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知道,這是新崛起的文學一種
不過租書店租不到,也沒額外管道去接觸,到現在也還是不甚了解這是什麼

之所以突然研究起來,是因為這個
角川的「輕小說大賞」http://www.kadokawa.com.tw/lightnovel2010/


幾個文友興致勃勃的找我一同參加,說我有那個實力可以去試看看
老實講心動是一定的,角川畢竟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出版社
不過對於輕小說這塊,我很陌生這點也無法否認
基於知識加萬歲,就跑去查一查了
結果..............


有關於「輕小說」目前仍很難有人能夠對這類內容含蓋青春、校園、科幻、奇幻、恐怖、歷史、動畫等類別的作品給予明確的定義。
歸納出以下幾個特點:
1 主要以青少年等年輕讀者為對象的娛樂小說。
2 以讀者平常使用的口語來書寫。
3 內頁上大量使用插畫,有強烈的視覺效果(但有的也會沒有)。
4 封面有漫畫風格,就像漫畫的封面一樣
5 風格上受到漫畫、動畫的影響,會帶有動漫風格。
6 作者並不是向青少年訴說一個故事,而是以和青少年讀者相同的視點來描述作者本身認為有趣的故事。
7 暫時只限形容日本出版的小說,因為到現時為止都沒發現從其他地方推出的輕小說。
8 輕小說很多時會有同系列的漫畫、動畫,而遊戲如果先推出,之後轉寫成小說,很多時也會是輕小說。但反過來說,先出小說再出遊戲,就不一定是了。


看完後我有深深的疑惑感啊......
因為主內容的特點,對象是青少年、撰寫口語化這兩項來說,好像就是我在寫的東西?
一一a

如果行有餘力,應該會參加吧。
有IDEA了說~
但我深深懷疑,九月前我寫得完嗎我= =

拖稿是寫手天份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