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洩的音樂,搭上五光十色的霓虹,場裡的男男女女看來都很開心,這讓我大大地鬆了口氣。

  「呼,若萍姊,真的謝謝妳了,這場地很好。」我笑著跟簽到處的若萍姊道謝。

  「不客氣。」她回我微笑,「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這樣吧,要是老總有要打賞,我會連妳的名字一起上報。」我如此承諾著。

  但事實上,如果真有賞的話,我會把功勞都留給若萍姊。畢竟是她幫的忙,我根本什麼也沒做,看老總今天這麼眉開眼笑地盯著我看,還挺怪不舒服的。

  她笑著點點頭,在沒有賓客繼續到來時,她問:「曼曼,妳不去跳舞嗎?這是舞會耶。」

  「有人規定辦舞會就一定要去跳嗎?」我皺眉。「若萍姊還不是一樣沒去。」

  「我不一樣,我是簽到,但妳是接待耶。」她比了比我身上的衣服,「穿得這麼漂亮,不進去秀一秀,太可惜了吧?」

  若萍姊的話還真讓我哭笑不得。

  我看著自己身上穿的:珍珠白小禮服搭白色高跟鞋,連頭髮都挽起來盤在頭上。如果不是周凱棟堅持拉著我去挑衣服,我絕對會效仿若萍姊的上班族套裝。

  「對啊,不秀一秀,真的很可惜。」

  說人人到,周凱棟從舞會現場走出來,一手搭在我肩上,邊眨著眼邊說笑。

  我翻白眼瞪他:「那你怎麼不快點進去秀?燕尾服耶,真虧你穿得出來。要是路上遇到你穿這樣,我可能會以為你要改行當指揮家了。」

  周凱棟大方接受我的吐槽,還騷包地轉了圈給我們看。「男招待嘛,要是連這點門面都沒有,後天就等著被總編揪著耳朵痛罵了。」

  若萍姊笑了笑,「所以,你就用這個理由把曼曼騙去挑衣服了?」

  「就是說嘛!簡直胡來──」

  「幹得好!」

  結果我的眼睛瞪得老大。

  若萍姊居然跟著周凱棟起鬨,還打斷我的抱怨稱讚他幹得很好……「你們真是狼狽為奸。」

  「我們哪有?」周凱棟裝可憐地猛眨眼,指著我問若萍姊:「妳不覺得夏曼這樣穿很正嗎?要不是拉她去配衣服,我還不知道她這麼有料……」

  我給了他一拐子,正中腹部。「壓扁了最好,省事!」

  這件禮服什麼都好,顏色漂亮質感佳,就連我很不敢露的粗腰和寬扁屁股都遮得完美無暇,偏偏有一好沒二好,它是低胸腺剪裁設計,胸前空蕩蕩的不安全感簡直快把我逼瘋了。

  「壓扁?」他大驚失色,很誇張地掩面痛呼:「這樣不好吧,很虧本耶!」

  「周、凱、棟!你是吃錯藥了還是喀搖頭丸啊?這麼high是怎樣?」

  我們一說一搭的,讓若萍姊差點笑到拍桌,要不是有賓客到來,大概很難保持她的專業態度。

  由於到來的是一男一女,所以我跟周凱棟分別領著他們進入會場。

  跟賓客道別後,我轉了身就想踏出去。

  「夏曼。」而周凱棟繞過來拉了我的手。

  「嗯?」我回頭看他,不解所以。

  他彎腰,用國際禮儀的姿態把手遞出來向我邀舞。「都穿這麼漂亮了,是該秀一下沒錯吧?」

  「但我不會跳舞。」我坦白道。

  這讓他訝異了一下,「真的?連一點點都不會?」

  「……如果大學時期選課學的土風舞有算的話。」我沒好氣地說。

  周凱棟很沒禮貌地嘲笑我,正當我不爽要轉身走人時,他扯過我的手,就這樣拉著我進了舞池。

  「喂!」我搥他一把,「你不怕我用高跟鞋踩爛你的腳喔?」

  「怕啊,怎麼不怕?」他挑眉,「但我蠻想跟妳跳支舞的。在慾望大於恐懼的情況下,還麻煩夏曼小姐您腳下留情。」

  「留你個鬼!」我嗆他。

  但我也怕真踩了他的腳,所以只有跟著音樂搖擺並沒有像別人一樣旋轉著流暢舞步。

  對於跳舞這件事,我只有在大學時期淺淺接觸過。連華爾滋最有名的基本步都讓我學得零零落落,更別提當年礙於男女人數問題,我學的,還是男步……

  就在我連搖擺都能踩灰周凱棟的黑色皮鞋三次後,我放棄「秀」這件事了。

  「周凱棟,別跳了好不好?再跳下去,我就要幫你擦皮鞋跟付醫藥費了。」我哭喪著臉。

  周凱棟溫和地對我微笑,表示他並不在意。聳聳肩,拉著我繼續擺動,沒有要停止跳舞的意願。

  「夏曼。」

  「嗯?」

  「看過電視裡播的舞會沒有?」我點點頭回應,他接著說:「我想把妳轉出去再轉回來。」

