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過去with現在】

  萊斯特正式入住了我的生活。

  不過我不曉得會這麼徹底。

  當我醒來想跟早晨的好天氣打招呼時,整屋子黑壓壓的畫面讓我錯覺地以為還是半夜,而鬧鐘顯示,現在是上午八點半。

  是我鬧鐘壞了,還是太陽壞了?

  我猜前者的機率比較大,所以我直接走到門口把門打開:外頭冬陽高照,懶洋洋的溫暖氣息撲上我的臉,驅散了滿屋子詭異的黑漆。

  等我翻著屋內找原因時,我一度想點火燒掉衣櫃兼燒死裡頭的王八蛋。

  原來萊斯特趁我入睡後,對我的房子動了手腳。

  他不知道從哪弄來這麼多黑色窗簾跟黑色膠帶,一層又一層的把能透光的窗戶和細縫封起來,本來有點西曬的屋子就這樣成了鬼屋派對場所。

  我把大燈點亮準備追問萊斯特,很有道德良心的沒去拆窗簾讓他見光死。

  「萊斯特!萊斯特!」大力拍著衣櫥,怕力道不夠我還補了兩腳。

  但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萊斯特,你要再繼續裝死的話,信不信我會請人把衣櫃搬去外面再用力把門扳開?」

  裡頭悶悶地傳來一句:「Shit!」

  很好,看來無論萊斯特有多想睡也禁不起我威脅。

  「幹什麼?」他咕噥著。

  我對著衣櫥雙手插腰,忿忿說道:「你給我解釋清楚這堆黑色窗簾跟膠帶是怎麼來的?」

  「我不喜歡陽光。」

  「但我喜歡陽光!」用力拍了衣櫥一把,我容不得他的抗議:「這是我的房間,愛怎樣裝飾是我的事,如果你再弄來那堆鬼東西,我馬上就去訂購最純的銀製品送你!」

  「噢,曼……」

  「曼你去死啦!」





  氣呼呼的把那堆廢物拆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我外出了一趟,感到很疲倦也很欲哭無淚。

  如果是之前的生活,難得假日的午後,我應該會窩在家裡看本小說或影集,度過悠閒而滿足的一天,但那是「之前」。現在萊斯特已經打定主意要賴著我,台灣習俗的師公我看對他也沒啥效用,光要我想像黃色符紙貼在他額頭上的畫面,就夠我臉上三條線外加蹲角落,不知道一般教堂要取得聖水可不可能喔……

  在外頭晃了很久,我發覺心底有點排斥回家這件事。

  我排斥回去,拒絕面對那個吸血鬼。

  「真是太荒謬了……」

  坐在咖啡廳的櫥窗位子上我低喃著。

  正望著咖啡發呆,面前的玻璃窗卻傳來叩叩兩聲。我抬頭看了過去,意外發現是老朋友徐亞諾。

  他笑著在窗外猛揮手,而後點了點我旁邊空著的座位劃了個問號。

  我回了他微笑,順便走去櫃檯替他點杯黑咖啡。

  「還真久不見啊,夏編輯。」他打趣著,一屁股賴進座位後就忙著卸去背上揹的腳架。「最近好不好?」

  「差不多啊,日子不就是這樣。你呢?徐大攝影師。」我輕笑著看他。

  亞諾是我大學同學,但他重考兩年,所以其實跟我不算是同輩。我們都是傳播科系出身的人,因為興趣我進了出版行業,而亞諾則在電視圈打滾兩年後,當著老闆的面丟辭呈說要去追逐夢想,現在倒是個小有名氣的自由攝影師。

  「還可以啦,最近又接了幾個雜誌case,馬馬虎虎囉。」

  「馬馬虎虎?」我睞著他,不是很滿意的拍了他肩膀一下。「你真是太過分了徐亞諾!要知道沒有多少人可以跟你一樣這麼自由,又這麼符合夢想的過生活耶。少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你!」

  「還說我咧,妳也沒差到哪去吧?編輯工作還好嗎?」

  「別提了,」我擺擺手,「世代越進步,年輕人的文筆就越可怕。」

  他哈哈大笑,「火星文啊?還是表情符號?」

  「都有,至少50%起跳。這答案你還滿意嗎徐攝影師?等我哪天學全了,就可以移民火星當大使了。」

  徐亞諾撐著下顎,半側著臉的看我,嘴角掛著很愉悅的笑容。

  「那妳會幫我留位子嗎?火星大使。」

  「據說火星上頭光禿禿的,你這攝影師去幹嘛,不怕無聊死啊?」

  「我要怕些什麼?」他失笑,「就算什麼都沒有,我也還有妳在啊。」

  面對他的這句話,我小小怔然了一下。

  恰巧店員送了咖啡過來,我失神的樣子並沒有讓徐亞諾瞧見。

  「噁,」我做了個嘔吐動作,「你還是去找那堆瘋狂粉絲說甜言蜜語吧,這招對我很不管用。」

  「不是吧?」他誇張地抱著胸口,一臉哀傷:「我的小曼曼居然不愛我了,好傷心喔!」

  亞諾是很標準的射手座,生性爛漫,卻又有點大而化之。英挺外表加上洋溢的才華,從以前到現在喜歡他的女孩子多如過江之鯽,就算是漂泊不定的攝影師身分,也多的是傻女人在等他返途時一夜的造訪。

  亞諾很適合當個好朋友,但卻不適合當個好情人。

  而我之所以明白得如此清楚,是因為,我也曾是那些癡等的女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