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我死,才可以終止這種關係?」我冷著臉問。

  「曼,別這樣。」他依舊溫柔的喊著我名字,聲音裡盡是憐惜。「不然我跟妳保證,以後不再竊聽妳的想法,這樣行嗎?」

  「你辦得到嗎?」如果辦得到,又為什麼一直這樣對我?

  「是不太容易。」他輕輕勾了嘴角,「但我可以『抵抗』。」

  「抵抗?」

  「對,『抵抗』,其實有點類似『拒絕』。就我所知道的,很少吸血鬼會願意放過到手的東西,如果活了人類,不是那個人對我們有特殊意義,就是我們想擁有對方。」

  萊斯特的解釋,聽起來就是非常吸血鬼影集。如果前提是我是貝拉而他是愛德華,他愛我愛得要死,而且非常想確認我一切安危時,這是可以成立的「關係」,但我是夏曼,不是暮光之城的女主角!

  「我一點也不想被你擁有。」我死死地瞪著他。

  「所以,」萊斯特走上前來,彎了腰撐著床沿,挑著眉含笑地問我:「妳寧可選擇自殺,也不願意跟我談場戀愛嗎?」

  「蛤?」什麼跟什麼,談什麼鬼戀愛啊?

  順著臉頰,萊斯特把手貼在臉側摩娑著我的臉,他又靠近了一些,晶透的眸光亮得像寶石。「妳是夏曼,我是萊斯特,不演暮光之城,也不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就一場普通戀愛,不行嗎?」

  「不行。」我直覺地搖頭。

  什麼普通?光他是吸血鬼身分就一點都不普通了吧?

  「妳可以當我是普通男人,至少生理結構上是一樣的。」

  我白了他一眼,「普通男人並不會吸我血,而且也不會偷聽我的腦袋。」

  「Well……」

  「你就不能選擇離開這裡,去找新的女人、新的居處,從此不要跟我有任何瓜葛嗎?」我思考了一下,他聽得見我的念頭是對我造成影響,要是他從我身邊走開,那我管他愛聽不聽的。

  「妳真聰明。」他笑了起來。

  「所以這行得通對吧?」

  「理論上是可以,」他說,而且我感到非常開心。只是下一句卻又讓我熄滅的怒火復燃:「但我不想離開。」

  「……你只要去落後一點的地方找,處女絕對都還是有的,不用非我不可,OK?」

  他搖著頭微笑:「不OK。」

  「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我喜歡妳啊。」

  怎麼又是老調重彈!

  「萊斯特,那不是喜歡,這只是你對『食物』的佔有慾而已。」雖然把自己講成食物的說法讓我很想揍人,可沒辦法,我壓根不信萊斯特嘴裡那套哄人的甜言蜜語。

  而萊斯特只是不發一語的瞅著我看,看得我很擔心他的肚子是不是餓了。

  「曼,妳不喜歡自己嗎?」他問得突然,我一頭霧水。

  「我幹嘛不喜歡自己?當然喜歡啊,那又怎樣?」

  「既然喜歡自己,又怎麼不願相信我嘴裡的『喜歡』?妳很沒自信嗎?」

  ……這兩百歲的渾球老妖怪。

  「你不用那麼辛苦轉移我的注意力,反正你那堆甜言蜜語說得再多我也不會動搖,你最好省了這把力氣,去外頭找個漂亮又好催眠的女朋友,我相信會比追求我來得簡單多了。」

  「不勞妳費心,我向來喜歡有挑戰性的。」

  「那你就慢慢挑戰吧。」王八吸血鬼!

  「那妳是同意我住在這裡囉?」萊斯特一臉壞笑,十足得逞樣。

  「如果我說不同意,你八成也會拿那套『女人說no就是說yes』的話來呼嚨我吧?既然結果都一樣,我幹嘛多費唇舌。」

  「我真喜歡妳這麼聰明!」他笑咧了嘴,看得我一肚子火無處發洩。

  可我非常討厭你的無恥!



  我氣悶地垂著頭不想多理萊斯特一分鐘,直到感覺床沿下陷,一隻大掌把我的臉托起來時,我才發現萊斯特又靠我靠得非常近。

  「你又想幹什麼?再靠過來我就拿木樁插你喔!」

  「那妳也得先有木樁才行吧。」他嘲笑地說,順便阻止了我想往後縮去的動作。「我不會對妳怎樣的,別動。」

  萊斯特扯著我的手臂不讓我走開,等確定我沒繼續掙扎的打算後,他一手托著我的下巴,一手取了梳妝鏡上的衛生紙,輕柔萬分地將我臉上的殘淚拭去。

  我不喜歡這種受制於人的感覺,所以我搶過衛生紙胡亂瞎抹一通。

  「曼,」他壓住我的手,又把衛生紙搶去。他維持著呵護珍品的溫柔替我擦淚痕:「這我來就好。」

  「我又不是沒手,衛生紙還我!」

  他格擋著我的奪取,很堅持也很細密地繼續動作,直到他滿意的鬆開我的手為止。

  我瞪了他一眼,「你不用對我這麼好,我是不可能順從你那鬼意見的。」要戀愛我也要找人類。

  「隨便妳。」他聳肩。「但對女士溫柔,這是男人該做的事。」

  真不愧是兩百歲的老妖怪,萊斯特很懂騎士精神這套。

  「還是不對。」

  「又不對什麼?你不是答應我不聽的嗎?」渾球!

  「Sorry,一時失誤,我只是想回答妳的問題。」

  「廢話少說,有屁快放!」

  「我不只兩百歲。」

  「所以呢,你看過自己棺材邊長的千年人參是吧?」

  「人參不會長在棺材邊。」他笑了一下,「正確說法,我變成吸血鬼的時間是1394年,那年我二十八歲。」

  「……」真是好極了,我認識一個超過五百歲的老妖怪吸血鬼耶。

  「不是,是六百──」

  「閉嘴!」我打斷萊斯特的話,「我一點不想管你到底幾歲。你要睡衣櫥是吧?好,我明天就去買個新的衣櫃給你用。」

  「不要。」

  「憑什麼不要?我好心要買給你耶!」

  「舊的就好,」他笑吟吟的。「我喜歡舊的,裡面都是妳的味道。」

  萊斯特的話真是處處都有爆點,我頓時臉燙得像火燒一樣。

  「算了,隨便你。」我翻了幾件衣服出來後,指著衣櫥:「不是喜歡這裡嗎,那就快滾進去吧。」

  「我白天已經睡過了。」

  那關我屁事!

  我火大的把衣服丟在椅子上,掀了棉被就往裡頭鑽。

  「你不睡我睡!」然後很用力地補上一句:「你敢半夜爬上來我就宰了你!」

  「唔,我考慮考慮。」萊斯特又笑咧了一張嘴。

  「考慮你去死!」





  在我數完第一千隻綿羊,而萊斯特的眼神卻還扎在我身上時,我真想自我了斷算了。

  找誰同居都好,為什麼就偏偏是這隻死賴著不走的吸血鬼呢?

  渾球!


----------------------------------------------------------------------------------------------------------------
第三章也順利結束了,這是新年禮物!
希望大家今年都荷包滿滿、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喔^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