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啦的雷雨,響了一個下午。

  窗櫺一角之外,全是白茫雨霧,她抬頭,天空一片灰色,也很灰澀,她的心情。

  點了菸在窗下站立,抱著胸,睨著眼看過往行人的匆匆。

  都市人就是這麼奇怪,就算下大雨,也死要出門,就像正推開大門的那對男女一樣,溼漉漉的衣衫,花散的妝容,嬌嗔與抱怨不斷傳過來,弄髒了她的空間和波斯地毯。




  「真討厭!沒事幹嘛下大雨?害我妝都花了啦……」

  「沒關係啦,就算沒化妝妳也很漂亮嘛。」

  「還說!都是你,硬拉著我出門幹嘛?在家看DVD不也很好嗎?現在上檔電影又沒什麼好看!」

  「氣氛嘛,妳不是也說想吃爆米花嗎?乖,別氣了,我們先喝杯咖啡暖暖身子,等下我買好票再回來接妳,這樣好不好?」

  「哼,這還差不多。」





  輕飄飄掃了一眼,她想,雨霧是比連續劇好看多了。







  男女搜尋著店內,滴答水珠落了滿地板都是。瞧見窗邊的她,他們喳呼著叫鬧。

  「欸,老闆娘,你們有什麼咖啡?菜單呢?桌上沒有嗎?」

  「這間店好怪喔。她怎麼沒過來招呼我們?」

  「噓。妳管她這麼多?外頭沒什麼店有開,就將就些吧。」

  女人鼓著嘴,不太高興。

  「將就」兩字,讓她的視線願意再看過去,他們以為老闆娘肯招呼了。

  「老闆娘,曼特寧。妳要喝什麼?」

  「卡布奇諾。」

  「再加杯卡布奇諾。」

  「沒有。」

  「嘎?」

  「沒有曼特寧,也沒有卡布奇諾。」懶洋洋的,她吐了個煙圈,朦朧著她的目光更飄散。「今日,沒有營業。」她說。

  他們臉色慘白,不明所以。






  就說了,她實在很討厭自找苦吃的都市人。

  夾著菸,她轉了身,喀答響的高跟鞋後跟著隻貓,金黃瞳孔倒豎,在灰色雨幕下,看得他們發毛。







  立在桌邊,擦著細緻妝容的她,居高臨下的滿是冷漠。「我說了,沒有營業。聽不懂嗎?」

  「呃,老闆娘,但妳有開門啊……」

  「那我有開燈嗎?」

  「唔,是沒有……」

  「不送。」

  「但是老闆娘,外頭正在下雨──」

  她只回眸一眼,銳利得像刀,冷寒得似冰。

  「私闖民宅是有罪的。」她勾勾嘴角,「我也沒有開門,記得嗎?門是你們推開的。」

  最後一句逐客令,送走了兩個無聊份子。






  她回到窗邊,維持著相同姿勢看著雨霧,一動也不動,像擺設在玻璃櫥窗內的驕傲玫瑰,風雨飄搖中綻著陌生的美麗。

  直到窗外的角落下,來了個濕透身影。

  輕輕望了她一眼、望了咖啡廳一眼,也望了她的貓一眼。




  但他沒有進來。

  即使渾身濕得沒一處乾,身形魄落,卻始終沒有推門進來。





  她笑了。




  最後一口菸熄滅,她的貓像是知道主人的愉悅,在她腳邊蹭了蹭。

  蹲下身,摸了摸貓兒的頭,她的視線對上他。

  「鄂夢,你喜歡他嗎?」

  她的小貓喵喵兩聲,金黃瞳孔像是發著光。

  





  她撿了另一隻貓,一隻,眼神很乾淨,卻濕淋淋的貓。


---------------------------------------------------------------------------------------
今天,下了雷雨,我的窗外一片灰黑,很像夜晚
閃電不時造訪,轟隆雷聲,引爆了我的心情炸彈。

這是篇搭配無聊和鬼天氣的產物,不過意外的,我喜歡那隻貓的名字
下次寫起來當女主角好了。

噢,好爛的天氣,唉,好糟的心情
  
arrow
arrow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