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講求查證的性格實在很不適合在此時發作,因為實驗品B哭完,居然背著我站起來一把勒住我脖子,同時還用手刀劈我,讓我把光劍丟掉。

  「靠!你恩將仇報耶!」我很生氣。

  果然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是中國人的生存之道啊,我怎麼可以忘記!

  我翻了翻白眼,聽見實驗品B朝遠處的潘朵拉報告。

  「我抓到女的了!」

  路燈下戰鬥的萊斯特很明顯動作僵了一下,也因為這一僵,潘朵拉的皮鞭順勢纏上了他的右手臂,發出很烤肉的滋滋響,讓我聽得頭皮發麻。

  實驗品B架著我往前走,來到離他們不到五步遠的後方。

  潘朵拉噙著惡意微笑,偏著頭說話:「萊斯特‧曼圖,我再給你一次機會,要是你下跪求饒的話,我可以放過那個女的。」

  「放過?」萊斯特笑得很冷。「『吸血鬼獵人』守則第一條就是不殺人類。妳想違規嗎?」

  這守則好啊!真是太替人類著想了。

  不過我沒辦法高興多久,潘朵拉不知道怎樣使眼色的,實驗品B勒得更緊了些,我忍不住哀出聲。

  「潘朵拉‧賽佛斯!」

  「喔,會心疼啊?」她笑得很歡暢,「是不能殺沒錯,但這是戰鬥現場,人類……是可以被『誤傷』的。」然後瞬間拉下臉色,狠怒的。「要不是他們指明要活的,我一定不會放過你。不想她死,就自動自發點!」

  她扯了皮鞭,束縛力加劇後還扯爛了衣服,讓我看見萊斯特右手的傷處。

  我不想哭,但卻直接飆淚。

  萊斯特臉色發青,很緊張地看著我。「曼,很不舒服嗎?」

  「幹!我一點都不重要!你的手、你的手……」我用力抹掉眼淚,卻沒辦法停下來內心嗆上來的不捨。

  鍍銀劑藉由撕開的衣服貼上萊斯特皮膚,不但烙紅了一大片,還出現強烈燙傷,比皮開肉綻更可怕,像是會往裡頭鑽的傷害,融蝕著萊斯特的皮肉繼而筋骨。

  始作庸者看見我的眼淚跟萊斯特的忿怒,她笑得很尖銳,果然是反派,才會有這麼變態的嗜好。

  「那還只是手臂呢。」她望著我,輕飄飄的威脅。「如果他不肯跟我走,那就只好站在原地等著鍍銀劑把他融光喔。」

  「曼,我沒事的。」萊斯特分毫不把威脅擺眼底,他溫柔地望著我,不斷跟我強調他會沒事。

  ……靠北!要真的沒事就別一邊發出烤肉聲一邊跟我扯謊好嗎!

  我的憤怒燃到極點,大概這輩子都沒這樣生氣過,才會惡從膽邊生,不但舉腳踹了實驗品B的脛骨,還同時張嘴咬了他的手。

  就算是「雜種」,也是會怕痛的。

  實驗品B鬆開我的那一刻,我就蹲著撈了兩把光劍猛揮。眼角一掃到萊斯特,我就對他怒吼:「看什麼看!還不把她給我解決了?」

  該死的女人、該死的潘朵拉!

  萊斯特噙著笑,像是拿我沒輒地攤攤手:「真抱歉,我女朋友是很兇悍的。」

  「那只是無謂的掙扎。」她冷哼聲,又扯了皮鞭一把想將萊斯特綁走。

  但潘朵拉顯然不太了解她的對手。

  就是,萊斯特很愛「裝肖為」。當潘朵拉以為萊斯特會束手就縛的那一刻就錯了,他只是暫時性受拘著在看戲,套句英雄電影老梗:「英雄,就是要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而他所謂「對的時機」,是現在。

  順著潘朵拉的力道,萊斯特一個閃身就去了她背後。他舉高右手反制皮鞭,耍弄兩下後,皮鞭一半在萊斯特手上,一半就在潘朵拉的脖子上了。

  只是老大畢竟跟囉嘍不同,她身上的皮衣比西裝耐用,鍍銀劑並沒有傷到她。

  萊斯特抓著她的手後折,箝制所有動作。

  起手抓著皮鞭,他作勢著靠近她的臉,很低聲很愉悅很變態地開口:「被自己武器攻擊的滋味還喜歡嗎?你們比我想得有進步多了,至少懂得全副武裝防範鍍銀劑對自己的傷害。不過妳信不信,我還是可以馬上就毀了妳,嗯?」

  他那聲「嗯」很可怕。

  噬虐的暴戾全留在尾音裡,眼神滿是冰冷溫度,利得像把刀,聲音帶著愉悅但表情卻沒有,反而肅殺得像是惡道的羅剎。

  「你以為我會怕嗎?萊斯特‧曼圖。」潘朵拉譏笑。

  他挑挑眉,不置可否的回答:「但我看妳的手下們很怕啊。」再度揚起惡意淺笑。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而且擒賊本來就該先擒王,這是對待車輪戰最好的首選招數。

  一直圍著我們不放的西裝男全都靠邊站好,硬是派出一個代表發言,還被我認出來是實驗品B。他指指潘朵拉,要萊斯特放人。

  萊斯特把皮鞭勒緊,鍍銀劑在潘朵拉姣好的面容旁發出森冷光綠。「退後。」

  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之後,萊斯特又把他的壞因子拿出來惡搞。

  他用血淋淋的右手摩娑了潘朵拉的臉頰,怒得發白的潘朵拉被塗得血跡斑斑,她抓狂地咆哮:「How dare you!」

  「Why not?」萊斯特輕蔑又冷嘲地回答。抹了一把鍍銀劑在指上,狠狠壓在潘朵拉眉間,瞬間蝕出一塊血肉模糊。

  他殘酷地笑了笑,甩開皮鞭後用極大力道把潘朵拉丟到實驗品B身上。盈滿殺氣的眼神掃蕩了西裝男一圈,以王者之姿開口:「滾。」

  西裝浪潮聞言馬上從這條街上退散,萊斯特踱步回到我身邊時,表情跟剛才完全不同,又跩又臭屁的等著我拜倒在他牛仔褲下。

  「萊斯特。」

  「嗯?」

  「……你是想要一邊解釋一邊跪算盤呢,還是端水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