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對,這是新坑沒錯。
看到這篇的同時,就不用問我【死之翼】的後續在哪邊了好嗎?

簡單說,【厄夜情人】是篇老梗故事
老梗的原因在於,男主角是吸血鬼。
從以前到現在,吸血鬼的故事大家都搶著寫
電影從湯姆克魯斯的<夜訪吸血鬼>開始,到近期的<暮光之城>
甚至是中間期的<凡赫辛>之類,其實對吸血鬼題材,大家並不陌生。

以吸血鬼小說而言,除了紅翻了的【暮光之城】之外
【南方吸血鬼】系列,也是非常有名的書籍。
只可惜,我兩套都靠電視補全,不是看電影,就是看影集

我其實很喜歡吸血鬼。
別提我的偶像蝴蝶也寫過《血族與我》的題材,而是我本身就很愛
西方妖怪偏愛吸血鬼,東方妖怪偏愛狐妖
可我從未實際動筆寫過這種故事

一開始,是我沒感覺沒想法,而且我也「看不到」
我手裡很多故事的開端,都是在我腦袋裡一閃而過的某些畫面
因為偏執地想讓畫面呈現出來,所以開始創造開始連結

拜之前去社區圖書館,因緣際會借閱了<暗夜獵人>一書所賜
在洗澡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沉寂的吸血鬼魂開始正式暴走
【厄夜情人】也正式開篇。


而【厄夜情人】對我而言,有新的一層意義存在
去年後期,我幾乎沒有完稿的作品,這實在很失敗
因為比起有工作在身的人,其實我稱得上優閒,可卻搞成這樣
所以2010的新開始,我期許,【厄夜情人】能完稿。


當然,寫作的道路孤寂,只有讀者願意發聲支持時,才有繼續往前的勇氣
如果你們喜歡這篇故事的話,請不要吝嗇告訴我
而是請陪著我,一起走到故事的終點。

謝謝。


p.s.唔,不太確定在這裡強調有沒有效力存在,但我只能隱約提示
  吸血鬼先生,是個色鬼喔,所以裡頭那個啊,咳,請自我想像。
  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請用力跳過閱讀好嗎?(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