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坐在床上,透過昏黃床頭燈,我目不斜視地盯著我手臂內側很久,久到兩個漏血的窟窿成了現在兩個紅點。傷口癒合了,在一小時之內,但疼痛的感覺卻還扎根在我的腦袋裡。

  我死死瞪了側躺在床的萊斯特。

  「我沒答應你可以咬我!」我吼著:「而且痛死了!」

  他動嘴咬我的那瞬間,我幾乎聽到尖牙穿透血管的撕裂聲和強烈的抽吸感。我又不是他媽的地下水要被抽!

  「Sorry,」他一臉抱歉,「我餓了。」

  「你餓了關我屁事啊!」

  「怎麼不關妳的事?」他瞪大了眼瞧我。「我在妳家耶。」

  「So what!」我學著死洋鬼子語氣,指著窗戶毫不客氣地放話。「我家容不下你這尊大佛!拜託你另謀新居,放過我成不成?」

  開什麼玩笑!讓他借睡一天已經很大方了,我一回家連句問都沒有就先咬我是怎樣?要不是我死守著衣領,早被他飽暖思淫慾地一把撕個精光了!

  我幹嘛沒事要在家裡養隻會咬人又有瘋狂色情思想的渾蛋吸血鬼啊!

  我幾乎氣炸,但萊斯特一把攫住我伸出去的手拉回他面前,用種深情款款的眼神看我。

  「妳不喜歡我嗎?夏曼。」他低吟著,好聽的嗓音加重在我名字上,就像他在我耳畔呢喃一樣。

  ……萊斯特腦袋結構是有問題是吧?我還以為我腦內O.S.已經表態得夠清楚了。

  「當然不喜歡!」我氣極地把被咬的手遞過去。「你看清楚點,這是兩個洞耶!就算現在剩一塊紅斑也一樣,我不可能忘記那兩個洞的樣子的!你知道被咬有多痛嗎?難怪你都把人催眠後才動嘴,這不大哭大鬧才有鬼!」

  但萊斯特的舉動再次出乎我意料之外。

  他極度溫柔、甚至是纏綿的,吻了那塊肌膚。

  他這樣憐愛的表情跟動作二次震撼了我的腦袋,就像有股電流從他嘴上傳過來,酥酥麻麻的沿著手爬進我心裡。

  「對不起,夏曼。」他捧著我的手心擺在臉上摩娑。「我下次會溫柔點的。」

  「……這不是溫不溫柔的問題。」我無力極了。

  我正色道:「萊斯特,我不喜歡被咬。」

  他的眼睛流轉了一圈:「那妳要跟我做嗎?」然後又是那股色鬼樣。

  「我也不想跟你做!」把手巴在他臉上推遠後,我學乖地馬上收回。我皺著眉凝視他:「你想要的,我全都不願意給。街上女孩子很多的,你不用非我不可,當然啦,我也不覺得我有這麼偉大……但是萊斯特,你去找別人好不好?」

  「夏曼……」他回視著我。

  「停!不要再催眠我了!」怎麼老是用同一招啊?真是老梗。

  「什麼是老梗?」

  「就是用過很多遍的東西……嘿,轉移注意力這招也沒好到哪去好嗎!」我撫著額頭,覺得萊斯特耍賴功力真是一流。「你走不走?」我決定開門見山。

  而同時間萊斯特似乎也喜歡這種直接,他咧開一個大笑容:「不要。」

  「為什麼不要?」

  「為什麼我要?」他頂了回來,十足十欠揍小孩嘴臉。

  「那為什麼我又要接受你要?搞清楚,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耶。」我改指了大門,「我沒欠你什麼,讓你咬兩次已經夠大方了。請便吧,吸血鬼。」

  我以為萊斯特會繼續盧我,但他看了我好久,久到我覺得他會願意離去。

  「我走不了。」他幽幽說了這句。

  「嘎?為什麼?」

  萊斯特依舊望著我,那眼神柔得跟什麼似的。

  「難道是我的邀請還有效?」我訥悶地問。這跟我記憶裡看電視學來的資料不符,我還以為吸血鬼跟鬼差不多,來去自如,他們爽就好。

  如果是我的邀請還有效,那這跟萊斯特強迫我重獎簡直沒啥兩樣,因為是他對我下暗示,讓我的拒絕無法出口。

  「不,不是這樣。」他搖頭否認了,「是別的原因。」

  「那是怎樣?」我急忙追問。

  但萊斯特只是笑著看我,不說話,就掛著迷人微笑一直一直盯著我看。

  是說,我不是很介意帥哥笑著看我,但我很介意浪費時間,尤其是這大半夜的、我渴睡得不得了的時候!

  看著鐘,短針指了二,腦袋的酒力正強烈侵蝕我的理智,疲憊感更是夾帶瞌睡大軍在攻佔我的眼皮。我想,萊斯特的拖延戰術成功了,非常成功,至少在這時候,我沒那個力氣拿著蒜頭揮舞然後逼他出門。

  贏就贏吧,只是再出租衣櫃一天,不是什麼大問題。

  唯獨我很認真考慮要去購買純銀飾品,最好有製作全身裝能穿,這樣我就不用再被咬了……

  萊斯特的笑容加深,看著我的眼神又複雜了點。

  可我心力交瘁,實在沒本事繼續解讀他這怪吸血鬼心思。

  我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背對著萊斯特,我包緊了棉被就沉沉跌入夢鄉。只是我睡得沒很安穩,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我真的聽見了,但我彷彿在半夢半醒間,聽見萊斯特告訴我他不願離去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