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端了兩盤炒飯出來。

  等我坐上餐桌,萊斯特看我的眼光滿載了一堆疑問和輕笑。

  我要他在隔壁位子坐下,然後把另一盤炒飯推給他,而他笑出聲音來了。

  「……我記得妳喜歡看吸血鬼影集吧?」他說,「至少從腦袋裡讀來是這樣的。」

  「沒有很喜歡,無聊打發時間用。」我舀了一湯匙擺進嘴裡,「所以你是不能吃還是不用吃?」

  我是知道吸血鬼都靠吸血度日,而且平日不吃東西,但我無法確定那到底是編劇瞎掰還是真實狀況。萊斯特一天在這裡,就算一天客人,我總不好意思待慢他,雖然我非常希望他可以吃完炒飯後就別動嘴咬我。

  「是不用吃沒錯。」他挑了挑眉,用湯匙翻翻炒飯,居然挖了一大口放進嘴裡咀嚼。

  「那你幹嘛又吃?」沒魚蝦也好喔?

  「如果能這樣就吃飽,應該很不錯吧。」他輕輕的笑了。

  可我卻在他的眉眼間,讀到一種複雜的痛苦滋味。

  我想,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應該不會有人自找當吸血鬼吧?失去活著的感受,不能吃喝不能曬太陽,只能與黑夜為伍,在每個世紀裡穿梭,卻不留任何痕跡……

  「也沒那麼可憐,至少很自由自在。」他打斷我的思緒,用一種王公貴族式的優雅把炒飯吃完。「很好吃,謝謝妳的晚餐。」

  「呃,不客氣。」

  我差點獃住,誰會料到吸血鬼原來可以吃炒飯,還會告訴妳好不好吃的。

  不過破廚藝沒丟臉丟到世紀外就好。

  也許萊斯特是看我還在吃而他自己沒事做,所以他開口把我的問題詳細的解答了一回。

  「我很久沒認真吃過東西了,」為強調是正常食物,他還指了我盤裡的一把。「當了吸血鬼,就會發現吃再多也沒用,因為還是只有鮮血才能滿足心底的飢餓。但當我想當一下人類的時候,我會吃一點,我記得上次吃東西,好像是十九世紀的事了,那時候的法國料理精緻得像花。」

  唔,所以萊斯特至少有兩百歲……他這虛偽皮相的老妖怪。

  「不對。」他搖搖頭。

  「什麼東西不對?」

  「妳猜的不對。」

  他笑了一下,站起身撈過我的碗盤連同他的一起擱進水槽,等他挽起袖子時,我才後知後覺發現他想幹嘛。

  「我猜了什麼不對?」我擋住他,把掛在牆邊的圍裙拿在手上。「碗我洗就好,你少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的人是妳,」他衝著我笑,笑到我恍神得連圍裙被奪我都來不及反應。「妳為了煮晚餐還切傷手,按禮貌我是該洗碗的,不是嗎?」

  什麼跟什麼?

  切到手還不是你害的,沒事說什麼甜言蜜語誘拐良家婦女啊?你以為洗幾個碗就可以贖罪喔,想得美咧。

  雖然心底不是很樂意,不過既然萊斯特想洗,那他就去洗吧。反正我也樂得輕鬆。



  我退到廚房門扉上,站在萊斯特先前的位置看著他的背影微微發愣。

  其實是有點奇怪的,他這樣一個身高破一百八的偉男子,穿著棗紅格子圍裙在我家廚房洗碗,這畫面唐突得非常好笑,但分外的有些異樣協調。

  他洗碗時不太安分,嘴裡哼著我沒聽過的小調,身體還隨旋律搖來晃去,這讓我剛好能看見他刷洗碗盤纖長手指沾滿泡沫的樣子。

  看起來他的手很大,我記得那個陶瓷盤,我抓著洗很容易感覺手痠,但在他手上就顯得很輕鬆,而且手指很長,摔破碗盤的紀錄應該會很少,只要撈得到的範圍內都算安全。

  只是有點可惜,那雙手看來比較適合彈鋼琴玩音樂,而不是洗碗盤兼調戲女人。

  我才不會忘記他那天偷摸我手臂一把的該死行為!


  「噗,原來妳這麼愛記恨。」

  渾球!又偷聽我腦袋內容了。

  「對,我就是愛記恨,而且還很兇暴,所以最好不要來惹我,不然小心死無全屍,知道嗎?」

  萊斯特的回答是繼續笑,大聲的。

  「笑笑笑,是牙齒白喔,還笑……」

  「要確認一下嗎?」

  又是這句!

