裡,一邊飲鹫止渴,一邊跪著祈求……絲毫都不遮掩,妳那低下的請求,卻完全得不到足夠的回應,好停止妳心底氾濫而沒有底限的黑暗。」 

她的臉色慘白,熱淚蜿蜒,再也沒停過。


「痛嗎?」 

「很痛。」

「既然明知道這麼痛,又為什麼想聽?」她問。 

她彎起一抹殆死卻猶存的悽楚,「因為傷害,也是一種回應,能稍微滿足我低下渴求的,寂寞。」 

「……妳瘋了。」 

那抹笑蔓延,映出她靈魂裡的漆黑。「我早就瘋了,妳……不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