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哀欲絕
伏桑知秋,落,殘
紅似血,冷。


事實上,我前陣子心情都很差。
從寫完《浮生夢》之後,就沒有多好過
其中很多複雜的事情,讓我不斷地龜縮,步步退,退到沒路時
就走錯了一個腳步。


如果我是個讀者,我也會對故事有所期待
不喜歡看到的,就當作沒看見
所以,邊罵邊看完故事的人們,我想我必須感謝諸位。
但也很抱歉,我沒有聖賢般的寬容

收了感想受了傷
我選擇躲起來,把自己封閉在工作的世界裡頭,希望靈魂的哀號聲那天肯放棄而終止
我也很感謝還有工作可以讓我躲藏
替自己崩裂的傷口上藥,看著它能結痂,而我又能正視一些事情

有些人,錯過就錯過了
如果「老死不相往來」是妳的選擇,那好,我尊重妳
過去的情誼就用我幾日的失眠與眼淚陪葬,澆上心口的一抔血,葬在回憶裡頭。


之後又收到比賽公佈的結果,像是雪上加霜,說不哀怨那就見鬼了
我拼盡所有去完成的故事
還是只有進入複賽,沒有決賽的資格
或許有人會說,能進複賽就不錯啦~不要不知足
但人類本身就是不知饜足的生物
我想我沒辦法一直停在那裡,我也不允許自己停在那裡

要,就都拿到;不然,就全都不要。
或許我不會再參賽了吧?唉。


寫了篇我看見的故事
傷了自己,傷了別人,我始料未及
所以我沉默地想尋找世界的角落
想找一個安穩,而能夠收納我所有脆弱的角落靜靜躲著
不要發現我
或者早點發現我。

若不是前幾日和死黨去了KTV嘶吼發洩
藉由一點安慰,去忘掉回不去的遺憾

又因為早上收到了桐夜親愛的,特地留給我的小感想
像扳開軟木塞的紅酒瓶,啵,一聲
我吁了口氣,終於又肯說話了,透過文字說話。


上週去上課時,一個以文案出身的廣告人摘了很多經典文學的字句給大家看
其中一句出自莒哈絲,廣告人說,他第一眼看見時,幾欲淚流滿面
我不認識莒哈絲,我一直是個挑食的人,太美麗的字句我會啃不進去
所以什麼經典文學對我來說,應該都是廁所讀物或是瞌睡蟲產物
但因為這一句,我突然非常想,去認識莒哈絲

「當妳身處在黑洞的裡,當妳身處在黑洞裡的底,當妳身處在全然孤獨之中
 妳會發現,文字,會拯救妳。」

或許我記得不夠詳盡,但大致上是這種意思的
我看到的第一眼,淚凝於睫
若不是在課堂上,若不是身旁有認識的人,我幾可能伏案痛哭

我會寫,從來都不是什麼偉大的夢想
追根究底,是我需要文字給我救贖
在我痛苦到幾欲自我殘害時,文字給了我一道光,引著我書寫我不能明言的渴望、不能公諸的痛楚
用血淚去書寫所有藏在心底深處的字眼
跪在文字面前,聆聽他給我的救贖............

像一把刀,刺在發膿潰爛的傷口上,引出致命的膿害,卻沒有辦法讓傷痕收口
因為刀子下頭那些密密麻麻的碎玻璃仍在那裡
扎著,散著,折磨著
每一個日夜。

我依賴文字,所以只要活著、只要渴望救贖
我就不會停止用靈魂書寫。

我真的很任性
我仰賴謬思對我的青睞與輕慢

緣分還是省著點用吧
才不會又因為靠得太近而一口氣燃燒殆盡


寫完的這刻,抬頭才知道自己悶了多久
彷彿又喘出一口氣,把那些鬱悶能拋出腦後

謝謝妳,嬌美又任性的女神,我又聽見妳的福音了。
別捨下我
我甘願終生都膜拜在妳的裙襬之下
成為妳最忠貞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