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之前說過,參加了一個職缺的筆試寫到天亮嗎?
後續雖然有收到考試作品過關的消息,也參加了初次面試
但我猜,我可能表現得過於......狂妄,或是驕傲,所以並沒有收到二次面試的通知。

是有點遺憾沒錯,畢竟那項工作其實是預計培養言情小說的新銳作者
這其實算我的夢想之一,成為言情小說家,正職而專業的

只是在面對這項夢想時,也許是對自己能力的退卻
當聽到要求一個月要交出十萬字稿子時,說不怕才是騙人的
我最佳紀錄也要三個月去完稿一篇故事,甚至不滿十萬字
對於現在這樣的我,我並不覺得有很強的衝動可以如此燃燒自我的生命
在被莫名奇妙的倦意纏身時,我沒辦法

也加上,面試時,我回去後也有點小懊悔
也許是因為面對的是我專長的事情,我會顯得有些傲氣跟自信去談話
搞不好就是如此,所以我展現不出出版社要的那種
嬌嫩害羞,甚至會小聲應許要加油的,那種初次面對出版夢想的小女生模樣
我做不到坦白講
但我也不會驕傲到什麼地步去,因為我知道我只有中間而已


後悔嗎?有一點。
遺憾嗎?稍微。

但要是重來一遍的話,很抱歉,我也還是會一樣
因為這就是我,我很寶貝的、很珍愛而且引以為傲的我

身為筆者的,我。


p.s.
之所以開頭寫這篇,是突然覺得時日已過,那篇考卷沒公開會對不起自己,哈
記得看完考卷內容後給個小評語唷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