  我瞇細了眼,全身進入警戒狀態。「確認什麼,牙齒白?」

  「不然呢?」

  我張望了一下:「很普通。」

  「謝謝。」他微微鞠了躬,轉手翻起我很久沒用的咖啡壺和咖啡粉,讓空氣裡漫開濃厚香氣。

  好險……還好他沒撲過來抓著我,要求我用「喇舌」的方式確認他是不是牙齒白,而且重點是,那樣誰看得到白不白啊……

  「是看不太清楚沒錯。」他又笑了起來,透過胸腔共鳴的笑聲在咖啡香氣中顯得更加動聽了些。「但可以看清楚別的東西。」

  他意有所指得非常明顯。

  我忍不住把雙手交叉擺胸前抵擋他色瞇瞇的眼神:「休想我會妥協,一分鐘都不可能。」

  「隨便妳。」他聳聳肩,把咖啡遞給我。

  「怎麼沒煮你的?」

  「我喜歡咖啡香勝過品嚐咖啡。」

  我點點頭,啜了一口,結果我眼睛差點瞪到凸出來。

  「好喝嗎?」他問。

  豈止好喝而已!

  「你以前當過咖啡店師傅?這比星巴克還香醇N倍!」我不信邪的靠過去盯著咖啡壺和咖啡粉看。沒錯啊,都是我買的啊,我自己有空也煮過幾次,但這種完全不同的口感是見鬼了嗎?

  「你口袋藏東西把咖啡粉狸貓換太子了是不是?」不然我要怎麼解釋?

  「妳不是看過了,我衣服裡沒東西。」

  死色鬼……「那,褲子口袋。」我指了過去。

  但不是我在說,貼身牛仔褲的口袋要想藏東西沒鼓起來是不可能的,從他腰部往下看,口袋扁得像是什麼都沒有。

  「要搜搜看?」萊斯特二度把手攤開,歡迎我上前去對他「為所欲為」。

  我沒好氣地瞪他:「不用了。」

  再跟萊斯特計較下去的話,我以後可能就寫不出「禮義廉恥」四個大字了。

  趁著咖啡還熱騰騰,我一口一口地輕啜,微酸的餘留口感讓我滿足地瞇眼輕笑。

  「這麼喜歡?」萊斯特倚著流理台,眼稍帶笑地看我。

  「嗯,」我點頭柔柔地笑了。「我很喜歡咖啡在嘴裡的感覺。入口時瞬間捲來的香氣,品嚐時滑順的味道,吞嚥後殘留的輕微酸澀……很像一場愛情故事。」

  頓了頓,我盯著杯裡的半杯咖啡,眼神有點模糊:「很久前,我並不喜歡咖啡,特別是黑咖啡的苦味,但有一次我偷偷喜歡的人卻喜歡黑咖啡。盲目的跟從後,才知道黑咖啡的味道最接近失戀,而且是冷透的黑咖啡……所以我開始去找我喜歡的咖啡,三合一、專賣店,等我找遍一圈後,終於明白,我喜歡的是『咖啡』,不用計較種類,我只是喜歡喝咖啡的感覺。」

  回憶起過去,我覺得眼角有點朦朧的溼氣。真沒想到,還會為了以前的自己難過,就是傻、很傻……傻得我只記得住這種嘴裡的殘留酸澀。

  而萊斯特只是看著我,我沒格外注意,只隱約感覺到他的目光傳來。

  「不介意分享一口給我吧?」他問。

  「你不是不喝嗎?」

  「就突然想喝。」聳聳肩,他笑著說。

  雖然我想回答他大可再煮一杯給自己,不過我也不想讓他覺得我很小氣又囉唆。

  我把杯子往前遞,「喏。」

  但萊斯特只是瞄了杯子一眼,他把視線放回我臉上,開口問我:「妳知道喝咖啡除了就著杯子喝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嗎?」

  「……你也可以暢快地直接倒進嘴裡,不怕燙的話。」真是無聊的問題。

  「嗯哼,也是。」他點點頭,「不過我想的不是這樣。」

  「那是怎樣?」

  他淡笑不語,起手準備接過杯子。

  在他碰到杯緣時我鬆了手,而萊斯特的手卻沒接住杯子。

  他越過杯子拉住我的手腕往他的方向帶,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傻了一下,才想呼聲杯子會破,就覺腰際被人一把摟住。

  我驚得抬眼,發現我離萊斯特近得能看見他眼中的自己。

  他還握著我的右手腕,但他的右手卻從背後摟我摟很緊,他的呼氣吹拂著我的瀏海,嘴畔凝笑,眼神載著某種情緒且專注地看著我……那種感覺很模糊,像是整個空間被凍結了一樣。

  打破沉默的,是杯子摔在地上的聲音和那股瞬間瀰漫的咖啡香氣。



  「我的杯子──」

  「我想喝咖啡。」

  「喝什麼啊!」我氣呼呼地道:「你幹嘛不接好?現在杯子都摔破了你還想喝什麼咖──」

  我應該住口的,特別是離萊斯特這麼近的時候。

  當他那張俊臉近得我能數睫毛時,他吻了我。

  他放開握著我的左手,摩娑了我的臉後移去後腦杓把我壓牢,緊緊地抱在懷裡,讓我每一口呼吸都有著萊斯特身上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