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忙完工作,時間已經接近十點了。

  我有點意外,今晚速度似乎比平常來得快,大概是辦公室裡空無一人沒外訊打擾的關係,這讓我本想消磨完今夜時光的計畫有點失敗。

  不過沒關係,回到家早早休息也不錯。


  收了東西離開公司,發現溫度降了一點,這讓我的指尖冰冷起來。路過幾條比較大的馬路,發現小餐廳裡還有嘻笑的情侶依偎時,我只好加快腳步。

  其實公司離我租屋的地方並不遠,但也許是今晚心理因素作祟,幾條巷子也讓我覺得漫長,等我抵達最後一個紅綠燈時,時間已經過了十點。

  失焦的眼睛看著租屋房間黑漆漆的樣子發傻,快五十秒的紅燈等得我不太耐煩,特別是左手邊停了輛轎車正不停播送聖誕音樂時,焦躁指數更是加倍疊乘。因為實在不想看見轎車灰暗車窗裡摸來摸去的情侶在幹嘛,所以我只好把視線轉到右手邊的那條巷子內。

  兩列住宅靠得很近,這巷子大約只有一公尺寬,而且有點髒亂到野狗很喜歡在這裡出沒。本來我是想數野狗的,但卻撞見一對男女正站在裡頭。

  女的靠在牆上,男的高她不少,正雙手撐著牆,非常羅曼史的把女人圈在懷裡還在她耳邊低語,頻頻逗笑了那個長髮女人。

  恰逢聖誕歌曲間奏,那對男女的對話就傳到我耳裡了。

  男人說什麼我聽不清楚,但女人嬌浪的笑語讓人非常有畫面可以聯想。

  「……不要啦,這裡有點髒耶……」

  「唉唷!……嗯……」

  接下來真是有看過愛情動作片的都知道,嗯嗯啊啊不斷,吵得我很想拍轎車玻璃,要求駕駛把音樂開更大聲一點。

  非常時刻,我可以不計較這見鬼的聖誕節音樂。

  真是夠了!有需要就去開房間好嗎!

  聖誕節狂歡也不用搞得滿城市都淫聲浪語吧?

  不過只是很短的時間,女人的嬌吟停了。


  ……好吧,我知道這樣想不太應該,但我有足夠的理性懷疑男人生理構造可能有點問題。

  基於好奇心,我瞥了一眼。

  女人的頭朝巷子內擺,男人擠在她頸子邊,雙手摟她摟得很緊。是說,種草莓需要這麼大力嗎?

  才一眨眼的迷惑,我看到的後續畫面,讓我瞞不住偷窺地瞪大了眼。

  我很希望是我眼花,但我說過了,我視力不錯,特別是,上下班時未免散光情形我還會特意戴副眼鏡。

  我親眼見到,正「用力」在女人脖子上種草莓的男人抽離他的嘴,對,抽離,因為有兩根白亮的東西就生在他嘴裡。依常理判斷,男人那麼用力種草莓的話,那兩根東西是會插進女人脖子的,而在他鬆手後,女人就跟破布娃娃一樣軟倒在地上,如果她還有意識,我想她應該不會接受她的男伴打算在髒巷內打野戰……

  最佳好死不好的,是最靠近他們的那戶人家開了燈又滅了燈,剎那間的光亮很夠我看清楚一種東西:男人嘴上艷紅非常,而那兩支玩意兒,則潔白無比。

  別唬爛我聖誕節也適合cosplay,那是萬聖節才有的東西。



  我一邊在腦內吐槽,一邊感受到心跳飆得破百,我非常想收回視線裝若無其事,但人類就是這樣,一旦受到驚嚇過度就會當機,沒有緩衝時間的話,我做不出下一個動作。

  眼角餘光的對街紅色小人告訴我,我還不可以過馬路,而眼神正視的男人,卻像是感覺到什麼地頓了一下。

  拜託!千萬不要跟影集演得一樣發現我!

  我不停在腦內尖叫,什麼媽祖、關老爺的都祈禱一遍,但我猜,大概對方是無宗教信仰,所以我們的眼神,相對了。

  在這一刻,我也終於能扭動脖子轉回視線,盯著對街那個該死的紅色小人看。

  我最後的感覺是一陣風突然打了過來,而那個紅色小人終於改綠,可我卻失去往前走的力氣,撞在柏油路上的感覺是痛的,而我眼前昏花著一雙棕色眼珠和一句隱約的話。



  「Merry Christmas。」

  真的是,去他媽的聖誕節!


---------------------------------------------------------------------------------------------------

咳,其實這就是我看到的那個畫面
暗巷裡摸來摸去、很用力在「種草莓」的吸血鬼,搭上一個路過看了覺得不爽的女人
尤其是內心OS是要他們滾去開房間而不是打野戰的這種不爽
然後就開始一段晡拉晡拉的故事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