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應該聽亞諾的話。

  當我踏出車門的那一刻,放眼所及時,我的腦海冒出這句話狠狠賞了自己一巴掌。




  那根本是片屍海,或說,「人間煉獄」這樣誇大的言詞也有適當的使用時機。

  我讓亞諾載到巷口,不是想走路進去,而是地面上橫亙著的「無數東西」讓輪胎過不去,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亞諾在我下車前還拉著我的手,慎重無比地問我最後一次,能不能不要去。

  當我停在車身側邊被畫面震得腳步僵硬時,我聽見亞諾也開了車門下車。他猛烈地倒抽了口氣,嘴裡喃著些像梵音的文句,邊走邊唸地來到我身邊。

  「小曼,這才是真實。」他嘆著氣,「妳還要往前走嗎?會更不堪的。」

  我看了他一眼,明白他說的是事實。

  這已經不是「圍剿」,而是單方面似的──「屠殺」。

  ……但,對不起,亞諾,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要去。

  我挺了挺肩膀,邁了第一步出去。

  亞諾了解我的決定,他只是嘆息著跟在後頭,繼續唸著那串梵音祈禱詞。



  這條我每天都會經過的巷弄,在此時被染上了鮮綠與豔紅的血色模樣。

  無論是柏油路上、人行道上、電線桿或路燈上,能「掛」的一切空間內,都躺著一個又一個的西裝男。但他們的西裝不再筆挺,身上有著尖銳抓痕,像是被什麼東西撕裂開身體,露出一個大洞後,再被塗滿鍍銀劑的刀棍插入體內。

  人類的部份先死,而吸血鬼的部份,也活不了。

  吸血鬼獵人深諳萊斯特的弱點,卻也模糊了,其實他們擁有相似死穴。

  其實我很想吐,想蹲在路邊把胃裡的東西都翻出來,也一併把恐懼跟畏怕從我身上挖掉。可我不能這麼做,我必須死死壓住這些衝動才有辦法前進,必須視而不見,才有辦法找到殺戮中心的萊斯特。

  走到最後,我只能倚賴亞諾的扶持,滿臉的淚,全身抖得幾乎不能行進。若不是亞諾明白我的決心,他不會牽著我繞過那些屍體,免得我摔在上頭連自己都不能原諒。

  也因為亞諾支撐我,所以我才顫著音問:「那是、什麼意思?」

  他朝著腳前的屍首唸一遍後,才回答我:「梵文咒語,意思是早日歸向西方極樂世界。我在西藏的喇嘛院學的,想不到居然會在這裡派上用場。」他苦笑撇撇嘴,又恢復一臉肅穆,對著下個殘骸口吐梵音。

  我不會梵文,但我會幾個佛號。雖然不知道東方神佛能不能庇護這些「不完全人類」到達西方世界,但我希望可以,至少,我還能有點自我安慰。

  短短五分鐘路程,我卻覺漫長地快要死去。過度死寂的街道總算傳來亞諾梵音之外的聲響──廝殺的打鬥聲。

  連跟亞諾對望一眼的時間都沒有,我們幾乎同時朝前奔去。

  我終於找到萊斯特了……

  但那也不是萊斯特了。










  他當著我的面,徒手握著某位西裝男的脖子舉得很高,路燈照耀下,西裝男死前的猙獰、萊斯特冒著鮮紅尖爪的五指、面無表情的冷色臉孔,我都瞧見了。

  我來不及呼喊,萊斯特已把他像拋東西一樣往上丟,張著銳利的十個指尖,撕裂了他的肚皮,掄起地上的鍍銀劑棍,跟射飛鏢差不多地把那具屍體釘在路邊大樓的鐵門上。

  就像那棍子也射中了我一樣,我動彈不得、全身僵直地凍在原地。

  滿地屍首下,只剩四個人還站著,全都是熟面孔,最後一個人,是臉上揚滿半驚恐半殺氣的潘朵拉。

  潘朵拉的衣衫已不全,有多處遭萊斯特利爪揮過的痕跡。她捂著鮮血淋漓的左手臂,一隻眼睛惡毒地瞪著他,對,一隻。她左半側的臉爛了,不知道是當時鍍銀劑的腐蝕來不及阻止造成的,或是這場廝戰所為,但最後就是這麼一個美女,少了半張臉和一隻眼睛。

  她忿忿口吐:「惡、魔!」

  萊斯特不發一語,刷地張開手,尖爪沁著血發出很森寒的光。他的眼神讓我完全認不出是他,幾乎無表情的眼珠子讓整片幽藍色佔滿,殺意濃厚得像要穿眼而出,如果有什麼是能被映入的,說不定就是鮮血。

  他舉高了右手,挑釁地指著潘朵拉,桀傲眼神裡,噬血地微笑。

  「潘朵拉,不要!」亞諾大叫。「妳快走!快逃!」

  亞諾的叫喚讓潘朵拉把眼神投射過來,她看著我時滿是輕蔑,但回頭看著亞諾時,是種女人的溫暖。

  她很輕很輕地,微笑了,但也哭了。

  淌著血淚的藍眼珠,是我見到潘朵拉美得像夢的一幕。

  她鬆開手露出見骨的傷,臉上騰滿殺氣大大甩了鞭子一把,便隨即往萊斯特的方向衝去──

  死了。

  如果可以,我真不想形容潘朵拉死去的模樣,可那片段卻一直在我腦中播放、一直一直,讓我狠狠記住了萊斯特最殘虐的恐怖。

  就像往死裡奔的鹿衝向獅子的嘴。

  萊斯特伸直手直接掐住了潘朵拉咽喉,同樣高舉著讓她發出掙扎呻吟,但不像對待西裝男的快速,他拖慢時間,耗在那裡欣賞潘朵拉俏臉皺成一團的痛苦。等欣賞夠了,萊斯特才伸出另隻手,併攏食指跟中指,長指甲看來就像刀鋒般地劃開潘朵拉胸口。

  他挖出她的心臟,再眼睜睜地扭斷她脖子,到死,潘朵拉都沒闔上那只淚血的藍眼珠,與我對望。

  而我終於承受不住地放聲尖叫,叫到聲嘶力竭、叫到萊斯特回頭看我,然後摔在地上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