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遠方會有新的風景
卻在每一個異地 回望著記憶。


Tizzy Bac的歌,我愛極了這張專輯
甚至也覺得,如果我看的見地獄,應該真的就不怕魔鬼了
但我看不見,所以不管是地獄,還是魔鬼,我都怕

今天發生了不好的事情,非常不愉快
下午看到房間氣溫高達32時,我小小開了冷氣,然後意氣風發的
決定我要寫個三四千字作為補償
但最後我沒有,我找起工作來了。

看到可以做的工作就丟履歷,不管我想不想要喜不喜歡
台北的編輯夢想,就跟不可觸及的樹梢頂端一般遙遠
我漸漸放棄了,也許,我放棄的只是一個夢,而不是夢想

就乾脆點的墮落到谷底吧,我跟自己講。

所以什麼書店店員,我去;便利商店店員,我也去
最好給我一個不需要用大腦過度思考,也不會一天到晚挨罵拼自尊
只要有錢有冷氣可以過活,讓我還有餘力能創作
這樣就好,我這樣就好
什麼過往的偉大夢想,企業女強人
現在想來只是個天方夜譚跟超級好笑笑話而已
其實我只想要個溫飽,然後還能夠做夢,這樣就足夠了


我努力著,努力在沒有工作的世界裡生活
不喜歡的事情我努力去做,討厭的家事我也用力克服
但終究底不過家人的一句傷害
真像剛磨利的刀刃,一把插進心窩裡,痛得連血都滴不出來

一點點的否認就可以崩潰一個人的世界
我哭了一個下午,被問為什麼要鎖門時,還得忍住淚裝沒事

哭過,就算了
他們說的才對,我就是我,我就是伶子
創作家寫手伶子才是本我,活著的,連行屍都稱不上

重要的不是別人怎麼看你
而是你怎麼看你自己。


我要這樣看我
全天下獨一無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