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發完丁羽珊,萊斯特搭著我肩膀似笑非笑的:「鄰居?我們的關係不只是鄰居吧,我以為我們在同──」

  我摀著他的嘴,很大聲的嚷嚷:「萊斯特!你不是來接我下班的嗎?真謝謝你喔!下班前還『順道』、『經過』這裡接我回去,真是太感謝了!」

  大概是我笑得很像三姑六婆,周凱棟攏緊了眉一直盯著我看。

  「夏曼,妳沒跟我提過有這個鄰居。他是混血兒嗎?」

  ──靠!你幹嘛硬要挑這時候問這種問題!

  我乾笑著:「新、新搬來的啊!他上禮拜才搬來,我忘記跟你說了嘛!」反正我也沒說錯。

  「上禮拜?」他挑眉,「那你們感情這麼好,他還來接妳啊?」

  「哈哈哈,對啊對啊,我們一見如故!」我伸出手硬是勾著萊斯特手臂,「我們是麻吉、麻吉!」

  「麻吉?」萊斯特笑出聲,「妳應該說我們是男女朋──」

  「很麻吉的普通男女生朋友!」我二次大喊。

  幾乎同時間,周凱棟眉頭皺得更緊,而萊斯特則一臉很想捧腹大笑的模樣。

  我死死瞪著他,在內心裡不斷大聲警告,叫他別再開口任何一句,否則休想以後有血喝!

  「夏曼,妳趕著走嗎?」周凱棟突如一問。

  走?現在?

  我腦海瞬間跑過一圈代辦事項,跟電腦跑程式同個樣。像這種程度,我要是立馬閃人,明後天就有得死了。

  可是……我把萊斯特勾得更緊,以防他又想對丁羽珊或若萍姊拋媚眼。

  「對。」我呵呵乾笑,「萊斯特都『專程』來接我了,我怎麼好意思讓他等我?對吧?」我把眼神調向萊斯特,不斷眨眼睛暗示他圓謊。

  而萊斯特卻笑吟吟的,捅我一刀!

  「眼睛進砂嗎親愛的?我幫妳吹吹。」然後抵著我的額吹了兩口,伸手覆著我輕拍,滿臉體諒的紳士風度。「沒關係的,妳忙吧,我坐著等妳。」

  「等個──」硬是把屁字收音,我轉了口:「還是不要吧,這裡是辦公室。我把東西收收,帶回去再處理就好了。」

  「妳說的喔。」他咧嘴歡笑。「那我幫妳。」

  我看著他連問都不用就知道我辦公桌那張,還針對上頭散亂的paper東收西疊,雖然我超級想揪著他耳朵大罵別碰我東西……但背後那三對視線插在我身上的感覺還真恐怖,所以我只好由著萊斯特亂收,自己則快速抓了幾個必要檔案便把電腦關上。

  但萊斯特實在很不會看臉色。在我忙著抓檔案時,他居然跟一直盯著他看的周凱棟搭話。

  「嗨。你是曼的同事周先生嗎?」

  沒料到萊斯特會點名他,周凱棟微愣了一秒才接話:「對。」

  「喔……聽說你前陣子失戀啦?」

  「萊斯特!」王八蛋!少語不驚人死不休好不好?我什麼時候跟他爆過周凱棟料了?

  周凱棟大驚失色,而萊斯特還笑咪咪的回答:「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這是曼常跟我說的道理喔,你要看開些啊周先生。」

  ──冤枉啊大人!這是汙陷、汙陷啦!

  「不過,」在我內心忙著痛哭時,萊斯特溫溫吞吞又補了兩句:「伴侶對象也是要好好挑選,別囫圇吞棗或指鹿為馬喔。」

  什麼跟什麼?萊斯特是在秀他的中文造詣嗎?

  怕他會接著講出更多驚人之語,我只好拼著檔案沒帶齊的危險,扯著他就往門口離去。











  一出公司大門,我就像手裡沾了髒東西一樣的連忙甩開萊斯特。

  「曼,妳生氣啦?」他涎著張臉,「不喜歡我來接妳嗎?」

  「我不用你接!」我拍開他想搭我肩的雙手,「為什麼不在家裡等我?」

  「因為想妳啊。」他大無畏的發話,搭上那張笑臉,任誰路過看了都會欣羨這麼個直心眼的情人。

  但問題是,我才不是他見鬼的情人!

  「你是不是餓到悶,又想到我警告過你不能傷人的事情才來找我?」

  他垮了肩膀,一臉悲情地問:「曼,在妳眼裡,我就這麼膚淺嗎?」

  「這不是膚淺,而是實際。我們之間存在的是食物鏈,不是月老紅線。」丟了這句,我踏著腳步略過他往前走。

  這樣才是對的。

  我不可以依賴萊斯特,更不能相信他的任何一句。

  一步步踩著,我拉遠和他之間的距離,但下意識的,我卻緊緊攥著無名指。

  萊斯特衝了過來,一把扳著我轉回身:「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不依賴我?為什麼不相信我?」他質問著。

  「那我又為什麼要?」我直視著他的雙眼,感受他的震驚。「你平白無故的出現在我的生活裡,要是你哪天又平白無故地走了呢?」

  「我不會──」

  「不要給承諾。如果你不能保證一定會做到,就不要隨便給承諾。」我厲聲阻斷他。

  對,也許這一刻的萊斯特我能夠相信,但下一刻呢?以後呢?

  誰也不敢保證誰都不會變,就連我自己也一樣。

  萊斯特抿緊了唇不發一語,我則挺直了肩膀望回去。我知道他在讀我的心思,那我就坦蕩蕩的讓他看我在想什麼。

  我不會掩飾,我曾那樣心動過地希望萊斯特能夠信賴,但我也必須不斷地自我克制與壓抑那股希望。希望會帶來失望,我已經從亞諾那裡獲得太多失望,多得,我不能再承受萊斯特將會帶給我的,所以我只好推開他,最好離我遠些,這樣做就誰也都傷不了誰。

  最後是萊斯特皺著眉,眼帶憐惜地看著我。「曼……」

  「不要再談那些了,可以嗎?」我說,渴求的。

  他點了頭允諾,並肩地走在我身邊。

  然後握緊了我的手,牢牢的、用那隻大掌握著我,呵偎在掌心裡頭。

  我只草草掃了萊斯特一眼,他搔著臉避開我的眼神,擺明著裝傻的模樣讓我發噱,所以我沒掙開他的手。

  在我把頭轉回來的前一秒,我還發現,萊斯特迅速偷勾了勾嘴角接著把我握得更牢的傻心思。


------------------------------------------------------------------------------------------------------

第五章,over
最近有些雜事傍身,寫得沒有很順利
但大致上還行
只是缺了很多感想替我打氣,有點沒動力的懶散就是
哭哭啊,好孤獨喔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