  「蛤?」我嚇到了。「你是說,像國標那樣把我丟出去再拉回來?不是開玩笑吧,這裡人很多耶……」

  「有什麼關係?」他皮笑著,「反正像不像八分樣,至少要跳一下正經的囉。準備好沒有?」

  周凱棟沒留給我反對的時間,舉手順暢地扶著我的腰就把我轉著推了出去。搭上離心力感,我的另一隻手很自然地旋去空中,只剩左手跟周凱棟相握。

  「不反對換舞伴吧?」

  一個嗓音響起,同時有人握了我的右手,來人一扯,高跟鞋跟禁不起晃動,我就這樣踉蹌地進了那人懷中。

  那個人非常有禮貌,輕輕扶了我的腰讓我站穩。但不管他多有禮貌,我可不想把貴賓的腳趾頭踩爛。

  抬起頭,我開口拒絕:「對不起,我並不會跳舞──」

  「我知道。」他打斷我,「從妳剛剛踩他那麼多下開始,我就知道了。」

  ……

  「萊斯特,你來幹嘛?」

  他微攏眉,「不歡迎我?」

  「廢話!這是我公司的活動耶,你又不在賓客名單內,來這裡做什麼?」

  「跟妳跳舞啊。」他漾起淺笑,「這套衣服很好看,很適合妳。」

  明明是聽過的話,但我的心跳卻因為是萊斯特而漏了一拍。

  他帶著我舞動,轉了一圈後我看到周凱棟緊蹙著眉想上前找他理論,但若萍姊卻追了過來,她在他耳邊細語幾句,拖著臉色有些陰晴的周凱棟走了。

  「他們,」我指了指,「在說什麼?為什麼要看著我跟你交談?」

  萊斯特瞟了一眼,很沒什麼的語氣開口:「噢,我跟那女的說,我們昨天吵架了,我想跟妳和好,所以來這裡給妳意外驚喜。」

  「意外驚喜?」我不敢置信地瞪他,「若萍姊沒懷疑嗎?我們只是鄰居──」

  「那是妳說的,她可不以為。」萊斯特笑得欠揍,「那女的很上道,眨著眼給我暗示,要我好好哄妳。」

  若萍姊!妳出賣我!

  我恨恨地咬牙,氣惱萊斯特不但沒講清還故意混淆我跟他的關係。趁著他帶舞,我千方百計想找機會踩斷他的腳趾。

  可是老妖怪就是老妖怪!

  他活了幾百年,華爾滋早跳過上千回。他帶舞的姿態熟練又沉穩,不但沒機會可以踩他,就連我亂七八糟、男女不分的舞步都讓他領得順暢,像是我已經學會了這些舞技。

  萊斯特的嘴角又揚了幾分,「準備好了嗎?」

  「準備什麼?」

  結果我才剛問,萊斯特就擒著笑舉高手,讓我姿態極其優雅地旋轉一圈再重回他懷裡。又握合的左手裡我察覺有硬物,看了他一眼,他也只是笑卻不答。

  抽了手,我攤開掌心,才發現那是一條車工很精美,高貴卻雍雅的碎鑚項鍊。

  我的眼珠子差點掉出來。

  他露出滿意的笑臉,拿過項鍊就替我戴上。「這才是我給妳的『意外驚喜』。喜歡嗎?」

  如果是正常女性,應該是要羞紅了臉,又驚又喜的回答喜歡吧?

  但我的腦袋只想著一句話:「……我脖子會被砍掉。」

  一定會被砍掉。

  金項鍊都有人搶了,何況是鑽石的?

  萊斯特朗聲笑了起來,頓時又吸引了很多女人目光。但他沒打算看他們任何一眼,他僅瞅著我,對我笑得溫柔又寵溺。

  「放心,有我在,不會被砍掉的。」

  在我被萊斯特的笑容迷得七葷八素還恍著神時,我聽見老總拿著麥克風,用誇張的語氣介紹剛抵達的賓客。

  「各位先生女士,讓我們歡迎本出版社最風雲的人物──徐亞諾、徐大攝影師!大家一定都知道攝影業界裡頂頂有名的徐攝影師,這次我們能邀到他合作旅遊書系是本社的莫大榮幸……」

  老總霹靂啪啦地吹捧個沒完,但我什麼都聽不清楚。

  我看向門口,看見穿著合宜灰色西裝的徐亞諾──和他身邊,風情萬種、擁有一頭金色波浪的紅色禮服女伴。

  他們很速配,站在一起就是所謂的金童玉女。

  我看著他們,而亞諾也看著我們,他的臉上寫滿了錯愕。

  這股錯愕戳痛了我,所以我別開眼。太合適了,合適的……讓我沒辦法再繼續看著他們。我只能將把臉埋進萊斯特的胸膛,讓自己的腦袋只裝滿萊斯特。



=================================================================================

為什麼我可以接連兩回爆字數咧?
真是值得深思的問題……那有沒有小感想回饋一下?XD
接下去都第七章了呢(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