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啊,怎麼不愛?我愛死你──的攝影作品了。」

  「妳確定?我比我的作品還可口很多倍耶!」

  「確定,非常確定。」我笑笑地把咖啡推給他,「少自戀點,沒看到剛才店員都被你嚇跑了嗎?」

  「才不是,她是害羞。哈哈哈!」

  他啜了一口咖啡,表情突然停頓著,繼而側過頭盯著我看。

  「怎麼了?咖啡不好喝嗎?我是按照你以前習慣點的……如果喝不慣,你再點一杯吧。」我準備伸手叫來服務生,卻讓亞諾拉了過去。

  「很好喝。」他鬆緩了神情,輕輕握了握我的手。「這麼多年過去,沒想到妳還會記得我喝咖啡的習慣。」

  亞諾笑了起來,那抹笑容溫暖得像冬陽,也深邃得像冬夜。

  這讓我的心跳微微漏了一拍。

  我乾笑著:「那當然,我是誰啊?不就是你徐亞諾的紅粉知己嗎?要連這都記不住,我還當什麼出版社編輯。」

  「妳就是這點好。」他站起身給了我一個擁抱。「不管我飛得再遠、再久,只有回到妳身邊時,我才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是是是,」我拍了拍他,「謝謝徐大攝影師如此看重我。你這次又飛去哪探險了?」

  「是去探險就好了。」他皺著眉攬著我肩膀:「我去了馬爾地夫。」

  「去度假天堂還嫌不好?你很誇張喔。」

  「那要看是跟誰去好嗎!」他懊惱地揮拳。

  「跟誰去?」

  「當地名模。」

  「哇,後宮佳麗三千耶。齊人之福好玩嗎?」

  「好玩,怎麼不好玩?」他回答得咬牙切齒,「要她們擺些專業點的姿勢結果都在搔首弄姿,然後回了飯店還輪流來敲我房門騷擾我睡覺,逮到空檔就往我身上靠,一雙手超不安分這邊摸那裡掐,我又不是他媽的午夜牛郎!」

  瞧見他怨夫似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夏、曼!」

  「沒辦法啊,你不是說你『天生麗質難自棄』,現在這麼多豔遇也很應該嘛!」

  「徐、夏、曼!」

  「嘿,我姓夏,單名曼。」這下子換我板了臉孔。

  「不覺得徐夏曼也很好聽嗎?」他衝著我眨眼,「冠夫姓呢!」

  「冠你個大頭。」我戳了亞諾一把,「『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不是你的至理名言嗎?我才沒那麼不幸要替你持家。」

  「妳不想嫁給我嗎?」他摟緊了我,拼命地對我笑。

  如果這句話,他能在兩年前這樣跟我說,那不知道有多好?但現在……


  我藉著喝咖啡的動作掙開他,順便避開了他追問的眼神。

  「不想。」已經沒那麼想了。

  「妳喔……」我聽見背後的嘆息,「少做這麼絕,這樣會嚇跑很多追求者的。」

  我回亞諾一個微笑,「當個單身貴族,我樂得輕鬆。」

  「小曼……」

  亞諾斂起笑容瞅著我望,厚實的手掌按了按我的腦袋,帶點寵溺味道的弄亂我的頭髮。

  「我消失的這段日子,有沒有哪些登徒子上門追求我家小曼啊?」

  我輕輕笑了。

  「你也知道你在搞消失啊?」我瞪了他一眼:「我又不是你,沒那麼好行情。再說了,整天工作都在我背後追個沒完,連這個午後悠閒都還是我拼了命才賺來的,算你運氣好,可以陪我喝杯咖啡,不然你就等著收『我很忙』的答覆簡訊吧!」

  亞諾一直都是忙碌的。

  以前有筆記型電腦時,他就算飛得再遠,偶爾也會稍來一張照片跟我說,他現在在哪個城市、看著哪些風景。不過去年年底,他的筆記型電腦不小心摔落在北歐的山谷,加上工作繁忙,他也就沒再買過。

  「什麼妳很忙,敢這樣對我妳就死定了!」他侗嚇地威脅著,拉著我的手就要出店門。

  「拉著我幹嘛?」我問。

  「我陪妳喝咖啡,妳陪我去買個東西吧。」連詢問的意思都沒有,亞諾搶過帳單結帳後,拉著我便往目的地移動。









  他說他今天沒開車,所以我們去搭了捷運。

  亞諾也告訴我,他已經回來了幾天,趁著休息檔期在台北街頭逛逛,順便拍些人物照當墊底資料,會在鏡頭內的玻璃櫥窗裡看到我,純屬美麗的意外。

  他的正確形容是:「『玻璃櫥窗裡的迷迭』,這是拍妳那張照片時我下的標題。」

  迷迭香的拉丁原名意思為「海之朝露」,而亞諾非常喜歡大海跟朝露,對他來說,迷迭香不是植物,而是一種憧憬,似夢非幻。如果很懂亞諾心思的話,任誰都會判斷照片裡的「迷迭」是亞諾的心上人。

  我只是笑笑,並不打算當真。

  亞諾的話如果太認真去聽,會很容易就迷失自己,淪為他眾多愛情的背影。

  捷運是種很方便又快速的交通工具,而它的整潔和光亮更讓窗外風景添了一絲清香。

  亞諾望著窗外,一雙手閒不下來地比著各個角度的框型,我知道那是攝影師取景的習慣,透過雙手把景物擷取出來,再用照相機留下這抹永恆。

  他很專注,但我卻受到四周的竊竊私語干擾。

  我是知道亞諾胸前那台很大的單眼相機外加腳架非常惹眼沒錯,可我也更懂,那些聲音的緣起不單單只為這個。

  若是要我用個形容詞去比喻亞諾,我會說,他是復刻版的大衛雕像加國父。同時擁有比擬模特兒的體魄,卻也有深藏的書卷氣,無論動靜,都是女性目光的焦點。

  我只是輕輕掃視了下這些女孩,悠悠的迷離了眼光。



  玻璃櫥窗裡的迷迭啊……

  那也只能留在玻璃櫥窗裡吧。因為摘出來後,就喪失光紋晃蕩的優雅了。



-----------------------------------------------------------------------------------------------

這是寒假最後一PO。
雖然我目前沒有往後寫的進度,但我想感謝emily的鼓勵與支持
寒假到了尾聲,就像收假的上班族一樣痛苦
希望這僅有的一點心意,能讓即將收假的各位都能開心一些

新日子就要展開,大家加油吧!^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