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隔天是週末,我已經跟周凱棟約好去公司趕稿。這真的是很沒輒的倒楣事,如果不是趕急件要處理,我想任何一個上班族應該都不願意割捨假日。

  週末的公司冷冷清清,也意外讓我們的進度飛快。

  我喜歡安靜的工作環境,單純的鍵盤喀喀聲和咖啡香氣可以安定我的神經,對於文案撰寫來說,這是最佳工作狀態,所以到下班前為止,我處理完了五份檔案。

  趁裝茶水的時候,我偷覷了周凱棟好一會兒。

  我是環境合宜所以速度快,但從他面前堆高檔案夾消失的速度來看,他顯得很不惶多讓。

  他專注在螢幕上,沒發覺我的觀察,那份專注,就像會燃燒一樣。這讓我有點替他難過也替他高興。難過的是,他必須藉由不斷工作來釋懷情傷;但也高興於,至少還有工作能成為抒發管道。

  這一天的我們幾乎沒交談,可我不覺尷尬。和周凱棟同處一個空間裡,我們常常是沉默的,但這種沉默讓人泰然。






  很高興這種進度,這讓我們的明天可以稍稍喘口氣不用到公司報到。

  天空還漾著橘黃色,是日落時分。

  站在門前開了鎖,我很慶幸還有太陽存在,這表示我不用被揣進門也不用被吸血,更不用煩惱貞操危機。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HBO可以再更專業一點。

  因為……

  「你不怕太陽?!」我的嘴張到差點裂開。

  我轉開門把,迎面而來的是萊斯特那張笑臉,而我背後還有日落餘暉替他的俊臉打光。

  萊斯特還在笑,同時間伸手一把拉過我就把門甩上。他讓我貼著門板,雙手撐在我的臉頰兩側,動作十足十在上演偶像劇。

  我的記憶快速倒帶,那天夜裡他也是這樣撐著和女人說笑,然後就很用力摟著她種草莓……雖然現在我很清楚他根本就是在吸她血。但這層體悟還是讓我腦內警鈴大作,兩手一遮,我緊緊環著自己脖子怒視他。

  「嘿,別緊張,我沒有要咬妳的意思。」他很坦然的回答我。

  「那你做啥靠這麼近?」我瞇緊了雙眼。

  「唔……」他思考了會兒,又綻出一抹迷人笑容。「寶貝,因為我好想妳。」

  他的台詞老套到我一臉囧樣。

  「想個屁!」我抗議地推了推他胸膛。「還有,我才不是什麼見鬼的寶貝!」

  「妳不喜歡聽這些?」他有點驚訝。

  「喜歡,怎麼不喜歡?」我答得斬釘截鐵,畢竟世上的確沒多少女人可以抵抗甜言蜜語。可凡事都有規則,規則就是:「說的人是我男朋友而不是你這變態吸血鬼。」

  他挑了眉,「但妳沒有男朋友。」指出很欠揍的事實。

  「寧缺勿濫,聽過沒有?」我出手按字數戳了他胸口。雖然覺得外國人的國文造詣不會很好,但我還是很喜歡成語這種東西。

  我本以為萊斯特會一臉呆樣問我何謂寧缺勿濫的,但他笑得很能理解,而出口的句子非常沒有銜接性。

  「我是混血兒。」他說。

  「喔。」然後咧?

  「中英混血。」他補了一句。

  「所以,」我挑眉。「你是在跟我解釋其實你中文很好?」

  他笑了,我拿到賓果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在自然光下看萊斯特的笑臉。

  從我得知他是吸血鬼開始,我一直很既定印象的覺得他是外國人,應該有頭金黃波浪髮絲,高聳鼻樑藍眼珠,一身白皮膚跟噁心的長毛,而其實萊斯特不是。

  他的眼珠是淡棕色,想催眠我時會轉深,變成很美麗的深棕水晶體;他的頭髮是栗子色,半長不短,很有現代風格,但看起來非常柔軟,我猜摸起來的觸感說不定會像撫摸上好毛皮;五官是美麗的,可沒有外國人的突兀,融合俊雅與英氣,很像西方版偏man的金城武。至於皮膚……似乎是微曬過的蠟蜜色,而且很乾淨。

  但外國人會很乾淨嗎?

  我用力回想那天夜裡的發現,但的確不能強求沒看過男人在面前裸體的青澀女人會看得有多仔細。

  我仰著脖子看他。這才是萊斯特,不是一個外國人,是個混血吸血鬼。



  「要確認看看嗎?」他噙著笑。

  「確認什麼?」

  我的問題讓他的嘴角弧度上揚更多,他往後退了兩步,大方地攤著手讓落日替他補光。

  「……你真的不怕太陽?」我二度困擾。

  「沒看過『暮光之城』?」他的回答很妙,還好意替我講解劇情。「那是吸血鬼愛德華跟人類女孩貝拉的愛情故事。有一段就是描述愛德華站在陽光下……」

  「我看過電影。」我揮手打斷他說故事的欲望。「但我以為那是假的。」

  暮光之城裡的吸血鬼曬到太陽不會死也不會化成灰,只會全身散發出Bling Bling的鑽石光芒。這一直讓我很詬病,詭異的程度就像哪天突然有論調顯示月亮其實沒有坑坑疤疤,而太陽系也不是荷包蛋狀一樣,是種非常顛覆邏輯的想法。

  「但你沒有發光啊!」我指出疑點,他並沒有成為Bling Bling的萊斯特。

  「因為那是假的。」他笑著,「如果我們會發出那種光芒,大概會先讓科學家抓去剝皮吧,不覺得嗎?」

  這倒是,偏執狂的科學家一定會不惜代價這樣做的。

  「我們的確畏懼陽光,曬到會不會死?答案是正確的,只要在烈日下烤十分鐘,我就會只剩灰燼。但像這種日落,是我們唯一可以接受而沒有殺傷力的光。」他維持著笑容跟我解釋,然後狹促地朝我眨眼:「要確認看看嗎?」

  到底是要確認什麼?烈日下烤吸血鬼嗎?

  他噗嗤地笑了下,微微搖著頭說不是。

  「那要確認什麼?我已經知道你能欣賞夕陽了。」

  說實在,我很缺乏耐性,特別是像這種跳針式問話會讓我的不耐煩倍增。

  這一次萊斯特拉了我的左手過去,「確認,妳有疑慮的事情。」

  「蛤?」

  他用了我的手撥開那件穿得很「開岔」的白襯衫,讓整個胸口直到隱約的腹肌曲線都裸露在餘暉下。

  身材真好、非常好。

  萊斯特的身材是精壯型的,不是噁心肌肉男也不是瘦排骨,是那種穠纖合度很有力道的肌肉線條,搭上乾淨無毛的肌膚,嫩滑得讓我差點動手去感覺那股美好的黏膩……

  我瞧得眼睛都直了。

  萊斯特的笑顯得非常得意,他在我耳邊微吐著氣,讓我心跳加速到破表,甚至一度拉著我的手就想往胸前擱──

  我掙了開來,再最後一秒。當我臉紅心跳衝進浴室的時候,還能聽見萊斯特隱約的笑聲。

  我終於知道他到底是要確認什麼了。

  他的肌膚,的確是微曬過的蠟蜜色,而且乾淨無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