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曼?」

  徐亞諾喊著我,回過神來時,我虛浮地恍若隔世。

  「……嗨。」乾澀地擠出嗓音,「你到啦。」

  賓客名單是若萍姐擬的我也看過,知道徐亞諾在名單上我不意外,我想我意外的,始終是他牽著的那名嬌客。

  跟上次見的,又不太一樣了。我想。

  金黃波浪捲髮,濃眉大眼的藍眼珠,立體五官跟姣好身材,那件胸前開岔快到肚臍的豔紅禮服她穿來一點都不俗氣,反將女性的姿態展示到最傲麗的地步,就像個外國雜誌裡會走出來的名模一樣。

  我的眼神落在他女伴上,亞諾也毫不客氣地就把眼光往萊斯特身上擺。他皺著眉,看萊斯特像在看某個燙手山芋,而萊斯特則一派氣定神閒,唯有把目光調向紅衣女郎時,他棕色眸底閃過一道極快的神采。

  太快了,快得我甚至覺得是我自己錯覺。

  當我歪著頭拋了疑問眼神給萊斯特時,他維持著英挺神態,對我很輕的笑了一笑,才又將眼神看回徐亞諾跟他對峙。

  是我覺得這樣雙方打量的狀態實在很怪,所以我只好開口化解尷尬。

  「歡迎你們。」我用盡力氣扛出招待應有的禮儀,客客氣氣地微笑。「你的女伴很漂亮,就像國外的模特兒一樣耀眼。」

  「唔,嗯。」亞諾顯得心不在焉,微微點頭後,連女伴介紹都沒有就追著我問:「小曼,他是?」

  「我是萊斯特˙曼圖。」萊斯特很有禮地把手置放胸前,微傾身,溫文地自我介紹。「是曼的男伴。」

  比起我首次聽見萊斯特全名的驚訝,徐亞諾的表情實在很難言喻。他略略瞠目,張著嘴有些欲言又止,我還搞不懂怎麼回事,他的女伴倒是很了然於胸地拍拍他手臂,才讓亞諾的浮躁緩和下來。

  瞧見我盯著她看,金髮女郎開口了。

  「Hello,I’m Pandora,nice to meet you。」她的英文非常好聽,像是英國腔調的優美。但她笑了一笑,出口的中文卻跟萊斯特一樣標準。「妳就是Norman的老朋友夏曼嗎?妳也非常漂亮,黑色頭髮讓我很羨慕呢。」

  唔……這年頭的外國人真恐怖。我們學英文學的亂七八糟,他們學中文卻字正腔圓,是想逼死華人群嗎?

  「謝謝。」我點點頭微笑,近距離看著潘朵拉的藍眼珠時,會有些微的暈眩感,像被迫吸進一虹潭水裡。

  不是很舒服的感覺,那種水藍色會讓我想到小時候玩的玻璃珠。

  明明就是透明,卻像藏了一個世界在裡面一樣。

  後來的場面其實又僵掉了。亞諾仍心不在焉,萊斯特一派自我感覺良好的無所謂,潘朵拉則笑得很美……美的不甚自然,很有蛇鎖著青蛙的那種感覺,尤其是,當她若有似無不斷用眼神招惹萊斯特,而萊斯特偶爾也會回應她眼神時,我居然有想瞪她跟踹萊斯特脛骨的衝動。

  天知道看他們眉來眼去我幹嘛會想生氣。我有些無奈。

  但在她N度又把眼睛往萊斯特身上擱時,我的無奈會消失,又不太想忍了。

  我把手塞進萊斯特的手肘勾著他,「亞諾,潘朵拉,希望你們玩得愉快。我跟萊斯特想去外頭走走,失陪。」

  我想這應該不需要套招,因為當我踏步離開時,萊斯特十分配合地拋了抹歉意微笑。等走得離他們遠了,他嘴角的笑也沒隱去,一雙眼直勾勾黏著我看個沒完。

  要看就給他看好了,我才不想管他又再想些什麼鬼東西!

  甩開他,我走到會場的角落,拿著盤子跟一堆食物嘔氣,我一點也不介意芭樂怎麼有顆沒切的問題,拿起它就當萊斯特的手大咬一口。

  「噗」,萊斯特到了我跟前,眼神逗趣地問:「穿這麼漂亮,大口啃芭樂不好吧?」

  「關你個屁事!」

  他挑高眉,「妝會花喔,尤其是唇膏。」

  「那又怎樣?」我瞪他,很不滿我火冒三丈時他還在旁邊笑給我看。

  他倚著牆,腳步挪了一下,把我擋進長桌和他之間的空隙中。

  「妳不懂擦脣膏的真正用意嗎?」

  「當然懂,」我頂他,「就是要讓嘴唇看來好看的。」

  不然幹嘛發明化妝品,每個人都素顏就好啦。要不是若萍姐還發簡訊叮嚀我,誰要撲粉底跟畫口紅啊?

  萊斯特歪著嘴笑,滿臉寫滿歡迎我揍他的字樣。

  「只對一半。」輕咳了下,他正色道。

  屁!「那你說說看另一半是什麼啊?」

  「真想知道?」他說,站直了身子單手撐著牆耍帥。

  「……」我還真想回答並不想!「要是你想吃芭樂可以早點講,我會把整顆都讓給你,用、塞、的!」

  結果他又笑起來了。

  我實在不懂,我咬牙切齒的樣子是不是真有那麼可笑?否則每次氣得七竅生煙還得被嘲笑,我何苦來哉啊!

  「妳不用急,我會告訴妳的。不過,」他瞟了瞟四周,「場地是有點那麼不適合,妳介意將就些嗎?」

  「蛤?」他在說什麼?「將就?這場地算不錯了耶。」大飯店還嫌。

  「妳說的喔。」他微微淺笑,低垂著眼簾遮住目光。

  「嗯哼,我說的。」我挺了挺身子,又往他靠近了些。「少賣關子了,要說就快點,我洗耳恭聽……」



  騙子!

  渾球!

  老色鬼!


  萊斯特根本不是用「說」的。他抓緊我往他靠近的那一秒,用身高優勢擋住我和外界的交集讓我靠向牆角,腰一彎頭一低,就直接壓上來了。

  什麼將就一下,這根本就是敗壞風俗啊!

  我又羞又惱,雙手死命抵著他胸口推,想阻止他「色大包天」的妄為。

  但萊斯特根本不為所動,逮著空檔,他伸手緊緊環住我,從背後施壓讓我貼得更牢,不留情地狠狠吻了我一回。等他甘願放開我時,我腿一軟,要不是他扶我一把,就要直接跪下對他行大禮了。

  腦袋嗡嗡作響,他緊迫地索取,我幾乎沒空把氧氣送回心臟,差點死於窒息。

  連呼吸都尚未平穩我就急著想咒罵萊斯特。

  我揪住他的衣領,「渾球!你、你──你怎麼可以這麼無恥!這是公共場合、公共場合耶!你居然、居然……我要暈倒了!」

  他再次擺出無辜樣。「是妳想聽的。」

  「聽?我他媽的是想聽沒錯啊!但你是用說的嗎?蛤!用說的嗎!」

  要不是我沒膽用手指插爆他眼球,萊斯特早該瞎一千遍了!何況我現在戳他胸口痛的還是我的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