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我呢?」

  沉默很久的亞諾開了口,射手座率性的模樣盡失,他的眼裡寫滿倉皇無措,聲音裡全是難以理解的哀傷。

  「小曼,那我呢?」他問。「我不好嗎?不夠好嗎?」

  「……你什麼意思?」我獃住了。

  「難道我比不上那個吸血鬼嗎?我們認識六七年,難道就比不上妳跟他相處的時間嗎?」他沉痛地抓著我肩膀問:「難道妳就那麼喜歡他、喜歡到勝過喜歡我嗎?」

  亞諾的話炸矇了我的腦袋,像有人掐著我的脖子,剎那間讓我無法呼吸。

  謎底……解開了。

  我一直以為我的愛情很隱晦,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靠近的方法不對,所以亞諾才總瞧不見我對他的用心?無盡的挫敗不斷打壓我,到最後,還逼著我收斂這份感情,把自己對著他掏空的心臟收回胸口,當個永無天日的紅粉知己。

  但他卻知道、一直都知道。

  知道身邊有個傻女人,抱著卑微的心願在等他,等到望穿秋水,等到心灰意冷,等到花瓣都落盡時,才抓著這個女人問,她還愛不愛他。

  瞅著亞諾那張像是小男孩手中玩具被奪走時怨懟的表情,我很欲哭無淚,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是要責怪他的自私,還是讓他撻伐我的移情別戀?

  我自嘲地扯著冷笑。

  等了這麼多年的男人,卻是個狼心狗肺的傢伙。他享受著我給的愛慕,不愛卻又巴著不放……這麼苦的曾經,到頭來,居然只是一場謬誤。

  「……徐亞諾,」我的聲音很嘶啞,「我開始後悔我曾經那麼愛你了……」

  「不會是曾經的,小曼!妳不是愛我嗎?我也愛妳啊!雖然沒有很愛很愛,但我還是很在乎妳的啊!妳不相信嗎?」

  我搖頭。

  「為什麼妳不相信我?」他困惑地皺眉。「這麼多年了我一直陪著妳啊,妳有看過我留在一個人身旁這麼久嗎?難道我這樣做,妳卻一點兒都不明白?」

  「你不愛我的徐亞諾,你知道你愛的人是誰嗎?」我靜靜瞅著他,深深望進他的眼底。「你愛的,是你自己。你太自私了,自私到用這麼不堪的關係把我拴在你身邊,好成全你的快樂。」

  「我──」他語塞。

  而我知道,我說對了。

  「你說我對萊斯特的感情是錯覺,但其實你才是吧?」我問。「你說你愛我、在乎我,那為什麼你總要牽著別的女人在我面前等我祝賀?你可以毫無困難地擁抱她們、討好她們,但你卻不會在乎我的喜怒哀樂,你只是自顧自地對自己找藉口把我擱著,以為留我留得夠久了,我就不會離開。不是嗎?」

  我總是覺得亞諾像風。來的時候突然,走的時候也一樣。

  像四處流浪的風,倦了,就想有個地方能駐足,但又不希望這個地方會拴住他不讓他再走。所以他選了我,一個他不愛卻在乎的女人,用傻傻的等候築巢,用莫大的寬容在他展翅時道別。

  但我不是王寶釧,我也沒那麼好耐性。

  等我倦了把愛情收乾淨,徒留曖曖含光的友情時,大概更合了他的意。

  冷靜而沉穩地,我下了結論:「你對我的感情,才是你最自以為是的,錯覺。」

  我想,他對我的感情大概一直都是「戀人未滿,友達以上」的狀態,可他總有些偏執地老不認為男女之間會有純友誼,才挖坑給自己跳,讓自己以為他對我的在乎也能歸屬為愛情。

  但從來都不是,也不會是。

  這只是一場他自欺欺人,甚至還拖我下水的無聊遊戲。

  真的是──幹他媽的荒謬透了!




  什麼話都說攤開來講後我也累了,看著徐亞諾呆著臉消化我的分析,我才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真讓感情矇蔽了雙眼,才會視而不見這麼清楚的結論。果然感情用事的本身就是愚蠢,要不是萊斯特把我從迷亂的漩渦裡救出來,我說不定還停在那裡自怨自艾,繼續搞我的寒窯王寶釧大業。

  可我想,我大概沒辦法憎恨他吧?雖然那些浪費掉的青春讓我很想痛毆他個兩拳當利息……

  也許在還沒遇見萊斯特前我會憎恨他,那種掏心掏肺去愛卻得不到回應又糾結的自我攻伐很容易讓人痛苦。至於現在,就當是我喜新厭舊吧。

  夜幕又更深沉了些,而我心中隱略的不安卻在瞬間明顯地炸開來。

  我心口一驚,突突地跳──是不是有什麼事發生了?

  畏懼地聯想後,我扯了扯手銬,「亞諾,放我走吧,我想回萊斯特身邊了。」

  他望著我,眼底又開始掙扎,而結論是:「不行。」

  「算我拜託你行嗎?萊斯特不是一般吸血鬼,他對我很好的。你總不會這麼不相信你紅粉知己挑男人的眼光吧?」還真無奈。

  「不,不是這個因素。」他忐忑地瞧瞧窗外,踱步走來走去,一堆情緒在他臉上五顏六色地轉好久,他才把懸著的答案說出來:「『吸血鬼獵人』勢在必行,妳明白嗎?」

  我猜我的臉色瞬間就青了。

  是第二次突襲。

  潘朵拉這麼傲,怎麼可能耐得住脾氣等上幾天?真該死!我該早點猜到的!

  「把手銬打開……」

  「小曼,妳瘋了嗎?」他瞠大眼,「妳不知道他們圍剿吸血鬼時有多血腥,那場面妳不會想看的。」

  「我說,把手銬打開。」

  「小曼!」亞諾大聲起來,「妳就乾脆死心吧,反正萊斯特‧曼圖是一定會被潘朵拉帶回北歐的,妳──」

  「把手銬打開!」

  「小曼……」

  「徐亞諾!你要是再囉哩八唆我就咬舌自盡馬上陪著萊斯特去死!」

  ……

  什麼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猜八成就是這種樣子。既然亞諾是瓊瑤迷,那我只好陪著上演一下「他死我就死」的戲碼,半上吊半威脅地誆他放我走。

  最後他只好控著臉替我開鎖,甚至讓我用同一個理由威脅他得開車帶我去。未免舊情人(?)死在他家,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陪我往死裡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