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seba,對許多人而言,她是一位網路作家
但對我而言,最簡單的說法是偶像。
只是我也要很嚴肅的說,蝶姊不單單只是我的偶像。
很複雜,我從來都說不清楚,硬要說
也許,我就住在那個,她親手推砌的世界裡。

閱讀故事這麼多年,我自己當個讀者,也當個寫手
活了二十四個年頭之後,我僅有的一次瘋狂追逐,是因為蝴蝶
打從我有了書櫃後,就決定好,要擺滿蝴蝶的作品
從現作開始買,追回以前作品,後續出版也納入版圖規劃
每一次的出版消息,我永遠都不會覺得錢花得不值得
反而是開心,一種無以倫比滿足的開心。

我瘋狂的愛著蝶姊的文字,也瘋狂的喜愛這名說書人
多少次夜裡傷痕累累的時光
多少次信賴被破毀的痛楚
多少次良善被剝奪殆盡的哀悽

那些痛苦與折磨,累積得像面牆,總在寂寞深深啃噬我的時候,一起撲上前來
曾經痛得想轉身就走的離開這世界的我,卻還在這裡
只因為,蝶姊的文字,治療著我。

沒有辦法痊癒的傷口,卻可以治療
透過身同感受的文字去治療,把傷口挖開了血淋淋的看完再縫起的治療
在蝶姊真實而慈愛的文字中,我還可以殘喘的活在這裡。

要說蝶姊是我的什麼?也許心靈支柱都還不足以形容完全。
愛蝶姊的什麼?我會說,一切都愛,也許就是那活生生的真實讓我深愛
真實的像在眼前發生,而不是美麗的謊去編織出的一場夢境
因為真實,所以會痛,會哭,會難過
但也因為真實,所以可以笑、可以釋懷,可以勇敢面對

我喜歡這份真實,別人沒有的真實
所以又哭又笑,卻甘之如飴的沉醉在蝶姊的世界裡。

蝶姊的故事,一直是我很大的心靈支柱。
總是簡潔的文字,卻堆砌出一個美得如此真實的世界,往往閱讀著,那世界就鮮明的彷彿在我眼前,彷彿就是這個世界,活生生的醜陋卻交雜動人美麗的都城世界。
曾經厭避人類,卻因為蝶姊故事裡的一點良善而感動,願意再次相信這世界的美好與信仰良善。
人是汙穢的混合體,但透過蝶姊的每字每句,我信仰著蝶姊信仰的人性良善與純潔,然後信仰著蝶姊的故事。
蝶姊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個說書人,她用文字成就她的世界,而我,是那世界裡的一位小小子民,幸福逐夢的小小子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