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新年快樂!
雖然過期得有點嚴重……
但還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快樂。


回顧2009,其實就跟每年歲末一樣,我不太記得起什麼
而幾乎失業了整年的我,就更沒有什麼特別事情好提
這一年,似乎比之前更加沉默
然後也更加寂寞。

可也就這樣了,我無力改變什麼,也懶得改變
試著隨遇而安,把一切都看淡
是我人生必備的課題之一吧。


交代一下失蹤歲月的消息是慣性,雖然大概沒啥人想知道
但比起荒煙漫草,自我廢話也是挺需要的

之前,十一月吧,燃燒著奇幻魂,很努力寫【死之翼】
對我而言,這是個新奇旅程
我看奇幻文,但寫作卻是第一回
過程中一直很奇妙,感覺像腦內播放,只要開檔案看著前情
後續就會在我腦內上演,然後透過我的雙手成文,化為真實情節
而這些日子的空白,除了我琵琶別抱之外,還有個原因--
不是沒有後續內文卡稿,而是我遇上了史上難題,叫做「背景設定」。

我寫網小起家,背景設定不是校園就是學生,單純統一,人人理解無礙
而我向來注重情節發展勝過背景問題,本來只覺自己偏頗罷了的
結果轉了彎,讓我在這邊吃憋得很嚴重。

原來,奇幻的重點就是背景設定
而我注重情節發展,許多背景問題,我全然不管
在友人閱後,短短感想卻像兩把尖矛戳進腦袋,刺激得讓我正視背景問題
但要知道,懶惰不是一兩天就改得了
向來不管的玩意兒,當然也不是一兩天就學得全又運用得宜
所以我只好一直擺著擺著擺著
擺到資料抓一抓,擺到因為看閒書而爆發吸血鬼魂為止
至今都沒再動過= ="

(好吧,我承認寫到這裡突然感覺很虧欠主角們就是了><)

之後歲月也沒啥好交代,就是改朝換代
奇幻魂down,吸血鬼魂up
我燃燒了十天左右,寫了個腦內聒噪的女主角出來
而這就是我年前的消遣。

令一件麻煩事也趕年前,是我跑去參加了個小說比賽
如沒意外,01/27會公佈初選結果
若我選上了,到時候再告訴你們吧。



跨年夜過了,可我的吸血鬼魂似乎也過了
好困擾啊……
這時候的我總想著,怎麼每次寫作魂燃燒的時間都短的嚇人
失去也都顯得普通而正常?

對於這點,我真的覺得很糟糕。
這大概是後半年裡,我最大的問題了
開稿,沒問題
接稿,問題超大。
我真希望我能專情點,好好燃燒一個故事結束
別走沒兩章,就又搞外遇挖坑害別人摔死

如果能許個關於自我的願望的話
其實我很希望
在農曆年前,我可以把吸血鬼的故事完成。
真的,很希望很希望
我需要一股衝力去奮鬥,為自己,也為還願意看我故事的人們


我想,【死之翼】是暫時不會繼續張貼了,這必須等我搞定背景……
但吸血鬼故事【厄夜情人】倒是目前最有可能完稿的東西……

這樣吧,如果有想看厄夜的,麻煩舉個手跟我說說(回文不會很難好嗎)
如果有想看厄夜完稿的,就麻煩看個段落後給個感想
我猜,感想在手,燃燒無窮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