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盛夏,鳳凰花開的時節,我們相遇在一個地下室。
那一年的炙熱,新生班級的瘋狂,我們連結在一間工藝教室

如果少了那段記憶或歲頁,也許我的命運就能改寫
至少離了遠了散了,我就不會記得你太多
不會記得,能坐在同張桌子上是多幸運的事
不會記得,萬人迷千挑萬選重回我身邊是多麼讓人羨慕的事
不會記得,你插手我的作業卻不求回報的神態是那麼傲骨又帥氣
不會記得,我隨手幫忙卻被說成心美的飄飄然是那麼失魂又落魄

但我們一直靠得很近
在那張坑坑疤疤、木頭製、歲月遙久的棕色工藝桌上。
雖然面對面地不在身旁,但我喜歡一抬頭就瞧得見你衝我微笑的模樣
你離我很近
近得我從此再也抽不開自己的這雙腳印

三年的光陰,真的很快
但你是我那段歲月裡最燦爛的色彩,斑斕,輝煌
我可以什麼都不記得,然後執著地,在那頁只留著你

時間走遠了每個春秋冬夏
我們長大了,我們離遠了,我們不連絡了,我們失去了
我一度傷心,因為失去
直到又是個蟬聲大作的盛夏,你坐回我的背後,慣性地敲我肩膀
跟我說話,借立可白,我泛著淚光,像是
我們從沒有過那些空白。

但還是遠了,距離。
我越想靠近你,你離我越遠,累了,就只能放棄
即使灑著眼淚,我仍逞著笑容,和記憶中的你揮手道別
直至
車聲轟隆的炙夏,換我坐在你的背後,扶著肩,在光影交錯的路上
聽你說話,補足過往,我還是泛著淚眼朦朧,像是
我們從沒有過這些決裂。

已經十二年了,你知道嗎?
在我掙扎又掙扎、無數次的聚散中,十二年了
我猜你不知道,也不用知道。

在這個離你遙遠的城市,我想我們之間那條命運造鑄的線,大概斷了也縫不回去
神硬拉著我們的線,在人海中相逢兩次
或許是我的祈禱祂聽了見,所以我很感謝,只有偶爾,我很感怨。
我感嘆著終於,卻也悲嘆著曾經
我在異鄉的都市裡想你,用複雜的感情,是愛情也是友情
那些玻璃碎片似的回憶,美,卻會扎人
咀嚼在嘴裡的回憶,是帶點血腥味的
你一定不知道,也毋須再知道。

若是時光願給我機會重來,我會怎樣做呢?
大概還是會選擇那個空位、那個小老師的名額
和那張斑駁、傷痕累累卻溫暖的桌子
以及,坐在,你的對面。

我一直記得你,不曾忘記。
就算痛得哭過、悲傷得絕望過
我也還是記得你,直到如今

請,記得我,好嗎?
雖然我什麼都不是,不是你的誰
但我還是很想很想這樣告訴你

請,記得我。
請,把我的身影,留在你心裡的某個角落,不要抹掉,一輩子都不能忘記






記得我,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