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累積到足夠的勇氣前,小晴已經殺到我面前來,讓我措手不及了。

  「許硯儒!」她很大聲地吼我,吼得我整個人都呆住了無法反應。

  我不是還在阿修這裡嗎?為什麼小晴會出現在這裡?還是在我悠閒看漫畫啃零食的時候!

  眼角餘光,阿修站在門邊一臉抱歉。

  阿阿……還是被小晴逮住了是嗎……

  我搖搖頭,苦笑。放下手上的漫畫跟零食,我轉過身子面對小晴。

  該說些什麼?

  我試著在腦袋裡努力揣摩,但發現只是一片空白。

  沒面對之前我總以為自己可以,可以去強笑著祝福小晴,直到真正碰上面了,腦袋裡的那片空白才肆無忌憚的嘲笑我,嘲笑著我的自以為是。

  「許硯儒!你為什麼沒事搞失蹤?連去哪裡、要去幾天都不跟許爸許媽講清楚!不跟許爸許媽講就算了,為什麼連我也沒說!你說話啊!」

  小晴霹靂啪啦地吼著,說是問句倒不如說是罵人的肯定句。

  「我有說啊──」

  「屁!你什麼時候說了?少自以為是喔許硯儒!你以為打電話回去跟許爸許媽說,你要在同學家住幾天就能交代過去了嗎?我告訴你,門都沒有!搞失蹤很好玩嗎?看大家都在找你很有趣是不是?我第一次覺得你這人真夠變態的,居然把這種事情當遊戲在玩!」

  「小晴,我沒──」

  「你閉嘴!」她大吼,吼到整張臉都脹紅了。

  「小晴我──」我試著再開口。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

  好,依她要求的,我不再開口講話。

  望著小晴,她頭低低的,似乎是不想看見我。

  然而我鬆了口氣。

  不被她的眼睛凝望、不需要講話解釋,對我而言,似乎是最好的局面。畢竟,我實在是不敢確定當我回望著她那雙眼睛時,我的眼睛會不會背叛我自己。

  「呃,不好意思打斷你們吵架喔……」站在門邊的阿修略顯遲疑地看了看我,「不過,我說小晴啊,妳一下子要阿硯解釋、一下子又要阿硯閉嘴,妳到底是要他怎樣啊?」

  「阿修!」這個笨蛋!

  他不知道我說不出話來嗎!

  阿修完全沒被我的怒視嚇跑,反而聳聳肩賞了我個白眼。「好好好,這裡留給你們講,愛講多久就講多久,這樣可以了吧?」

  眼看他要走,我反而慌了手腳。

  「喂!阿修……」你走了我怎麼辦啊?

  阿修回頭看我,搖了搖腦袋。「兄弟,別說我沒義氣,你要知道不是每個男人都能無視於女孩子的眼淚的。」然後伸手,在臉上比了兩行,再指指小晴後,他才真正轉身離去。

  我本來不懂阿修的鬼肢體語言,正疑惑著,卻發現小晴站的那塊地板出現點點的水漬。

  我愣了愣,恍悟。

  「小晴!妳怎麼哭了……」我很慌,著急地就要往她那裡去。

  「你不要過來。」

  「小晴?」遲疑地,我起腳踏了兩三步。

  「叫你別過來是聽不懂嗎!」她叫。

  這一叫,讓她抬頭了,而我也正式與她臉上的淚面對面了。

  看見她泛紅的眼眶跟臉上的殘淚,我的心抽了一下,喉嚨像窒息般的發不出任何聲音。

  有多久,沒有看到她流眼淚了?從我護著她到現在。

  她瞅著我,大大的眼睛漾著快掉出來的淚。

  「阿硯……你是不是討厭我了?」她問,語氣委屈的讓人心疼。

  「我沒有!我沒有討厭妳!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呢?」

  「你騙我……」她抽抽噎噎的,不斷用手抹掉落出來的淚。「你從來都沒有這樣對我過的……像整個人都消失了一樣,我找不到你、抓不到任何與你有關的東西,我像被你丟掉了一樣,一個人孤零零的……孤零零的……」

  妳怎麼會是一個人的呢?我嘆息著,她身旁不是已經有了一個最佳人選了嗎?我不才是那個被遺忘、被丟棄的人嗎……

  「阿硯,你不要我了嗎?」






              我才是那個被遺忘、被丟棄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