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參加了一間公司的筆試。
職稱是撰稿人員,所以來信出考題,叫我接龍,完成2500字的短篇小說
結果我寫到天亮
看著窗外的魚肚白,我的腦袋也一片空白.......


不過本來是不需要寫那麼久的
因為週五收到考題,兩天時間裡我偶爾有構思劇情
只是我一直不斷耍白痴搞烏龍,才有這種惡果= =

首先是,我很天兵的看完考題後,就以為是小說接龍
腦袋瘋狂跑大架構,故事設想的周全,結局要來淒美等等等等
結果我二次開信,看到「寫完」這兩個晴天霹靂的字眼
這大架構就只好讓我丟回冷凍庫了
不過私心裡想說,哪天留著可以寫寫看去投稿,哈哈

後來,我非常努力的寫完了,真是絞盡腦力
因為題目寫到「陣法」,讓我一整個囧掉後
寫出一堆五行八卦陣的東西出來,差點吐血淹死自己.....
但不管啦,寫完就是寫完,另一題變相的木偶奇遇記很詭異,我不想接><
我三次開信,又看到關鍵字--

「2500字的短篇創作」。

是總和兩千五!
不是我寫的部分兩千五啊!

我整個哀號痛哭,加題目共三千,等於我得強制性砍掉五百
所以我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在這五百個字上面刪刪剪剪、補補貼貼、移花接木


最後,我還碰到起床要上班的娘親
跟她說Hi之後,最後檢查完畢就送出去了
該公司下午還有來電,說信箱有問題問我檔案名稱
我很害羞的在客廳裡OX帶過,但還是緊張的連審稿要多久都忘了問

不知道會不會有好消息哪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