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扯嘴角,我吐槽:「所以根本是『順便』,還想騙我?沒門兒。」

  「唉,」他嘆氣,「現在要拐妳還真不容易啊,夏編輯。好吃嗎?」

  「嗯。」

  我囫圇吞著,早已經忘記當時【大紅袍】的味道,只剩現在這種,嗆嗆辣辣、紅吱吱的麵。

  把麵吃完,收拾乾淨後,背著他切水果的我問:「就這樣嗎?」

  「什麼就這樣?」

  「你千里迢迢送麵給我,吃完了,然後呢?」

  他不發一語,維持著沉默,直到我把水果端到面前,轉身之際被他拉著時,他凝望我。

  「沒有然後。」頓了頓。「因為我想念妳,所以才來的,這樣……不行嗎?」

  我直視回去,看見他眼中的坦然。可,不該是坦蕩的,在這時候。

  「當然,不行。」我笑著撥開他,「這時間,你應該正在陪潘朵拉才是吧?她很漂亮,記得好好對待人家。」

  亞諾愣了愣,皺著眉想解釋:「小曼,潘朵拉她不是我女朋友。」

  「喔,所以還沒追到手?」我替他下結論。「不過她願意陪你出席,你機會應該不小。」

  「小曼,潘朵拉她是──」

  「亞諾。」我打斷他,「我有事要外出,不介意我不陪你了吧?」

  「……OK。需要我送妳一程嗎?我今天有開車。」

  「不了。」我對他微笑,陪著他走到門口。倚在門邊時,我喊住他的背影。

  「亞諾。」

  他停了下來,所以我知道他有聽見。

  「不管潘朵拉是不是你女朋友,請都好好珍惜她們。好嗎?」

  我說完後,亞諾的肩膀動了動,似乎想轉過身跟我說些什麼。但我沒給他機會,我把門關上了,我家的,和我心上的。

  都關上了。



      ※        ※       ※       ※       ※




  我呆坐著等黃昏。

  幾乎太陽一開始西沉我就去拍萊斯特的門。

  我希望他快點起床、希望他快點出來、希望他快點把我抱得死緊、希望他,快點陪著我。

  「曼?」他掀開門縫,從裡頭不明所以地望著我。

  「黃昏了。你能出來了嗎?」我問。

  萊斯特朝外看了看夕陽高度,停頓不到一秒的時間就站了出來。我來不及等他站穩,張開手撲了過去纏著他抱。速度過猛,還害他去撞到衣櫥,但我實在管不了這麼多。

  「曼?」他皺著眉頭,但手上動作沒緩,回應地摟緊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窩在他懷裡搖頭,察覺:「你體溫有點高。」

  他對著我笑,有點莫可奈何的。「時間還沒到,但不礙事,燒不起來的。」

  現在我知道他為什麼停頓了。

  黃昏也是有分時間的,現在太陽初落,對萊斯特來講,應該還是有些殺傷力的……但他還是站出來了,因為我的關係。

  「萊斯特。」

  「嗯?」

  「我很想你。」我要求著,「再抱緊我一點,好不好?」

  他又把我打橫抱起來,老規矩的盤坐在床上把我往懷裡塞,密密地抱著我,緊緊相依。他的眼光有點心疼地掃過我皺死的眉頭,伸了手指替我撫平,細細吻了我的額頭、額角和眉心,直到我輕顫的回吻他,我的眼淚才肯乾脆地淌下。

  萊斯特擦去我的淚,「他來過?說了什麼讓妳這麼傷心,告訴我,我去宰了他。」

  他的忿忿不平讓我笑了,「宰了他的話,我的新書系怎麼辦?」頓了頓,「其實也不全然是傷心,我只是突然感覺……我終於可以解脫了。」

  輕輕笑了笑,「不用再掛心他,不用再戰戰兢兢地守在原地,就怕他哪天突然想起我又來招惹,不用在心底留個位置給他,可以平常心對待,就只是朋友了。我盼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這天了。」

  「傻瓜。」他唸了我一句,隨即又把我抱緊。

  我不知道賴在他懷裡多久,等我願意爬出來不再貼著他時,夜幕已降臨了。看了窗外一眼,今天的天空有點怪,好像沒有月亮讓黑夜顯得深沉很多。

  我走進廚房,「我想做蛋包飯,你要吃嗎?」

  他倚在門邊看我,笑嘻嘻的說好。

  取了材料出來擺好,正想拿菜刀切蔥卻一把摸空。

  我皺著眉往後退想看清楚菜刀是不是掉進流理台內部,但才退了一步,側邊的眼角餘光晃了晃,我轉頭,頓時一把菜刀就往我身上劈來。

  強、強盜殺人啊─────────

  我在腦袋尖叫,卻渾身動彈不得。幹!我的身體又當機了!救命啊!

  菜刀沒有砍到我,但筆直地插進強盜胸腔裡去了。

  這一次我瞪大了眼看見全程,在菜刀下落時,萊斯特一把抓住他的手,一把攬著我往後拉,再接著神乎其技的一轉,就當我面宰了個人類。

  像這種情況我好像應該尖叫個一兩聲才對,畢竟死人了,可死的是剛剛想殺我的傢伙,我只好很沒良心地當作他活該。

  「萊──」才回頭想問怎麼回事,就看見兩個同樣裝扮的傢伙朝我們撲來。「後面!」

  他快速地放下我,嚴厲交代:「貼著牆站好,拿著防身。」把掃把塞給我後,就去英勇應敵了。

  我知道我應該貼在牆上或冰箱上,這樣比較安全,但比起安全我更想知道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可我怕被萊斯特罵死,所以只好沿著牆挪出來,貼在瞧的見全景的走廊牆壁上,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