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睡一輩子。」掛著濃濃黑眼圈的他說。

  他是個工程師,日以繼夜的工作,早就忘卻睡到飽這種奢侈享受的感覺是什麼。到最後,連有假期的時間他也不得安眠。

  「什麼工作、賺錢、人生意義,那些我都不想要了!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我想睡到都不用醒來。」擁有憔悴神情的她說。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女作家,清醒的時候織夢,睡著的時候被夢織。開始只是一個主角,接著多角,從灑狗血到史詩級,她再也閉不上眼睛。

  「那些角色一直逼我寫,我累了,叫他們都閉嘴吧。」






  「我想睡到死!」神情半呆滯渴睡卻口氣堅決的她說。

  普通上班族OL,「責任制」這種掛了正名的玩意兒,等於無良虐待勞工還不用給錢。所以每天不到十一點她回不了家。

  「用兩萬五買我的人生也太賤價了!叫老闆去死!我要睡到我滿意為止!」

  



  「現代人工作壓力緊張,生活緊繃。精神專家指出,除了慣性憂鬱症之外,現今已延伸出新的精神疾病『眠症』。早期發病人只想睡到天荒地老,永遠都不用醒來;如果沒有治療到了晚期,病人會處於二十四小時都在睡眠的狀況。根據研究,這是種偏近長期壓抑人體基本渴望所造成的反撲……」








  「喀。」

  「幹嘛關我電視?」

  「像這種沒營養的節目妳看它做啥?」

  「蠻好笑的。」彎彎嘴角,眼底卻毫無歡意。「『眠症』啊……」

  她看著重新打開的電視裡拍出的三個案例,一個工程師,一個作家和一個OL,三人在病床上酣眠,臉上盡是滿足的淺笑。




  身旁的他撇撇嘴,「如果反撲這麼有效,那世界末日早就到了。」

  「就說了好笑你不信?」

  「喀。」他又關了電視,牽起女人。「上工吧,我的小姐。」

  「今天是?」

  「十七歲女高中生。她說考試很煩,不想要再熬夜唸書了……」





  「塵,你說積這麼多人的清醒,可以跟Boss換些什麼好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